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Heco, Magnat,訪Mark Finger談因應未來變局的作法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4-10 19:26:50 |已閱:47345|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2017年4月10日下午,我來到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與Voxx German的CEO Mark Finger見面,對於他家喇叭產品的未來策略,有了一番意見交流。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Voxx集團,它的全名是Voxx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前身是Audiovox Corporation),是一家股票上市公司,旗下品牌包括Heco、Magnat、Oehlbach、Mac Audio、Klipsch、RCA、AR、Advent、Jensen、Jamo、Energy、Prestige等21個品牌。您想不到吧?這麼多熟悉的品牌現在都被這個集團買下,可見這個音響集團之龐大。


Heco, Magnat,訪Mark Finger談因應未來變局的作法 DSC09000.JPG Heco Magnat Mark Finger 秦漢社
右邊是Mark Finger,左邊是秦漢社廖總。

Mark Finger從1987年就進入音響行業,最早是在Magnat喇叭任職,一直到1992年為止。1992年時,Magnat被Recoton German Holdings旗下的Internation Jensen收購,Mark Finger轉入該集團。後來Recoton German Holdings被Voxx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收購,Mark Finger就轉任該集團的Voxx German CEO迄今。在跟Mark Finger聊天中,可以知道他對喇叭這個行業有深入的了解,他也經歷過Magant噴火龍離子高音單體的時代,我問他有沒有可能讓Magnat回復到噴火龍時代?他搖頭說不可能,因為當初會停止Magnat噴火龍的生產,一方面是當年離子高音所產生的臭氧在密閉空間中,會導致有些人頭痛。另一方面則是離子高音的銷售量越來越小,如此一來成本就越來越高,最後不得不決定停止製造噴火龍。他也說,如果以現在的成本來估計,一個離子高音的成本可能會超過1萬歐元,以Magnat目前的產品定位而言,不可能採用離子高音。


談到產品定位,我問他,集團旗下有那麼多喇叭品牌,到底要如何避免產品相互衝突呢?我請他把目標縮小到Heco與Magnat二個品牌。他說Heco定位在傳統的Hi End喇叭,而Magnat則定位在比較年輕、Life Style、流行、科技的位置。因為二者定位不同,所以Heco會有Direkt這種外觀設計的喇叭,也有Concerto Grosso這種旗艦型喇叭。而Magnat則不僅有家庭用喇叭,也有汽車音響,還有Wireless喇叭,多室分享等,二者產品定位十分清楚。再者,Heco高音採用的單體是軟凸盆,中音與低音振膜則採用特別研發的紙質振膜,這些材料都是幾十年來喇叭工業所使用的經典材料,聲音也有其一貫的傳承,這都是因為Heco是1949年就已經創立的喇叭品牌,當然要善用這麼多年來累積的經驗。談到目前喇叭的趨勢,Mark Finger說他很清楚目前無線喇叭 與Soundbar銷售量一直在成長,也是當紅炸子雞,所以Magnat有推出無線喇叭與多室分享系統,也有Soundbar產品,不過這些都不會用在Heco品牌身上,因為他想讓Heco保持純粹Hi End精神。


Mark Finger也提到,目前有些低價無線喇叭擁有串流、多室分享功能,銷售量雖然很大,但相對的行銷費用也很高。有些高價無線喇叭外觀設計獨特,功能也強,表面上這些品牌好像很風光,不過就他的了解,有些知名品牌是沒有賺錢的,只不過背後有強力的財務支持,使得他們可以維持下去。Mark Finger強調,他們雖然是大集團,不過非常注重效益(股票上市要注意EPS啊),所以不會這樣花錢。他也認為,有些這類產品的售價與聲音品質不相當,如果聚焦在聲音表現上,這樣的產品是不值得買的。他說,相對而言,Voxx集團對於年輕人喜歡的無線喇叭、耳機(Magnat也有耳機)等投資是審慎保守的。Mark Finger說那些走流行路線的藍芽喇叭必須投入很大的資金與行銷費用,這不是他們的方向,不過他們也沒有自外於市場的趨勢,隨時在注意市場變化。

如何把產品的價值提高,售價讓一般人都負擔得起才是Heco與Magnat的目標。Mark Finger說,Heco與Magnat會聚焦在利基市場上,他認為只要讓消費者發現喇叭的聲音表現價值,消費者還是會買單的,因為買喇叭的最終目的是聽音樂,而不是擺飾。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18:06 , Processed in 0.834019 second(s), 10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