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2017高雄音響展CD首次採用Steinway& Sons唱片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3-15 14:58:53 |已閱:5290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加拿大
字體縮放
Steinway & Sons鋼琴有出版唱片?有啊!他們在2010年成立唱片部門。為何要成立唱片部門?2010年時,唱片業早已不景氣,難道這家鋼琴廠會不知道嗎?當然知道啊,所以,他們出版唱片並不是為了賣唱片賺錢,而是宣傳。宣傳什麼?他家出版的唱片,只要是鋼琴,就一定採用自家鋼琴,這就是宣傳啊!到目前為止,他們已經發行63張CD,內中包括台灣出生的林佳靜(Jenny Lin,BIS、上揚都有她的鋼琴錄音,已經出版超過20張唱片,在Steinway & Sons就有6張)。連John O'Conor都有二張錄音,常聽Telarc唱片的人也一定知道他。* ]- n6 I; z  [6 \7 [( `- \

2 ^/ N# `% s1 y! M9 _Steinway & Sons唱片跟高雄音響展有什麼關係?沒有關係,是高雄音響展跟金革唱片有關係,而金革唱片很慷慨,今年特別提供Steinway & Sons的唱片,從中擷取優異的錄音集成2017年高雄音響展的贈送CD,這是跟以往完全不同的企劃,看來高雄音響展又再往前跨一大步了。不僅這樣而已,這次高雄音響展發行的黑膠唱片,也是跟金革唱片合作,在其所發行的「最後的蕭邦」CD中擷取幾首製成黑膠唱片。所以,今年如果您去看高雄音響展,除了可以拿到這張贈送的Steinway & Sons精選CD之外,還可以加價購買「最後的蕭邦」黑膠唱片。
( o$ {; H5 n5 S% V' u. J; y- N4 F& L6 }$ q7 B5 q4 F
這張CD到底有什麼特殊之處?您可以聽到各種史坦威鋼琴的音質音色。還有,這張CD是特別送到Sono Luminus Studios去做後製的。這家錄音室的作品曾經被葛萊美獎提名18次,二度獲獎,成立於1995年,由Sandy Lerner與Len bosack創立,他們的錄音哲學就是「Less is more」,這是音響迷的最愛。當然他們不是僅僅為音響迷服務,電影音效、環繞音效、Auro 3D等等通通都有啦!這次這張CD的後製工作是由該錄音室的Daniel Shores負責,他的作品曾經獲得葛萊美獎三次提名,也算厲害了。
: U' S# R7 f0 r+ l( y
* p  r9 G# U( g; S整張CD共有17首曲子,John O'Conor彈的選了4首,林佳靜彈的選了2首,其他的演奏家我很陌生。其中第12首竟然有女歌手唱歌。第13首是林佳靜彈電影「真善美」裡面的曲子。第14首是林佳靜與別人雙鋼琴演奏,這首曲子的錄音很特別,林佳靜先錄音,錄好之後把這份錄音用史坦威的自動鋼琴Spirio彈出來,此時另外一位鋼琴家才彈他的部分,等於就是自動鋼琴與真人彈奏的混合錄音。如果不是南方音響黃裕昌告訴我,我根本沒聽出來。第15首是雙鋼琴演奏舒伯特的「魔王」。除此之外還有許多曲子是您熟悉的,例如柴可夫斯基與拉赫曼尼諾夫的鋼琴協奏曲,當然這些都是擷取一小段,但也夠聽了。8 q; ?' d, a4 H) o% l( f3 N' \* L

% `$ N1 \4 ]  y; ^2 m( y錄音效果好不好?好!只要您的音響系統調整平衡,就能夠把鋼琴的優美音質音色表現出來。當然其中也有許多音響迷喜歡的低音鍵音效,還有很美的大提琴(最後第二首),而最後一首也很美,曲子保證您聽過。趕快把高雄音響展的日期排入您的行程,不要忘了四月20-23日這四天來高雄一遊。
8 ]$ K' H5 T: M
* \! q: r. }. I. a6 R; L1 @ 2017高雄音響展CD首次採用Steinway& Sons唱片 示範CD 封面.jpg 高雄音響展 金革唱片 林佳靜 9 a" t+ }5 W) E* f  ?  r, A
這是2017年高雄音響展所贈送的CD封面。
" ]# Z. E5 i- N# K
1 ~5 O" d: l" E1 O 2017高雄音響展CD首次採用Steinway& Sons唱片 IMG_3817.jpeg 高雄音響展 金革唱片 林佳靜 ( o% ~9 n% Z0 s5 f( s
這位就是負責這次CD後製的錄音師Daniel Shores
( j7 ~; T+ Z5 D' M; u
& r4 c! ~4 T" @7 @6 R8 C: [ 2017高雄音響展CD首次採用Steinway& Sons唱片 IMG_3837.jpeg 高雄音響展 金革唱片 林佳靜
6 W# q! i( X( h+ W到底Daniel Shores是用什麼在工作的呢?您看出來了嗎?美國Legacy喇叭,不過那是主動式的,內中的擴大機是加拿大Anthem擴大機廠做的。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18:59 , Processed in 0.600252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