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星空 Starry Sky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3-27 20:10:03 |已閱:5188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如果CD封套沒有寫瑞鳴音樂,這張「星空」從頭聽到尾,我相信您不會知道是瑞鳴音樂所出版的CD。- Z! M  |6 c' a2 F. C" r
為什麼?因為內中音樂的內容不是民樂,不是中國傳統歌唱,不是西北邊疆民謠,而是西方音樂,而且是帶著爵士味的演奏與演唱。請不要誤會我所說的爵士樂味是美國那種標準爵士,這張CD的內容應該說是很輕鬆、很浪漫的演奏與演唱,演奏的樂器包括鋼琴、吉他、大提琴、低音提琴,套鼓,小號,以及打擊樂等。是啊,這樣的樂器編制不就是音響迷熟悉的抒情爵士演奏嗎?
* c! f! u( N* a2 Z1 C錄音地點在美國加州,編曲者是美國加州出生的Josh Nelson,所有的演奏者與演唱者都是老外,只有一個製作人是葉雲川,也就是瑞鳴音樂的靈魂人物。從最近幾張瑞鳴音樂的CD都跟美國錄製、老外演奏有關來看,瑞鳴音樂是在尋求突破,突破以往被框在跟中國有關的窠臼中。這也是很自然的事,物極必反,跟中國有關的音樂做多了,自然會遇上瓶頸,此時就要另找出路,西方音樂也是出路之一。" n5 c' K1 _( b6 ?9 T$ H" S
在這張CD中,共收錄了14首曲子,其中只有「鳳凰于飛」、「三年」是我們熟悉的中國曲子,「草帽歌」則來自日本,其餘11曲都是我們熟悉的歐美歌曲。這些曲子的好聽自不待言,值得提的是改編得非常好,每首曲子都有它的獨特氣氛,我尤其喜歡「在巴黎的天空下」、「Scarborough Fair」以及「羅密歐與茱麗葉」。音樂不是激烈的,但編曲與演奏卻能挖起心靈深處的淤泥,讓沉積已久的往事再度翻騰。而這幾位樂手的演奏功力也是第一流的,演奏起這些曲子來如呼吸般自然順暢,輕輕幾聲就能引人入勝。全部14首曲子中,有四首是由二位女歌手演唱的,包括第二首「交換舞伴」、第五首「The Rose」、第八首「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與第十首「在巴黎的天空下」。她們的演唱當然與原唱不同,但都能唱出讓人神迷的味道。
4 ]5 q, A" U5 Z6 S: J0 [0 ~錄音效果好不好?自然寬鬆,音質美,一點都不聒耳,大提琴鼻音濃度適當,Bass扣彈指感真實,彈性中稍帶點硬調。鋼琴晶瑩溫暖帶著木頭味,小號清晰又溫暖,套鼓不搶耳,很文靜的撐起穩固的節奏。整體而言是好錄音。這是一張任何時間、任何場合都可以聆聽的CD,不怕吵到鄰居,又能讓自己感動。
3 @8 \1 q& @" A
( D2 O8 o, K2 Z' b- c; L 星空 Starry Sky DSC08933.JPG 星空 Starry Sky 瑞鳴音樂 Joy Audio 瑞鳴唱片 1 S% I4 x% u% s, e4 S1 `

9 D$ {4 r% ~) ]+ M0 r9 F: V8 A9 i# e  z3 V$ f8 A7 _% I2 T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00:59 , Processed in 0.598906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