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Martha Argerich Itzhak Perlman Schumann Bach Brahms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1-24 20:54:13 |已閱:9468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8 j, @6 D" T0 W
黑膠唱片與CD聽起來會無法分辨嗎?
2 d- w9 `- @7 z. @- Q如果有人這樣說,大部分黑膠迷都會有這樣的反應:你的耳朵有問題嗎?黑膠有黑膠獨特的聲音,CD哪可能比得上?+ x. P. f) C" e. v
如果是我這樣說,您的反應又是如何?可能是:總編的耳朵退化了吧?怎麼聽不出黑膠與CD的差別?或者說:總編的黑膠系統太差了吧?竟然讓黑膠聽起來跟CD一樣。
5 @% [& d5 G* h* ^/ o" z5 y我的耳朵沒退化,我的黑膠系統也不差,當然CD系統也很好,但是,即使黑膠系統與CD系統都很好,至少也應該聽出黑膠與CD的不同啊!通常我也是這樣認為,但是,這次我被Martha Argerich 與Itzhak Perlman合力演奏的這張  Schumann、 Bach、 Brahms小提琴奏鳴曲打敗了,黑膠唱片甚至連炒豆聲都沒有,聽起來就跟CD一模一樣。
2 L! ]0 r8 S% v等等,總編說黑膠聽起來跟CD一模一樣,到底是在貶低黑膠?還是抬高CD?我要坦白告訴您,沒有貶低,也沒有抬高,這二種訊源透過我的音響系統,聽起來真的一模一樣。我比較的方法是同時播放CD與黑膠,以不同的輸入端子切換,二者播出只差幾個音符,我沒有分別調整音量,但聽起來甚至連音量都差不多,這真是太神奇了。事實上我想說的是:這張錄音實在太棒了,以至於在做成CD與黑膠時,二種訊源竟然表現得幾乎是一致的。2 f8 R8 [% W) W& x" r+ n
這張CD我已經介紹過了,今天收到黑膠唱片,聽過一次之後突然興起,拿出CD來做比較。我用的CD系統是Esoteric Grandioso K-1 SACD/CD唱盤,比較時沒有加Grandioso G-1時鐘,因為我覺得不加時鐘已經非常好,加了時鐘當然更好(預算充裕者當然要加)。而我的黑膠系統則是英國Vertere MG-1唱盤唱臂,還有美國Soundsmith唱頭。讓我感到神奇的是,這二套系統根本是完全不同的東西,但是經過相同的前級與喇叭唱出來,聲音竟然是那麼的一致,這代表的其實是我的音響系統相當中性,而我的黑膠系統與Grandioso數位訊源也非常中性,這些中性湊在一起,就把原本樂器中最真實最美好的聲音表現出來了。所以,中性的最高意義就是100%表現出原本樂器或人聲該有的真實與美質。如果不夠中性,當我同時播放這張黑膠與CD時,二者的聲音特質應該是可以聽出不同的。
1 y% x, h, s5 }2 r/ \& m不要忘了,這張軟體原本就是數位錄音,這張黑膠是從24/96數位母帶去轉成類比刻片的。原本是數位錄音,按理說轉成類比去刻片應該會損失一些東西,但是我完全聽不出來,這張黑膠唱片的音響效果無比的好,小提琴與鋼琴聽起來只能用又真又美來形容。老實說這張數位轉製的黑膠唱片,其音質之美,演奏質感之真比我聽過的許多數位轉黑膠的效果都好,如果每張數位轉類比製作的黑膠唱片都能夠有這張黑膠唱片的水準,老實說沒有理由再拒絕數位轉類比的黑膠唱片。
" F2 o) `( Q: {1 `  ~百分百推薦這張黑膠唱片,當然二位大師的演奏比音響效果更迷人,聽過幾次都不厭倦。如果您沒有黑膠系統,一定要買這張CD,只要您的CD系統夠好,調音方向夠中性,聽這張CD根本跟聽黑膠是一樣的。. q/ i4 M+ g- m8 p. \3 J
這張黑膠唱片預定二月三日發行,過年回來就可以買到了。
$ Q/ L2 M; @1 Q% O% N$ L
* `2 x* D. y2 ^6 b# `  w' Y Martha Argerich Itzhak Perlman  Schumann Bach Brahms DSC04482_調整大小.JPG Martha Argerich Itzhak Perlman Schumann Bach Brahms 華納唱片 9 T, D8 s1 @$ I0 [' A' @$ |7 r" ?$ a
+ X0 V& V* i1 ?5 {# H; w% |
Martha Argerich Itzhak Perlman  Schumann Bach Brahms DSC04485_調整大小.JPG Martha Argerich Itzhak Perlman Schumann Bach Brahms 華納唱片 2 n6 O4 X+ q) v3 J5 H2 X

& {8 t1 I  D0 F. ~. |4 A  { Martha Argerich Itzhak Perlman  Schumann Bach Brahms DSC04487_調整大小.JPG Martha Argerich Itzhak Perlman Schumann Bach Brahms 華納唱片 / p, p. M# b" Y5 C/ X

% P  u& C: W: J0 @  h9 n1 l4 F! ]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21:25 , Processed in 0.537540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