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DAC/數位流] 淺談USB DDC

Gavin_Yuan 發表於 2017-3-21 10:59:23 |已閱:126100|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說到電腦訊源,大家應該都會想到USB DAC,近年來伴隨著電腦與智慧型裝置興起,很多人都會使用電腦來播放音樂,無論聆聽喇叭或是耳機都是。另外也隨著網路串流音樂服務日漸蓬勃,甚至高音質串流如MQA等也蓄勢待發,種種趨勢讓USB DAC的角色更為吃重。但您可能不知道,在電腦訊源的環節中,還有另外一個同樣重要的角色,也就是USB DDC(Digital to Digital Converter)。早年這種類型的產品是為了因應USB DAC還尚未普及而發展,主要扮演「橋樑介面」的角色。舉例來說,將電腦的USB輸入至DDC,再由DDC上的S/PDIF同軸、光纖、AES/EBU等端子輸出給DAC。- R* N: c1 F6 D0 [" I! e* f4 y
1 f- n9 Y. g1 w$ A7 y
看到這邊也許您會問,在現在這個USB DAC滿街都是的年代下,這種USB DDC還有搞頭嗎!?
% m+ P9 C% B- l/ E4 v2 I8 j
, v6 ~/ e" x/ ?  ^. ~1 f+ E& O有的,好的USB DDC能夠重整一般家用電腦所輸出受到嚴重干擾的訊號、更有某些DDC內建了主時鐘系統,能夠校正時脈、將時基誤差(Jitter)降至最低,還給您純淨活生好音質,只是並非市面上每款DDC產品都能提供100%正面幫助,其中還是有一些關竅需要注意。
1 l( e$ K' N  \  }$ J3 g9 l8 p" ?+ j
3 t6 t! V. v  u- O% c. q; q 105454f2wr7i6siruuor1z.jpg 0 F' X$ c/ U  f. v

: }# ]7 G3 z  c+ Y) J6 Z
" u9 }! A  b% P( j; E$ P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8 18:36 , Processed in 0.546715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