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Ali Farka Toure with Ry Cooder, Talking Timbuktu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2-17 14:27:46 |已閱:3985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這張CD的標題看得大家霧煞煞的,所以需要稍微解釋。Ali Farka Toure是西非國家Mali人,他擅長的是演奏他們國家與西非地區的傳統樂器,還有西方的吉他等,當然還會唱歌。他已經出過許多張專輯,並非素人歌手,而是職業歌手藝人,只是一般音響迷不會主動買他的專輯。' ^! N2 y# ~2 s3 q# O9 K7 ~6 s
Ry Cooder呢?大家當然知道他啦,美國的吉他手,生於1947年,一生跟很多美國著名樂手、樂團合作過,這我就不說了,一般音響迷會知道他應該是從他製作古巴老樂手那張「樂士浮生錄」開始的。他吉他彈得很好,2003年時,滾石雜誌曾經把他排在百大偉大吉他手的第八名,而2010年時,Gibson則把他排在第32名。不管是第八名或第三十二名,他的吉他彈得很好是事實,聽過就知道。Timbuktu又是什麼?是馬利共和國的一個城市,歷史上是文化中心,現在人口不多,不過也是重要城市,Ali就是來自這個城市。
6 F9 N- P- r/ D6 Y8 v) S好了,這三個名詞都搞通了,標題Talking Timbuktu的意思就很清楚了,美國與非洲的二大吉他高手共同在談Timbuktu,也就是Ali以音樂來傳達家鄉的事情。這張CD並非新出版,而是早在1994年就出版了,現在只是再版。為何會有這張CD呢?這是因為Ry與Ali在1992年時,曾經在倫敦見過面,二人相見,惺惺相惜,於是相約可以合作。很快的,在1993年9月,Ali就飛到美國巡迴演出,並且錄下這張唱片。他們一干樂手在Ry Cooder加州Santa Monica的家裡練過幾趟之後,就決定錄音了。錄音地點是加州著名的Ocean Way錄音室,錄音師是Mark Ettel,花了三天時間完成這張有紀念意義的美國、非洲吉他高手的對談。
5 Y9 I4 z  ~- H5 ~) o% q9 o8 kAli能用11種語言唱歌,不過沒有一種是我聽得懂的,因為這11種語言聽起來好像都是非洲的語言,而非西方的語言。不過,這並無礙於我們欣賞音樂。在CD說明中,每首曲子都有簡單的全曲大意,例如第一首的內容講的是結婚並不適合所有的女人,第二首是情歌,第三首內容是你要以工作為榮,寓樂於工作中。總共十首曲子,編制多數是四個人,其中二人當然是Ali與Ry,其他再加入Ali帶來的團員。不過第五首、第六首與第九首就比較熱鬧,有六七個人演奏唱歌。內中所用的樂器有吉他、電吉他,西非傳統樂器、打擊樂器等等。" R6 F' u9 p4 D  S- H0 T
音樂聽起來好不好聽?很難說,看每個人聽音樂的範圍寬廣與接受度。如果您經常聽世界音樂,就會覺得這張CD很新鮮,而且好聽。如果您只歡流行音樂或爵士樂,可能會覺得這張CD的內容沒什麼。假若您只鎖定古典音樂,那這張CD就不是您的菜了。錄音效果如何?Ocean Way錄音室的錄音效果都有一定的水準,這張CD也不例外,音響系統傾向硬調的人聽起來會覺得有點吵雜,事實上是不會的,各種樂器的質感很好,歌聲當然不是老虎魚那種,但很直接。買這張CD,看重的不是錄音效果,而是二大重要藝人的稀罕合作。. i3 T) m" C0 |) f) H- }6 Y
這張唱片也有出版黑膠,喜歡黑膠的就選擇黑膠版本吧!哪裡買?Joy Audio! o2 {) J& L" X7 u/ H. ]
8 _2 n$ F9 u2 b* D* \+ m9 |
8 U% C* u% G5 o3 P! I
Ali Farka Toure with Ry Cooder, Talking Timbuktu DSC04583_調整大小.JPG Ali Farka Toure Ry Cooder Joy Audio
; b( k: \- [7 Q' k
# R; z  t$ V( a+ ~- B, M Ali Farka Toure with Ry Cooder, Talking Timbuktu DSC04596_調整大小.JPG Ali Farka Toure Ry Cooder Joy Audio 9 F5 z" `1 y& e/ K1 h' Z, N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3:16 , Processed in 0.758184 second(s), 9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