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Fun time with the string quartet Quartetto D'Archi Di Veneziz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5-9 21:15:21 |已閱:44523|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這張CD一定要買,太精彩了。不過想要搞定義大利的錄音可不容易,不怕的就來。
# y% G7 S. n5 B
! H7 a3 [: }- C8 r* r1 `3 g為何說要搞定義大利的錄音不容易呢?我聽過Fone、Dynamic等義大利的唱片公司,他們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聲音比一般歐洲錄音還偏向高頻。所以,在台灣硬調空間下,義大利唱片公司的錄音往往被認為尖銳單薄,因此並不討好。此外,義大利的唱片還需要細緻的表現能力,如果是粗獷型的音響系統,聽這二家唱片公司的錄音一定不堪入耳。能夠把聲音表現得細緻甜美,又不是硬調空間,這樣的音響系統來聽這二家唱片公司的錄音就沒問題了。
' T" u8 o' y4 n/ F# j; T* L" b( s
* _  a3 o: }: F8 [5 n8 @再來我要說為何這張唱片一定要買?因為除了少數二、三首是高頻錄得比較衝者之外,其餘都錄得比較溫柔,絕對是大家聽了都會擊掌叫好的音響效果,這是原因之一。另外一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曲子太精采了,您聽過用弦樂四重奏演奏的貝多芬「第五號交響曲」嗎?您聽過「祝你生日快樂」的十幾段變奏曲嗎?您聽過Smoke gets in your eyes用弦樂四重奏演出嗎?而且是非常非常柔美的,這首曲子的音響效果實在太棒了,不聽終生遺憾。老實說,全部26軌音樂中,除了Canon我比較有意見之外,其餘都精彩極了。3 o+ G' s" _# @3 p5 F  _9 ~
, E3 _" H! B* \' z+ F
弦樂四重奏一般都是很正經的,古板的,但現在,這個四重奏團卻以非常輕鬆的手法,帶您進入另一個優美的弦樂四重奏世界,所以千萬不要錯過。我看了一下錄音紀錄,原來這是1997年的錄音,是極光唱片買了版權,請老虎魚再製,推出的SACD,當然這張SACD是在德國壓製的。. B9 r' S4 r% [% K7 \

0 X8 F. L  G+ k0 P6 y( y下次有朋友生日,請播放這張SACD的祝你生日快樂變奏,一定很棒的。
( g: r% Z) _) }) a1 @- T$ ]+ {, s( J0 o5 o/ @/ E
Fun time with the string quartet  Quartetto D'Archi Di Veneziz DSC09562_調整大小.JPG Dynamic 極光唱片
$ B7 q' G$ ]+ y3 h  N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9:22 , Processed in 0.534469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