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高雄音響展] 2017高雄國際Hi-End音響大展

96#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4-23 17:34:56 |已閱:1189128|評論:14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
曲奇神奇的第六元素鑭系元素

在鴻機國際的房間一角,擺著曲奇第六元素的許多調聲小道具,這些調聲小道具都跟鑭系元素脫不了關係。簡單的說,就是不論第六元素的產品是什麼形狀,做什麼用途,裡面都有鑭系元素。根據維基百科,鑭系元素就是從第57號元素鑭到第71號元素鎦等15種元素的統稱。到底鑭元素有什麼作用?如果是看不到、摸不到的元素,怎麼說都很難說服人,曲奇不知道怎麼發現,鑭元素會產生負離子,而且是數量很多的負離子。為了證明鑭元素能夠讓空氣中產生負離子,曲奇用負離子測試器來讓消費者看到負離子的數量,眼見為憑,大家看了就點頭了。
鑭元素產生大量負離子到底有什麼功效?曲奇最早是發現把鑭元素放在汽車的火星塞附近、或電路通路上時,可以讓汽車開起來更有力,而且更省油。由於許多人在汽車上裝了曲奇的第六元素產品之後,的確可以實際感受到引擎更有力,更省油,於是曲奇的第六元素一炮而紅,許多玩車的人都在汽車引擎室裡裝了很多內含鑭元素的產品。
既然鑭元素在汽車上有效,那麼在對人體的健康上呢?於是曲奇推出手環與項圈。音響呢?曲奇推出3D量子貼片,量子貼片以矽膠製成,裡面摻有鑭元素,如果拿負離子測試器測試,這些量子貼片一樣能夠產生多量的負離子。問題是,負離子對音響有什麼幫助?根據曲奇的解釋,如果把鑭元素放在電流經過之處,會加速電子的流動,這也是為何裝在汽車引擎室中,能夠讓車開起來更有勁,更省油的原因。除了讓電流加速通過之外,3D量子貼片也可以轉化為抑制細微震動的用途。為何鑭元素能夠對細微震動起作用?曲奇說,震動都有其固定的頻率,鑭元素所產生的負離子對震動所產生的頻率會有改變作用,一旦改變震動,聲音聽起來也會不一樣。
到底要怎麼證明鑭元素所產生的負離子可以改變震動?老實說我是存疑的,這需要有精密的科學實驗才有辦法證明。不過,如果把矽膠貼在音響器材容易震動處,或聆聽空間的牆角,矽膠本身就是軟質吸震材料,即使沒有內含鑭元素,多少也會有改善聲音的作用吧?曲奇的3D量子貼片目前有大中小三種尺寸,最小的直徑65mm,中的直徑90mm,最大的就跟黑膠唱片一樣大。最小者背面有3M 9448A背膠,這是品質最好的背膠之一。中的與大的都沒有背膠,無論是小的或中的,都可以放在黑膠唱片上面,因為中央有孔。而最大者就是當作黑膠唱盤墊使用。
此外,曲奇也新推出黑膠唱片鎮與避震腳,黑膠唱片鎮底部就貼有3D量子墊,而避震腳的設計很特別,它分上下二層,二層之間不是以螺絲來固定與調整高低,而是活動的,曲奇認為這就跟汽車的避震筒原理一樣,一定要活動的才有避震效果。
有關曲奇鑭系元素的產品功效,您可以買回去試試看,唯有自己聽過發現有效,那才是你的。如果您用了覺得無效,無論人家說得多麼神,對妳都是無用的。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73.JPG
這些都是曲奇特別發展給音響調聲用的產品。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74.JPG
黑膠唱片鎮底下貼了3D量子貼片之後,靠近負離子測試器,可以讀出發出8,426個負離子。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75.JPG
這是避震腳,曲奇說這是根據汽車避震筒而設計的。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76.JPG
3D量子貼片可以綜合震動,放在牆角也有用。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77.JPG
鑭元素項圈靠近負離子測試器,可以讀到4,169個負離子,顯然,如果把3D量子貼片掛在脖子上可以獲得更大量的負離子,不知道這樣對人體會不會更好?
回覆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97#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4-23 17:57:58 |已閱:1189128|評論:14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
TAD R1在Show Girl陪伴下,顯得更為迷人

今年大會聘請的Show Girl讓大家非常驚豔,事後許多沒看到者紛紛感到惋惜,當SG來到TAD房間,往R1喇叭旁邊一站時,R1頓時矮了一截。奇怪,R1並不會見了美女就屈膝啊,怎麼馬上矮了一截?實在是SG身材太高了。不過也因為這一站,使得大家「愛G及屋」,對R1有更深刻的印象。
其實,R1不需要有SG的幫襯,也已經夠迷人了,這次聽過全套TAD前級、後級、數位訊源、Fidata,我相信聽過的人都會跟我一樣,對於這整套TAD的聲音更為喜歡。那低頻又軟又Q又有彈性,而且很飽滿,音量開大一點都不覺得有壓力。聽Big Band爵士樂時,寬鬆大器,樂器都是有血有肉的,不是骨瘦如柴。銅管寬鬆帶著破金之聲,金屬細微震動與吹氣的質感很好。聽卡本特兄妹的老錄音寬廣大器,場面寬深,大能量沒有壓迫感。聽「傷心」那張小提琴曲,琴音轉折之處很委婉,能夠發出這種美妙琴音的系統就可以說是好系統了。
TAD這次高雄音響展的聲音表現很棒,胡乃元功不可沒。

 112756h7h37rmsl327s7ld.jpg
今年大會請來的SG身材高窕,我估計可能有180吧?R1在她旁邊顯然矮了一截。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78.JPG
把SG請開,其實R1是相當巨大的喇叭。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79.JPG
Pioneer 胡乃元對於音響展調聲已經很有經驗,您看右邊那些調聲用品。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80.JPG
左邊也有調聲用品。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81.JPG
現場使用的TAD器材。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82.JPG
現場使用的音樂伺服器是來自日本的Fidata,現在也是由先鋒代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8#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4-23 18:35:37 |已閱:1189128|評論:14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
總編演講Audionet與Crystal天生絕配,還有音響調聲十戒

德國Audionet與荷蘭Crystal Cable這二個品牌去年開始同屬熊快樂音響旗下,我在不同場合聽過幾次,每次都沒有失敗,真的是天生絕配。當然,這次的演講並不是要吹捧這二個品牌,而是藉著這二個品牌,告訴大家要如何判斷線材的好壞,以及要如何選購音響。擴大機、訊源的製造各廠有各廠的秘方,Audionet並沒有秘方,而是集中 精神,以科學的精神,把訊噪比做到最好,把THD做到最低,把電源供應做到最紮實,把機箱做到最堅固,把線路板上的潛布電容做到最小。他們以製造醫療儀器的要求來製造音響,對於細微的音樂訊息再生能力特別注重,以至於成就了非常中性的美聲。
而Crystal Cable線材採用單晶銀為導體。單結晶銀是目前所知音響業者所使用的導電率最高材料,導電率達到108,次高者是純銀,導電率106,再往下是單結晶銅,導電率103,再來是無氧銅,導電率101。至於導電率的標準則是建立在退火之後的純銅Copper,導電率100,這是根據International Anned Copper Standard IACS測試而得。除了導體材料,線材還要注意端子,端子的導電率非常重要,如果端子導電率不佳,導體再好也沒用。
什麼是調聲十戒?第一、不要預設反對立場。第二不要以為耳朵聽到的都是對的。第三不要不相信科學。第四不要怪罪錄音師。第五不要小看器材搭配。第六不要忽略線材的功效,第七空間戒之在硬。第八中頻戒之在多。第九低頻戒之在肥。第十不要明察秋毫,不見輿薪。這是總編幾十年來的調聲經驗,提出來跟大家分享。

 DSC00097高雄音響展.JPG
這是在熊快樂房間的講座。熊快樂房間舉辦很多場講座,有大會安排的,有熊快樂自己安排的,所以隨時都擠滿人潮。

 DSC00107高雄音響展.JPG
這是在鈦孚大房間的音響十戒講座。全部60分鐘時間沒有播放一首音樂,因為有十戒要講,每戒只能講6分鐘。

 DSC00108高雄音響展.JPG

 DSC00109高雄音響展.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9#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4-23 18:58:38 |已閱:1189128|評論:14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
仩益ELAC Concentro聲震全場

每次音響展,在仩益房間中,總是會看到一位與總編年紀相仿的人在那裏顧攤播放音樂,那位就是仩益音響的老闆陳榮傑。陳總對音樂有很大的熱忱,自己不僅聽二聲道音樂,對於多聲道音樂片更是喜歡,還在自宅的地下室架設一套ELAC喇叭環繞音效,這在代理商中是很罕見的。在陳總眼哩,他所代理的ELAC喇叭在姓價比上絕對是天下無敵,他所代理的Linear Acoustic擴大機同樣的在性價比上也是天下無敵。其實我這樣說陳總是不會領情的,因為在他的認知中,ELAC與LA就算挑戰價格高數倍的器材,同樣也是輕易超越。當然,其他同業不會同意陳總的看法,但是他對此信心十足,隨時歡迎挑戰。

這次高雄音響展,仩益就是用全套的LA擴大機搭配ELAC的旗艦Concentro,不僅播放各種高難度音樂,還特別請U Audio總編到場演講1812年序曲,播放的喇叭當然就是Concentro。那場演講我不在場,不知道唱起砲聲來是不是滿座叫好,不過就我聽其他音樂的感覺來說,音樂規模感很大,場面寬深,音量大而吞吐輕鬆,整體音樂顯得很寬鬆,低頻量多不肥,下潛自然,低頻解析力強。播放管弦樂時,那弦樂群非常柔美,非常細緻,整片有厚度,有隱隱的彈性,還帶著很美的光澤,更棒的是高頻段一點都不勉強,量感足,但不會讓人緊張。能有這樣的聲音表現,我認為LA前級與那套650瓦的後級的確是功臣。這對Concentro我上個月在台北中華路統領音響聽過,聲音表現跟音響展現場不同,另有一番迷人的美感。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83.JPG
仩益陳總都是現場播放音樂,敬業精神是業界少見。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85.JPG
ELAC 旗艦Concentro造型是從東京西新宿那棟Cocoon Tower Mode學園建築啟發而來。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84.JPG
LA的前級與後級,還有Lindemann數位訊源。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86.JPG
這套每聲道輸出650瓦的後級無堅不摧,力大無窮,但卻又柔又寬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00#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4-23 19:57:26 |已閱:1189128|評論:14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
歐美音響Triangle Magellan  Concerto SW 2這次特別好聲

歐美音響?其實是進音坊啦!歐美音響所代理的Avalon與Jeff Rowland幾年前就轉給進音坊經營,不知道為何今年的房間登記用的是歐美音響?害我以為TAA理事長劉紹文在顧攤。我去時,正在播放什麼音樂我忘了,但是當Zorin的黃煥智播放黑膠唱片給我聽時,我的耳朵不由得高高豎起,那弦樂真的太美了,老實說我以前沒有在Triangle喇叭上聽過這麼美的弦樂聲音。現場驅動Triangle Magellan Concerto SW2喇叭的是Jeff Rowland全套擴大機。我趕緊過去看到底黃煥智播放的是什麼音樂,原來是古碟代理的Sarastro唱片。這個品牌的唱片古碟進口一套12張,絕對值得購買。現場聽到的弦樂群很寬鬆,很細緻,光澤美,聲音甜,這種聲音我認為多數來自喇叭,少數來自擴大機,當然最主要的是播放的黑膠唱片錄音優異。
在現場的黃煥智跟我介紹最新推出的軸心磁浮唱盤TP-S1,這部黑膠唱盤售價只要48,000台幣,轉盤重達6公斤,整個唱盤重量15公斤,可以裝三支唱臂,應該是目前可以裝三支唱臂的唱盤中最便宜者,何況又是軸心磁浮。這部唱盤要轉換33或45轉設計得很巧妙,只要旋轉一個撥桿就可輕易做到,可見Zorin設計功夫了得。目前在台灣,應該就屬田昌政與Zorin二個品牌的台灣品牌黑膠唱盤受到音響迷廣泛的歡迎,售價不高,但品質卻高於售價,對於初入門的黑膠唱片迷提供了可以負擔得起的好東西。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87.JPG
這對喇叭以前真的被低估了,這次聽到的聲音才是它真正的實力啊!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88.JPG
Zorin新推出的TP-S1磁浮軸心唱盤,可以裝三支唱臂,包括一支唱臂的售價是48,000台幣。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89.JPG
這是33轉與45轉的切換系統。此設計已經申請專利,相信很快就會拿到證書了。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90.JPG
現場使用的MIT喇叭線。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91.JPG
這是古碟進口的Sarastro唱片,編號SAR-7813,要買就整套買,一套12張。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92.JPG
現場播放音樂所使用的Zorin氣浮唱臂。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14:28 , Processed in 0.585284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