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新憩地音樂欣賞會:Marten Mingus SE

複製連結
chensingyo 發表於 2017-3-12 02:10:36 |已閱:7115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前導影片,內容包含Marten Mingus SE介紹。

您了解台灣的咖啡館文化嗎?從50年代的西門町明星咖啡館、1992年日本真鍋(Kohikan)成為台灣首間連鎖咖啡店品牌,1998年星巴克進駐開啟風潮,2000年後自營咖啡廳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有結合文創商品者、強調單品手沖咖啡、重視裝潢氛圍、以及結合下午茶點心等等,到2005年後便利商店推出City Cafe,從一年兩百多萬杯到數億杯...,加劇咖啡市場的競爭熱度。老實說,若經營者不是懷有理想,開咖啡廳很可能是賠錢生意。那麼小編今日造訪的「新憩地」藝文咖啡廳,是懷著怎麼樣的理想成立呢?當然是音響啦!
現今台灣的咖啡廳早已達到數千家,這當中也不乏重視店內音樂品質的店家,但要能夠打上「Hi End音響」名號的咖啡廳仍屬少數。過去小編僅知道高雄有間33 1/3咖啡廳,對北部反而不太清楚(歡迎看倌提供名單),而隨著新憩地的成立,它已經成為小編最喜歡的咖啡廳之一。那麼去掉「之一」呢?順便說個題外話:小編首選是韓國這間Camerata Cafe'

新憩地音樂欣賞會:Marten Mingus SE 193229rayuuaa9xibi4ta9.jpg 上瑞 Marten Mingus SE 新憩地 波音聲技 SPEC 咖啡館 普洛影音網 「新憩地」於今年一月正式開張營運,地址在竹北市台科路71號,距離新竹高鐵站約5~8分鐘車程。小編原本以為今天也是陰雨綿綿的天氣,沒想到意外晴朗,和店面光源形成強烈反差。

新憩地音樂欣賞會:Marten Mingus SE 193204znjgazul9hrj93wr.jpg 上瑞 Marten Mingus SE 新憩地 波音聲技 SPEC 咖啡館 普洛影音網
今日的音樂欣賞會是兩點開始,小編一點鐘就迫不及待抵達了,開門進去,映入眼簾的畫面實在美極了!而今日發聲的Hi End音響系統早已就定位。

新憩地音樂欣賞會:Marten Mingus SE 195143oxyglzxxlrfexg2l.jpg 上瑞 Marten Mingus SE 新憩地 波音聲技 SPEC 咖啡館 普洛影音網
新憩地一月份開張,才過兩個月,就已經舉辦三場音樂欣賞會,第一場是在2/4,主角是TAD E1搭配SPEC訊源、擴大機;第二場則是在2/25,主角是惠樺Oriole Sound Audio People管機,搭配Point Audio PS-OEU全音域喇叭。從新憩地臉書上的活動記錄來看,兩場都匯聚了不少對音響/音樂有興趣的民眾。

新憩地音樂欣賞會:Marten Mingus SE 193128vdyhuyk3zzsxudx5.jpg 上瑞 Marten Mingus SE 新憩地 波音聲技 SPEC 咖啡館 普洛影音網
從店內朝店外看去(喇叭視角),大約有可坐二十多位,後來幾乎都坐滿了。值得一提的是前面的伸縮椅,它來自台灣品牌Flexiblelove,使用100%回收紙製作。如果不是為了採訪,小編真想先佔掉中間皇帝位啊。

新憩地音樂欣賞會:Marten Mingus SE 193227ywvveeyoy83utyce.jpg 上瑞 Marten Mingus SE 新憩地 波音聲技 SPEC 咖啡館 普洛影音網
讓我們拉近距離,欣賞一下今日的音響系統。全台灣還有哪間咖啡廳能有如此和諧對稱的畫面呢?仔細看,喇叭背牆除了有一大片石牆,兩側牆的牆角並不是呈90度夾角,而是多做了一層夾板結構,成為高大的低頻陷阱,然後再擺一對高約兩米的擴散/吸音板。Mingus SE唱歌時小編就有站在兩側牆角,一邊拍照一邊聽是否有明顯低頻駐波,答案是非常少!或許您會覺得奇怪,這個空間好像看不到吸音設備,的確是做得比較少(因為美觀嘛!),不過新憩地在空間容積這點得天獨厚,面積應有30坪,天花板至少4米高,如此一來就可以大幅降低反射音(響度隨著距離增加而遞減)。

新憩地音樂欣賞會:Marten Mingus SE 193130b1y1je1kck1q6cse.jpg 上瑞 Marten Mingus SE 新憩地 波音聲技 SPEC 咖啡館 普洛影音網
近拍石牆,欣賞著各種石材的斷面。這應該就是最理想的擴散設備了吧!論尺寸,這一大面石牆確實能夠擴散大範圍的頻率,最低數百Hz,最高數萬Hz。不過小編也要藉這個機會提醒您,真正的聲學擴散板必須按照二次餘數(Quadratic Residue)來設計,而擴散板內的格子數量必須是質數,如11、13、19、23、29,才算真正有效。關於這點請見劉總編的新音響空間守則

新憩地音樂欣賞會:Marten Mingus SE 211859yr8nl44kjcste10z.jpg 上瑞 Marten Mingus SE 新憩地 波音聲技 SPEC 咖啡館 普洛影音網
近看牆角位置。站立的聲學處理器兼具擴散、吸音效果。

新憩地音樂欣賞會:Marten Mingus SE 193210bz19azmbz8b8frqr.jpg 上瑞 Marten Mingus SE 新憩地 波音聲技 SPEC 咖啡館 普洛影音網
這張是活動中拍的,剛好有拍到天花板,有注意到什麼蹊蹺嗎?

新憩地音樂欣賞會:Marten Mingus SE _DSC2281.jpg 上瑞 Marten Mingus SE 新憩地 波音聲技 SPEC 咖啡館 普洛影音網
在兩個空調出風口中間,有八塊布繃吸音棉放置在天花板裝潢格子內,放在這個位置是為了要吸收第一次反射音,若直接音受到太多反射音干擾,很容易影響到音場定位。

新憩地音樂欣賞會:Marten Mingus SE 193131kqvd5wf6ap8582an.jpg 上瑞 Marten Mingus SE 新憩地 波音聲技 SPEC 咖啡館 普洛影音網
再仔細看,天花板格柵裝潢上方還有貼吸音棉條,真是設想周到啊!

新憩地音樂欣賞會:Marten Mingus SE _DSC2190.jpg 上瑞 Marten Mingus SE 新憩地 波音聲技 SPEC 咖啡館 普洛影音網
這塊吸音棉設在咖啡吧台角落,若是一般咖啡廳,通常這個位置會擺放PA喇叭,雖然可以輕易讓聲音填滿空間,但低頻必然是轟轟然,一點生氣也沒有。

新憩地音樂欣賞會:Marten Mingus SE 193208xccq8pjfbws3scpr.jpg 上瑞 Marten Mingus SE 新憩地 波音聲技 SPEC 咖啡館 普洛影音網

硬要說這個空間的缺點,大概就是店門口和右側牆採用落地窗,很容易反射高頻,對此新憩地也想得很周到,用一片片布窗簾遮住。

新憩地音樂欣賞會:Marten Mingus SE 193202vwbu044l1xxdjzdd.jpg 上瑞 Marten Mingus SE 新憩地 波音聲技 SPEC 咖啡館 普洛影音網
這是擺在側牆的小型音響系統,不過您也可以注意器材背後的窗簾。同樣可以減少高頻反射。

新憩地音樂欣賞會:Marten Mingus SE 193225yjyyorzzmmroii34.jpg 上瑞 Marten Mingus SE 新憩地 波音聲技 SPEC 咖啡館 普洛影音網
簡單介紹到空間裝潢後,讓我們來看看本次活動使用的音響系統吧!

新憩地音樂欣賞會:Marten Mingus SE 195517i48n8g447n7zhx84.jpg 上瑞 Marten Mingus SE 新憩地 波音聲技 SPEC 咖啡館 普洛影音網
這次活動使用NAS系統播放數位檔案,預備播放的曲目都已經上傳到網路硬碟,如此一來就不用一張張CD手動更換。在音響展期間,波音聲技也都習慣用NAS播放音樂,其次是CD。就小編經驗,只要不是CD轉檔設備奇差、NAS/網路極不穩定,或網路播放器DAC能力不憂。通常數位檔的音質都不會比CD訊源差。

新憩地音樂欣賞會:Marten Mingus SE _DSC2210.jpg 上瑞 Marten Mingus SE 新憩地 波音聲技 SPEC 咖啡館 普洛影音網
本次活動採用的訊源為SPEC RMP-X3EX網路播放器,特色是採電源分離式設計,每聲道使用一枚ESS 9018S DAC晶片,最高支援DSD 256fs。

新憩地音樂欣賞會:Marten Mingus SE _DSC2217.jpg 上瑞 Marten Mingus SE 新憩地 波音聲技 SPEC 咖啡館 普洛影音網
這部是RMP-888CD SACD唱盤,儘管內部電路的結構與RMP-X3EX差很多,但調音走向必然是殊途同歸。若您下次有參加新憩地的活動,不妨帶自己喜愛的發燒片前來實測。

新憩地音樂欣賞會:Marten Mingus SE _DSC2214.jpg 上瑞 Marten Mingus SE 新憩地 波音聲技 SPEC 咖啡館 普洛影音網
前級同樣是SPEC製品,型號RPA-P7EX。內部用料都是SPEC一時之選。

新憩地音樂欣賞會:Marten Mingus SE _DSC2212.jpg 上瑞 Marten Mingus SE 新憩地 波音聲技 SPEC 咖啡館 普洛影音網
後級部分採用一對RPA-W7EX(詳情請參考本篇評測),並搭配RSP-901EX音質改善器(機身上方)。

新憩地音樂欣賞會:Marten Mingus SE _DSC2209.jpg 上瑞 Marten Mingus SE 新憩地 波音聲技 SPEC 咖啡館 普洛影音網
小編曾在音響論壇336期評測過RSP-901EX,效果相當大,不過當時是用在喇叭背板端子,而不是用在擴大機身上。那麼RSP-901EX如何改善音質呢?簡單來說裡面有SPEC嚴選的電容、電阻,能夠校正喇叭高頻阻抗,同時吸收單體反電動勢。效果非常顯著。對了,音響架和音響墊也都是SPEC製品,看得出來SPEC相當喜歡使用木材調音,若您本身很喜歡木製傢俱的質感,那您一定會喜歡上SPEC細膩的調音品味。SPEC的創立者都是一群五十幾歲的老音響迷啊!

新憩地音樂欣賞會:Marten Mingus SE _DSC2188.jpg 上瑞 Marten Mingus SE 新憩地 波音聲技 SPEC 咖啡館 普洛影音網
整套系統所使用的線材大多Wireworld製品,唯獨訊號線讓人覺得陌生,小編在場請教帶來這套系統的代理商,波音聲技老闆張立平張總監。原來這是波音聲技自製線材,特點是採用5N處女無氧銅,多芯繳繞,銲錫是自己的配方,聲音特色是中頻較為飽滿,高頻不衝、低頻不虛。

新憩地音樂欣賞會:Marten Mingus SE _DSC2223.jpg 上瑞 Marten Mingus SE 新憩地 波音聲技 SPEC 咖啡館 普洛影音網
小編在這裡找到曾經評論過的Lightspeed電源濾波器。值得推薦!

新憩地音樂欣賞會:Marten Mingus SE _DSC2187.jpg 上瑞 Marten Mingus SE 新憩地 波音聲技 SPEC 咖啡館 普洛影音網
前面有提到喇叭線使用Wireworld製品,在Marten Mingus SE背板端子上方還有一顆低音調整旋鈕,活動時是設在中間。

新憩地音樂欣賞會:Marten Mingus SE 58SmIYb.jpg 上瑞 Marten Mingus SE 新憩地 波音聲技 SPEC 咖啡館 普洛影音網
從空間聲學處理、訊源、擴大機、線材,主角Marten Mingus SE終於登場啦!

為了讓來賓能夠深入認識Mingus SE,本次活動新憩地都會發給大家一份劉總編寫於音響論壇336期的評測文章,事實上這篇很早就本站全部刊登了,有興趣者請點擊Mingus SE評測文章,裡面有詳盡的試聽過程,若您懶得整篇看完,至少不要錯過其中的「焦點與建議」:

焦點:
1.採用0.75吋鑽石高音單體,頻寬上達100kHz。
2.低音單體採用Accuton最新研發的鋁合金三明治振膜,而且是凸盆,暫態反應快,力量飽足。
3.採用一階分音、分音器元件用頂級產品,相位失真極低,音染少。
4.高頻段有鑽石高音體的清晰甜潤,樂器接觸質感紮實;中頻飽滿音像浮凸,低頻段彈跳性足,量感充沛,低頻解析力極高。
建議:
一定要搭配剛柔並濟的擴大機,不能搭配剛性擴大機。

新憩地音樂欣賞會:Marten Mingus SE _DSC2203.jpg 上瑞 Marten Mingus SE 新憩地 波音聲技 SPEC 咖啡館 普洛影音網
針對喇叭製作技術部分,新憩地也特別邀請Marten代理商上瑞的張伯宇先生前來講解,針對照片中拍到的鑽石高音與陶磁振膜中音,張先生解釋說高音可以重現4至100kHz的頻寬,這已經比多數超高音還高。而這兩顆單體並非用螺絲鎖在不銹鋼板上,而是用兩個彈片懸掛起來,此外不銹鋼板與箱體前障板之間也沒有使用螺絲,而是使用矽膠材質黏合,有效降低箱體震動對中高音單體的影響。

新憩地音樂欣賞會:Marten Mingus SE _DSC2198.jpg 上瑞 Marten Mingus SE 新憩地 波音聲技 SPEC 咖啡館 普洛影音網
相信有不少人見到SPEC這款AP-50直驅黑膠唱盤,心裡會想:怎麼設計風格跟擴大機差這麼多?針對外觀部分,AP-50完全是一附DJ唱盤的樣子,直接內建唱臂、唱頭、唱放。只要您了解SPEC與Pioneer的淵源,相信您就能理解這是一脈相傳的作品,另外其實SPEC有另一款Hi End等級的黑膠唱盤GMP-8000EX,它和AP-50的差異在於,前者是由SPEC核心團隊設計的,具備品牌完整的技術,得以冠上「Real Sound」字樣,包括他家的三角形Logo。相較之下AP-50打上的是「SPEC+」,或許可解讀成OEM製品。

新憩地音樂欣賞會:Marten Mingus SE _DSC2179.jpg 上瑞 Marten Mingus SE 新憩地 波音聲技 SPEC 咖啡館 普洛影音網
另一件值得注意的是Oriole Sound Audio People綜擴,看到它得到年度風雲榜Best Value,您就知道它的實力了。小編自己也很喜歡Oriole Sound Audio的細膩調音品味,跟SPEC一樣,非常講究電子元件品質與配對誤差。但兩家設計者對音色的詮釋又截然不同。用顏色來比喻,小編認為SPEC的音色有如樺木木紋,也像是淡淡的奶油色,Oriole Sound Audio則是珍珠白。

新憩地音樂欣賞會:Marten Mingus SE 193233mtrd2fj6tz4vj67g.jpg 上瑞 Marten Mingus SE 新憩地 波音聲技 SPEC 咖啡館 普洛影音網
沒想到新憩地也有賣唱片,廠牌主要以德國Hanssler為主。

新憩地音樂欣賞會:Marten Mingus SE _DSC2316.jpg 上瑞 Marten Mingus SE 新憩地 波音聲技 SPEC 咖啡館 普洛影音網
既然來到咖啡廳,也該報導一下新憩地所使用的咖啡豆才是。小編今日喝到三款精選咖啡豆,三款都非常優質,風味如同DM上面所簡介,仔細看,居然是國產咖啡豆!

新憩地音樂欣賞會:Marten Mingus SE _DSC2283.jpg 上瑞 Marten Mingus SE 新憩地 波音聲技 SPEC 咖啡館 普洛影音網
小編在採訪之餘,也偷閒品嚐了三隻豆子的手沖咖啡。如果您從未看好台灣的咖啡豆,這三款一定會讓您驚豔!

按本站業務大哥的實際經驗,過去他曾到高速公路休息站買過的雲林古坑咖啡豆,但風味完全無法比擬新憩地所引進的。或許您有所不知,台灣從日據時代開始就是東南亞最大的咖啡輸出國,台灣畢竟都有水果王國之稱了,咖啡豆又有什麼難的呢?喝國產咖啡豆最大的優勢在於新鮮度。國際咖啡生豆從採收之後、經過層層競標、再遠渡重洋來到台灣,通常都要經過一年時間,而新鮮度早已失去大半,寫到這裡,小編口內又不自覺開始生津了。
如果您很想喝這三款台灣咖啡,又不方便跑到新憩地,其實可以就近拜訪台北的森高砂咖啡廳,新憩地所引進的就是森高砂咖啡,不過一邊聆聽Hi End音響一邊啜飲優質台灣咖啡,才是至高享受啊!   

  
新憩地音樂欣賞會:Marten Mingus SE 193231iaj3krcge1aocaz3.jpg 上瑞 Marten Mingus SE 新憩地 波音聲技 SPEC 咖啡館 普洛影音網
從音響空間、器材一路看到咖啡,活動總算要正式開始啦!

新憩地音樂欣賞會:Marten Mingus SE 01.jpg 上瑞 Marten Mingus SE 新憩地 波音聲技 SPEC 咖啡館 普洛影音網
活動一開始,先由上瑞張先生說明Marten Mingus SE的設計特點,初代Mingus最早是在1998年推出,一開始只在北歐幾個國家販售,後來2003年推出旗艦Coltrane一代,首創鑽石高音、陶瓷中音、碳纖維箱體的組合,確立在Hi End音響市場的地位。而Mingus SE(Supreme Edition)的出現,延續了Coltrane Supreme2的諸多設計元素。您只要花幾分之一的價錢購買Mingus SE,就能享受到90% Supreme 2的聲音表現。前面有提到Mingus SE中高音單體,低音單體部分,其振膜用兩片很薄的鋁合金,中間夾著鋁合金的蜂巢結構,之所以不用陶瓷低音,是因為這種三明治振膜除了能夠保留陶瓷振膜質硬又輕的特色,阻尼特性又有所進步,讓上一波的震動結束之後,得以快速化解因運動慣性所造成的餘震,迎接下一波震動。從外觀來看,Mingus SE似乎沒有懸邊,實際上是藏在裡面,在結構上有助於加長單體衝程(3公分),磁鐵總成採用中空環形,能夠減少單體往箱內作動時的空氣阻力(或說減少單體背波)。

表過Mingus SE的技術後,由張總監(圖右)開啟音樂欣賞會的正題,片單如下:

新憩地音樂欣賞會:Marten Mingus SE 121047ca2aepedwqv0agw6.jpg 上瑞 Marten Mingus SE 新憩地 波音聲技 SPEC 咖啡館 普洛影音網
#1. 當鋪爵士Jazz at the Pawnshop:「High Life」(測試活生感)
#2. Emilie-Clarie Barlow:「Like A Lover」(測試女聲表現)
#3. Szeryng Plays Kreisler and Other Treasures for the Violin(測試小提琴質感)
#4. i solisti italiani:「Celebrated Baroque Pieces」(測試古小提琴、古中提琴的音色、樂器泛音表現)
#5. Big Joe Maher, Jeff Sarli:「Mojo」(測試男聲表現)
#6/7. Jacqueline Du Pre「Dvorak−Cello Concerto」/ Janos Starker「Dvorak−Cello Concerto」(兩張唱片/同個曲目的版本比較,曲目是布拉姆斯B小調大提琴協奏曲)
#8. Mirror Cannon:「Tor Espen Aspaas」(測試鋼琴表現)
#9. István Kertész指揮/Dvorak: Symphony No. 9 in E Minor "From The New World"(測試規模感與動態表現)

新憩地音樂欣賞會:Marten Mingus SE 193206s7soeoeg8eog3egv.jpg 上瑞 Marten Mingus SE 新憩地 波音聲技 SPEC 咖啡館 普洛影音網
活動最後的20分鐘,小編很榮幸可以受新憩地之邀,為現場來賓分享這次的經驗。


先說說前面曲目的聆賞,在樂曲播放當下,小編在四周走動,坐在旁邊取景紀錄,雖然不是在皇帝位,但從音樂的細節和高頻段延伸當中,仍能夠感受到Mingus SE相當優異的音質。能夠真實反映不同錄音、樂器的特性。對於劉總編在器評中提到的建議:「不要搭配剛性擴大機,是要剛柔並濟的。」小編認為這代表Mingus SE的失真度能夠徹底顯現前端器材的個性,若前端擴大機、線材、訊源搭配得不平衡,都能透過Mingus SE有所感受。
那麼Mingus SE能否發揮整套SPEC系統的特點呢?從前面鋼琴、人聲、交響樂的呈現上,小編認為表現非常理想,自然、細膩、滑順的音質音色向來是SPEC的器材特性。至於在規模感、聲音密度與重量感方面,現場有來賓認為Mingus SE唱起來中低頻仍不夠厚實,筆者認為原因出在Mingus SE的能量受大空間的稀釋,這算非戰之罪。要改善這種情形通常要先調整聆聽位置(在此建議新憩地可以在欣賞會中玩「大風吹」,讓來賓試試不同位置的聽感),甚至喇叭會有Toe In的必要,若還是覺得不夠理想,不妨搭配聲底厚重飽滿的A類擴大機,只是能不能維持中高頻段的通透解析,就有賴用家調整了。

新憩地音樂欣賞會:Marten Mingus SE 125130mpzz8vg3utc3acco.jpg 上瑞 Marten Mingus SE 新憩地 波音聲技 SPEC 咖啡館 普洛影音網
分享完對這套系統的感受,小編也選了三首平常常聽的測試片,在此也介紹給各位:
第一張是徐崇育爵士三重奏的「給年輕的搖籃曲」,錄音由ECM唱片廠牌的御用錄音師James Farbar擔當,在鋼琴錄音方面,此輯和你我熟悉的ECM唱片一樣,很講求理性通透的音色表現,在一般系統上,小編往往要搭配聲底內斂軟質的器材(通常是英系品牌),來中和此輯的鋼琴音色,但真正Hi End的器材可以直接採取正攻法,將史坦威鋼琴的通透音色完整重現,而一點也不會吵。雖然高頻是重點測試之一,但如果您在聆聽此曲的時候,認為鋼琴是主角,套鼓與低音提琴是配角,那就掉入陷阱中了,實際上三種樂器在此曲當中各有份量,因此這張專輯也考驗高中低三段的平衡感。
第二張是小編非常喜歡的搖滾樂Dirty Three「Ocean Songs」,同樣是三種樂器的編制,有小提琴、電吉他、爵士鼓,這張專輯有兩大考驗,第一個是音色的錄音取向,必須讓人感受到樂曲本身的寒冷意境,三種樂器的音色幾乎不帶溫度,這是製作人為了呈現冰冷海水的意境所設計的,除了音色,此輯也很考驗音響系統的動態,從開頭十秒多鐘樂手的輕聲細語,到樂器齊出達到最高音量(模仿海水翻騰)的樂段,都考驗音響系統的失真度。
第三張是挪威2L唱片發行的SACD,算是一張福音專輯:PerformerNidarosdomens jentekor & TrondheimSolistene:「MAGNIFICAT」,此輯有獲得葛萊美環繞音效錄音提名,專輯內容是歌頌路加福音中,天使加百列向聖母瑪利亞預報懷上耶穌的故事。小編所選的曲目(24/96音檔樂)包含女高音、合唱團、弦樂群、管風琴。女高音部分是重點測試項目,若聽起來有一點點覺得吵,音響系統必然還有調整空間,只要女高音這關過了,唱得很優美、寬鬆,其餘測試項目應該都不成問題。
會後小編問了一兩位來賓,大家都非常喜歡2L這張,小編也強烈建議大家去購買一張來聽。至於個人聽感,只能說Mingus SE這對兩百多萬的喇叭,真的是物有所值,表現遠遠超乎個人預期。

新憩地音樂欣賞會:Marten Mingus SE 193126ifj4f11qa0q73qr3.jpg 上瑞 Marten Mingus SE 新憩地 波音聲技 SPEC 咖啡館 普洛影音網
活動結束後,果然有幾位來賓留下來討論交流。其他的活動花絮,小編會另外透過影片跟大家分享。有興趣者請持續關注本帖。
當然新憩地未來也會陸續舉辦其他音樂欣賞會,敬請追蹤新憩地臉書,這個地方很棒,咖啡又好喝,小編非常樂意推薦!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14:06 , Processed in 0.585806 second(s), 42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