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一場幸福感滿溢的家家音響黑膠音樂分享會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17-3-25 17:45:24 |已閱:5333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今天台北天氣不好,一早起來就陰雨綿綿,但這澆不熄音響迷對於黑膠的熱愛。在台北長年經營黑膠市場的家家音響,今日舉辦一場相當有意義的黑膠音樂分享會。活動沒有主題,沒有排場,沒有艱深的硬體技術講解,只有一張張精彩無比的珍藏級黑膠,與一套調教完善的頂級音響系統,當然,還有賴老闆熱於分享音樂的一片真心,就在台北不美麗的下雨天,透過美聲催化您的聽覺神經。

一場幸福感滿溢的家家音響黑膠音樂分享會 01.JPG 家家音響 edgar horn titan 賴老板 黑膠音樂會
只要有來過家家音響的人應該會對這裡的喇叭印象深刻,堪稱鎮店之寶的,是一對全台唯一的美國Edgar Horn Titan-1 LE號角喇叭,現場另外以一套自製的電子分音器,以24dB的分頻斜率針對喇叭的兩端頻寬進行外置分音,另外加上現場特別配置的美國Jenson RP-301超高音號角,形成難得的五音錄號角系統。現場就是由這對喇叭,負責發聲。

一場幸福感滿溢的家家音響黑膠音樂分享會 DSC09848.JPG 家家音響 edgar horn titan 賴老板 黑膠音樂會
而本次既然是黑膠系統,賴老闆對於播放器材的品質當然要很要求,活動全程以全台僅有兩部,定價達300萬台幣的英國六十年名廠SME 30/12A Gold S.E限量唱盤播放,搭配定價40萬台幣的日本Airtight Supreme金唱頭。

一場幸福感滿溢的家家音響黑膠音樂分享會 15.JPG 家家音響 edgar horn titan 賴老板 黑膠音樂會
現場的搭配器材,也是一時之選,包括Burmester 877 MK3前級,Accuphase M-1000單聲道後級擴大機,配上Boulder 1008 MC唱頭放大器,最後再以Nordost與Kondo Audiono線材做訊號傳輸。這樣的搭配都是賴老闆針對自有的空間進行調配的,要聽這些神兵利器一同發聲,全台只有這裡聽得到。

一場幸福感滿溢的家家音響黑膠音樂分享會 14.JPG 家家音響 edgar horn titan 賴老板 黑膠音樂會
圖中就是剛剛提到的自製電子分音器,是賴老闆請音響達人以全銀線配合最好的電阻電容打造,原本以28dB做電子分音,但後來發現聲音太乾淨,最終才以24dB做定案。

一場幸福感滿溢的家家音響黑膠音樂分享會 03.JPG 家家音響 edgar horn titan 賴老板 黑膠音樂會
除了硬體,個人認為這次的重點其實在軟體。因為賴老闆分享的可都是典藏級的黑膠唱片,多數皆為第一版壓製,身價非凡。另外就是試聽中,我發現即便是二三十年前的黑膠,經由現場系統重播可聽見的雜音也是十分稀少,可見賴老闆平常就將唱片保存得非常好,光是能夠以一個下午的時間,親耳鑑賞這些名片,就值得您來一探究竟。而圖中手拿的,就是這次活動的歌曲介紹,包括版本與歌曲簡介,都是賴老板親自整理,並發送給現場民眾分享,真的非常有心呀!

一場幸福感滿溢的家家音響黑膠音樂分享會 04.JPG 家家音響 edgar horn titan 賴老板 黑膠音樂會
活動開始前,賴老闆也熱情為現場民眾沖泡咖啡,喝著咖啡,聽著黑膠音樂,何等享受。

一場幸福感滿溢的家家音響黑膠音樂分享會 02.JPG 家家音響 edgar horn titan 賴老板 黑膠音樂會
在活動前,賴老闆反覆確定唱盤的調整是否就定位,多年經營黑膠市場,賴老闆對於SME唱盤的調整已經駕輕就熟,經驗豐富。

一場幸福感滿溢的家家音響黑膠音樂分享會 06.JPG 家家音響 edgar horn titan 賴老板 黑膠音樂會
賴老闆開場就提到,其實在兩年前就有舉辦過類似的黑膠音樂分享會,獲得的回響非常大,前後也因為同好介紹,陸續來了二三十位新朋友。這回隔了兩年才再次舉辦,主要是現場的Edgar Horn Titan-1 LE號角喇叭有經過重新調整,本次搭配器材也與先前的不太一樣。賴老板對於這次調音非常滿意,因此想藉由本次活動,再次與各位愛樂同好分享音樂。

一場幸福感滿溢的家家音響黑膠音樂分享會 07.JPG 家家音響 edgar horn titan 賴老板 黑膠音樂會
這次的第一張唱片是哪一張呢?答案是音響迷都十分熟悉的「伶歌」,賴老闆手上的是第一版,也就是硬殼版。這張唱片不好播放,不僅人聲能量感很強,能否傳真再生出樂器豐富的泛音與優美音色也很考驗音響系統。透過家家音響的黑膠系統播放又是何種感受?簡單來說,就是一般人會喜愛號角的聲音,活生,透明,高動態,音場開闊不受拘束,而且形體感結像力一流,可以讓發聲點很輕易就跳脫喇叭框架在空氣中凝聚成形。配合大瓦數輸出的優勢,這套音響系統聽起來大器成穩,人聲高唱時喉韻細微的震動與微動態,標準傳達出號角喇叭以活生感著稱的優勢。

一場幸福感滿溢的家家音響黑膠音樂分享會 10.JPG 家家音響 edgar horn titan 賴老板 黑膠音樂會
第二張唱片,賴老闆選的是「莫札特:鋼琴與小提琴奏鳴曲」,1981年由Philips發行,是最經典的唯一套裝版本,身價不斐。聆聽這張唱片,個人獲得的感動又比前一張更深刻,鋼琴演奏時,顆顆透明的琴音真的足以用珍珠落玉盤來形容,寬鬆,溫暖,又帶著很好的甜味。小提琴也是一樣,聽起來不僅真實,琴板共鳴的聲響也很溫暖,絲絲縷縷的質感聽起來細節十分豐富,而且聽起來一點都不勉強,好像很輕易就可以將這些細節散佈在空氣裡,這又是一套調教優秀的大系統才擁有的優勢。

一場幸福感滿溢的家家音響黑膠音樂分享會 13.JPG 家家音響 edgar horn titan 賴老板 黑膠音樂會
人聲樂器,與奏鳴曲聽過,這下要來一張大編制的管弦樂聽看看。這張就厲害了,選的是柴可夫斯基「義大利隨想曲」,1979年發行,當時售價就達近1,000元台幣,由Telarc發行。這張很考驗音響系統,尤其是樂曲越接近後面時,一陣陣又沈又快速的打鼓敲擊,一般控制力不夠的音響系統根本就會當場軟腳,但從這張唱片,您可以聽出家家音響在調音上確實與過去有所不同。最大的不同處,在於以前我來這邊聽的時候,雖然同樣可以感受到號角喇叭活生開闊的優勢,但音場比較退後,距離聽者比較遠,這次經過賴老板重新調整與改過toe in角度後,音場變的相對立體,聲音的定位與層次感也比過去好很多,最重要的是,那種就在眼前的臨場感可說比過去更為優秀,尤其在播放大編制樂曲時,音場內豐富的聲響變化與音色層次完全展現古典音樂生意盎然的趣味感,聽起來一點都不沈悶。再來,從這張唱片,您也可以瞭解賴老板對於自家空間的掌握程度,即便樂曲最後的大鼓敲擊幾乎將現場10坪空間以滿滿的能量塞滿,但聲音聽起來除了震撼之外,一點都沒有壓迫感,同時更重要的是,沒有過強的低頻駐波掩蓋音場中的微訊號,整體聽起來快速,奔放,穩重,紮實,大音量聆聽實在過癮。
一場幸福感滿溢的家家音響黑膠音樂分享會 09.JPG 家家音響 edgar horn titan 賴老板 黑膠音樂會
為了維護聆聽品質,每回的音樂會都會限定人數,最好聲的當然限定皇帝位,但我在活動進行間,來回在空間走動,發現整體的聲音平衡性其實抓的很好,要在不算特別寬敞的地方,讓這麼大對號角喇叭可以盡情開唱,確實不簡單。賴老板事後分享,其實喇叭另外配置的電子分音器與聆聽時將喇叭後方的後門打開,這都有助於音場的開闊性與低頻控制力。您看,這就是專業與用心。

一場幸福感滿溢的家家音響黑膠音樂分享會 11.JPG 家家音響 edgar horn titan 賴老板 黑膠音樂會
活動中,賴老闆也大方送上自己製作的Super Demo CD,裡面的音樂全由高解析音樂檔錄製,包括DSD,賴老板特地以高規格的1411.2k錄製,以達到比CD更優勢的取樣率。

一場幸福感滿溢的家家音響黑膠音樂分享會 12.JPG 家家音響 edgar horn titan 賴老板 黑膠音樂會
據說僅有限定三十張,我打開裡面編號打著SD-CD001....所以是很幸運地拿到第一版的意思嗎?真不好意思。在這裡也要謝謝賴老板那麼熱心舉辦本次活動,不僅讓來的民眾有得吃,有得喝,有得聽,還有得拿,是一場幸福感滿溢的音樂分享會。下次想參加的民眾,可要儘早報名,或者找個時間與賴老闆約一下,以美聲號角享受最接近現場的極致活生。

家家音響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一號一樓(捷運善導寺5號出口步行2分鐘)
電話:02-23527522


更多圖片 小圖 大圖

08.JPG (383.57 KB, 下載次數: 55)

08.JPG

05.JPG (335.93 KB, 下載次數: 45)

05.JPG
組圖打開中,請稍候......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17:04 , Processed in 0.556187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