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Shiksa Lara St. John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4-17 18:47:31 |已閱:4256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Shiksa是什麼意思?我查了一下,原本是帶點輕視的字,講的是非猶太人的女人或女孩。不過,現在也引申為被猶太男人喜歡、吸引猶太男人的非猶太女人或女孩。
. ~# M9 U* U7 U0 X- G好了,到底Lara St. John的最新專輯以Shiksa為專輯名稱的用意是什麼?這就跟這張專輯的內容有關係了。這張SACD/CD是2015年推出的,內中所演奏的曲子是Lara St John去世界各地旅遊之後,腦中所浮現的各種音樂。於是她找來許多作曲家、編曲家,把猶太民族的、東歐的、巴爾幹半島的、高加索的、中東的民謠以今天的音樂觀來改編。所以,這些民謠聽起來都會跟您想像中的那些民謠聽起來是不同的。我相信有些人聽起來會不習慣,但假若您聽音樂不是純感性,而是帶著理性去聽,就會跟我一樣,很喜歡這些改編民謠。
- H% ~2 m* A  x0 `, L% RLara St John生於1971年,是加拿大魁北克省人,可能是法裔加拿大人。她2歲開始拉琴,4歲第一次與管弦樂團合奏,10歲第一次在歐洲演出,這樣的經歷不是神童是什麼?這麼優異的表現,當然很早就有唱片公司找她錄製唱片,不過她也很聰明,在1999年就自創品牌Ancalagon,這個字又是什麼意思?是神話中最強的有翅膀的龍,也是鬣蜥(唸獵溪),據說她的寵物就是鬣蜥,她的唱片商標就是二隻鬣蜥。算一算,她已經出版九張專輯,真是厲害。
% j: G- P0 E6 I( B6 ~1 t( J* C與她其他專輯不同,這次她找來鋼琴伴奏Matt Herskowitz一起演出。這位鋼琴伴奏我不認識,不過他的鋼琴彈得真好,古典音樂界很多這種強手,可惜只有少數人能夠獲得大唱片公司青睞,讓大家認識,大部分這些才華出眾的音樂家都是沒沒無聞(至少對大部分音響迷而言)。當然,Lara St John的小提琴演奏也是出神入化,尤其在這張CD中,因為這些民謠改編得很特別(聽第一首就知道),更凸顯了她的精湛演奏技巧。6 \/ C& s. U' ]5 \8 J7 ]
小提琴琴音還是跟以往一樣迷人,柔軟甜美帶著內斂。而鋼琴的音效完全不輸小提琴,二者的演奏合起來時而迸出火花,時而如花火爆開,時而憂傷深沉,時而浪漫深情,總之風格多變,但都很迷人。
8 v0 Y) _3 ~$ ]% N1 L4 ]. p錄音地點在加拿大魁北克的Le Domaine Forget de Charlevoix, Saint-I ,錄音效果優異,如果您聽小提琴覺得太油太滑,沒有擦弦的冬瓜纖毛,聽起來像是笛子,那就表示府上音響系統還有精進的空間。CD共有14曲,長度64分多。
! q* B3 Y! O* ~' u3 T Shiksa Lara St. John DSC09096_調整大小.JPG Shiksa Matt Herskowitz Joy Aduio
, U' I# h& C& G7 d3 p1 k; P
2 O+ v8 R; w6 s9 {. V& A& G9 Z
; a- X/ l, `2 W# d7 V1 t Shiksa Lara St. John DSC09097_調整大小.JPG Shiksa Matt Herskowitz Joy Aduio . l" \0 s( d2 }2 t/ |
原來Lara St John已經出版那麼多張CD了。
9 A9 j7 H5 c% Y( Q/ r7 B8 i8 c/ u: V: ^& L3 g
Shiksa Lara St. John DSC09098_調整大小.JPG Shiksa Matt Herskowitz Joy Aduio
! G+ a9 o$ ?# N8 u; @% K2 S" k看看她的背影,難怪她拉琴的力道千變萬化。4 t* m/ r' x+ r3 w$ e/ [

( C5 {" ?4 V9 H( w4 F4 [: c+ @* ~0 s" [7 D- P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17:31 , Processed in 0.844319 second(s), 9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