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Tchaikovsky Swan Lake Complete Ballet Andre Previn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3-4 20:49:26 |已閱:42567|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這是全本柴可夫斯基天鵝湖芭蕾舞曲,總共有三張黑膠唱片。指揮的是普列文,樂團是倫敦交響樂團。錄音地點在倫敦Kingsway Hall,製作人是Christopher Bishop,錄音師是Christopher Parker。這樣的組合絕對是EMI唱片當年的黃金班底。再加上,這是1976年的類比錄音。更讓我意外的是,唱片封底以黑體字明顯打著:Remastered from the original tapes at abbey road in 2011。從原來的母帶去再製,時間是2011年,在倫敦abbey Road錄音室。您知道嗎?以前的EMI再版片上面寫的是從數位母帶重新再製的,而這次是寫著原來的帶子,這意謂著是用原來的類比母帶來再製這套黑膠唱片的。如果這套黑膠唱片真的是從原始類比母帶復刻的,我希望以後EMI都用這種方法來復刻黑膠唱片,不要再用數位母帶來復刻。
! a8 D3 k* b1 B0 |8 Q+ `! i, @Andre Previn成為倫敦交響樂團的指揮之後,陸續錄製了柴可夫斯基的三大芭蕾舞曲:天鵝湖、睡美人、胡桃鉗。如果想要一次買齊他指揮的這三大芭蕾舞曲,可以購買整套的7張CD,博客來現在整套才賣659元台幣,等於一張還不到台幣一百元,真便宜啊!當然,如果您想買黑膠唱片,那就是現在介紹的這個版本了。這個版本的小提琴演奏者是著名的小提琴家Ida Haendel,也算是增加了這套黑膠唱片的價值。
. X# _5 C4 t: |& K- J1 ?說到芭蕾舞曲的錄音,老一輩的有安塞美,再來就是Richard Bonynge(1930-),他是澳洲籍的指揮,也是著名女高音Joan Sutherland(1926-2010)的老公。當然Andre Previn(1929-)也是著名的芭蕾舞曲指揮,不過他的曲目範圍更廣,芭蕾舞曲只是因緣際會剛好碰上。普列文生於德國,後來全家因為逃避納粹而移民到美國,在美國長大受教育。本來他擅長的是鋼琴,而且剛開始喜歡的是爵士樂,跟許多名家合演過。1967年,他接替巴畢羅里休士頓交響樂團音樂總監的位置,從1968年開始擔任倫敦交響樂團的常任指揮,一直到1979年為止。在這段期間內,他為EMI錄製了許多膾炙人口的好錄音,包括柴可夫斯基這三大芭蕾舞曲。普列文除了彈鋼琴、喜歡爵士樂,指揮古典音樂之外,他還自己作曲。到目前為止已經結婚離婚五次,最後一次就是小提琴家Mutter,婚姻生活從2002年到2006年維持了四年,雖然離婚,但仍然是好友,這種胸襟老中比較無法辦到。
* z( N0 ?5 Q# X' ]( m普列文自詡為很浪漫的人,觀其五次婚姻真的也可以驗證。內心充滿浪漫的人來指揮芭蕾音樂是很適當的,符合他的天性,這也是這套黑膠唱片的賣點。到底這套黑膠唱片效果如何?如果我是製作人,可能會把三張黑膠拓展成四張,這樣刻起來我相信音響效果會更好,因為音樂本身有很多龐大的強弱對比,動態範圍寬廣,如果刻片不要刻得那麼密,動態範圍聽起來會更大,強弱的對比也會更驚人。整套黑膠唱片聽來低頻相當濃重、中頻飽滿,高頻內斂,但不失甜潤,整體聲音的密度與重量感相當好,內聲部的解析也很清晰。不過,如果要與安塞美指揮的那套皇家芭蕾相比,我認為還是遜色一些。片中第三面倒數第三軌Ida Haendel的小提琴與大提琴應答非常美,音響效果也很好。0 x- f. C& v) ^& \" c% f' Z* |- l
想要找尋「天鵝湖」全曲的版本不是沒有,但要找到傑出的錄音並不多,普列文這個版本值得買。華納出版,各唱片行、網路都可以買得到。. x! Y' B8 f  |% W6 y

( e5 A9 `9 D. t' a

Tchaikovsky Swan Lake Complete Ballet Andre Previn

Tchaikovsky Swan Lake Complete Ballet Andre Previn

( Y" V: y: p" n% g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02:52 , Processed in 0.740966 second(s), 9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