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Chasing the Dragon第一張直刻黑膠韋瓦第四季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4-15 22:02:20 |已閱:46861|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這是Chasing the Dragon唱片公司的第一張直接刻版,也就是Direct to Disc,演奏的曲目是韋瓦第的四季。
% p  f2 b& A! a* X' f5 v6 m2014年,經過二年的歷練與出版,Chasing the Dragon唱片的老闆Mike Valentine膽子越來越大,想要製作一張直刻黑膠唱片,這是黑膠的涅槃,也是成本很高的製作。為何他想製作直刻黑膠呢?因為Mike很崇拜喇叭花唱片公司,當然也聽過他家的直刻黑膠,所以思思念念也想要製作直刻黑膠。
0 D  ~9 l1 u) Z6 {  U9 P想要製作一張成功的直刻黑膠,必須先選定適當長度的曲目,因為在直刻的過程中,演奏是無法停止的,一直要到A面刻完為止。所以,如果樂曲長度太長,根本就無法做直刻錄音。Mike挑來挑去,認為韋瓦第的「四季」長度很適合做直刻。既然曲目已經選定,再來就是要找樂團,他找來以前去義大利威尼斯旅遊時認識的室內樂團Interpreti Veneziani,這個樂團只有9個人,包括主奏一人,小提琴四人,中提琴一人,大提琴一人,低音提琴一人大鍵琴一人。9個人的室內樂團雖然不若管弦樂團所演奏出來的音樂那麼澎湃,但已經可以完整表現出「四季」該有的聲部。而且,9個人比較不容易出錯不是嗎?' H- h/ C) c3 Z. o0 _0 p
樂團有了,再來是找場地,Mike透過關係,找到倫敦Air Studios,這個錄音室有可以錄製古典音樂的大錄音空 間,而且有Mike可以信賴的錄音師Jake Jackson,還有刻片師John Webber,就這樣,開始展刻直刻錄音。錄音麥克風採用The Gefell, AKG 、Flea真空管麥克風,混音台是Neve 24軌混成二軌直接進入Neumann VMS 80刻片機。事實上這不僅是Mike的第一張直刻刻片,也是Air Studios第一張直刻黑膠。: S2 t+ `- H7 _( X- e
在開始刻片時,由於每面錄音時間都有20分鐘,這對於黑膠唱片來說幾乎是極限的長度,所以刻片時必須時刻注意調整溝槽之間的間隔,避免到最後無法全部容納入內,這是很緊張的工作,但刻片師John Webber熬過來了。; o2 l3 d( P% e
到底這張直刻黑膠的效果如何?非常好!,聲音鮮活直接,演奏者力度的變化非常清楚明顯,細微的細節一點都無法遁形,樂器的線條十分清晰,不會混成一團,而且演奏者所演奏出來的活生 彈性很完整的保留下來。這張直刻片的聲音特質與以前喇叭花不同,喇叭花的直刻聲音比較軟調溫暖,而這張直刻片則是直接無隱,活潑有勁。至於樂器的音質音色都非常美,非常真實,弦樂中有二把是Amati名琴,其他琴也非弱者,琴音光澤十足,水分甜味讓人喜歡,即使拉到高把位也不會刺耳。至於演奏詮釋,我認為也非常好,聽起來四季的巴洛克味道滿滿,速度稍快,不是優雅緩慢的四季。! y. }1 ]$ I$ Q1 t
印象中我沒有見過直刻的韋瓦第「四季」黑膠唱片,或許這是第一張。直刻唱片往往是限量的,如果您猶豫,恐怕以後就買不到了。
/ C" M5 o- q$ K+ g8 `  y; j( [. }( q3 j: ^( d

$ H0 \$ \+ {0 a5 T+ U

Chasing the Dragon第一張直刻黑膠韋瓦第四季

Chasing the Dragon第一張直刻黑膠韋瓦第四季

4 a$ L  A$ b7 T9 U1 X
" K( L7 M; |9 ^, ]0 D1 P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06:19 , Processed in 0.778367 second(s), 9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