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Steinway & Sons Prokofiev Sinfonia Concertante、Cello Sonata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5-8 09:12:24 |已閱:43454|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Steinway & Sons這家鋼琴廠為了宣揚自家鋼琴,在2010年成立CD出版部門,推出多張CD。有關他們的簡歷,上次我有在普洛影音網上介紹過,請參考以下連結。
" ^" ]% F" X8 |) ?4 Ehttps://www.audionet.com.tw/thread-9411-1-1.html
  d; V- i  _$ `8 ?% Y2 A+ N. t: e( b) u8 j
現在,我要介紹的是一張管弦樂作品錄音: Prokofiev Sinfonia Concertante、Cello Sonata。大提琴演奏者是Zuill Bailey,鋼琴演奏者是Natasha Paremski,,.樂團則是北卡羅萊納州交響樂團,指揮Grant Llewellyn。這是一張音樂廳錄音,沒說現場音樂會是因為沒聽到掌聲。Sinfonia Concertante錄製時間是2015年2月20-21日。原始錄音是DSD,不過發行的是CD。而Cello Sonata錄製時間2015年12月14日,是在音樂廳的小廳錄製的,二者是不同的音樂廳。CD說明中把錄音器材列得很詳盡,錄音師請鼎鼎大名的Michael Bishop掌杓,事實上這整個錄音都是委託Five/Four Productions , Ltd處理的。大提琴家使用的琴是1693年威尼斯名琴,至於鋼琴沒特別註明,想當然爾是用自家鋼琴,否則就沒宣傳意義了。4 O$ m& c' n4 C6 n) g& T7 n4 V1 S* x5 ?
- X8 ~, S' f( c
普羅高菲夫的作品,除了少數幾首音響效果特別鮮明者之外,一般音響迷有興趣者大概不多。不過,如果您有機會聽到這張CD,一定會著迷於這首Sinfonia Concertante的好聽。他死於1953年,這首曲子完成於1952年,也是他內心充滿衝突的最後時光。在當時的蘇聯,幾乎很少創作者能避開國家 機器的批評,普羅高菲夫當然也不例外,但是他仍然走自己的路。音響迷應該有羅斯卓波維奇或麥斯基的版本,不過,這個版本雖然不是大師演奏,聽起來也很迷人,婉轉的旋律加上衝突的和絃,可以窺知當時普羅高菲夫的晚年心境。當然,大提琴家Zuill Bailey的迷人演奏功不可沒,他把這首曲子演奏得婉轉已極,而錄音師也刻意凸顯他的演奏與琴音的美妙,管弦樂聽起來比較偏向「伴奏」的地位,但普羅高菲夫複雜的心境如果沒有管弦樂來呈現,那也原意盡失。Zuill Bailey所用的這把琴音質音色真的迷人,散發出很美的嗯嗯撒嬌聲。老實說很難用文字來形容大提琴的美聲,唯有聽過音樂會現場的人才能體會。可惜的是,大部分音響迷家裡的系統無法把大提琴的真正美聲再生得淋漓盡致,通常的問題都出在大提琴的聲音太粗了,太笨了。所謂粗就是太粗礪,使得大提琴失去婉轉撒嬌的美妙;所謂太笨就是大提琴的細節無法充分顯示,使得大提琴聲音聽起來不夠靈活,不夠活生,笨笨死死的。這麼說好了,如果大提琴從喇叭發出,您第一時間沒有感受到美感的侵襲,那就糟糕了,表示府上大提琴的再生是不到位的。不過您也不必覺得沮喪,大部分人家裡都是這樣。
1 Y4 x; v" X% T6 E$ W1 d0 O! Y/ d+ {* o) ]8 J9 H( q8 M1 \
而大提琴奏鳴曲同時可以享受到大提琴與鋼琴的美聲。不僅是樂器的美聲,二位演奏家所演奏出來的曲子也非常感人,琴音優美,充滿浪漫的氣氛,聽了會入迷。當然,大前提是大提琴與鋼琴能夠發出真正「原音」的美,如果這二樣樂器發出的聲音不美,僅憑演奏者的詮釋,是不夠感人的。
7 p7 K4 ?6 X+ s  y# g
9 f4 K! m' @2 a' K% x: ^哪裡買Steinway & Sons的CD?金革唱片,或各大還在賣CD的地方 。編號30057/ U7 b* Y$ S: a* K
- r/ e0 l* Z$ I: r1 I0 j

Steinway & Sons Prokofiev Sinfonia Concertante、Cello Sonata

Steinway & Sons Prokofiev Sinfonia Concertante、Cello Sonata
! ?- V6 S. u0 A& _- {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05:55 , Processed in 0.737213 second(s), 9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