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MA Recordings Opening爵士樂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5-13 21:57:16 |已閱:116634|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MA唱片大概沒有音響迷不知道的,老闆兼錄音師兼校長撞鐘一腳踢Todd Garfinkle人非常隨和,一點架子都沒有,跟你有什麼不同的意見,也不會當面反駁你,遇到不同意,也僅是笑笑而已。這就是Todd,這樣的人個性一定是很「素食」的,至少崇尚自然。沒錯,他的錄音就是徹底的崇尚自然,以一對立體麥克風,選擇適當的錄音場所,一次過錄音,沒有經過混音、沒有壓縮,沒有等化,一切原汁原味,這就是MA的錄音特色。/ d( m+ l- v% d6 D6 P" H3 i2 M0 M
MA沒有類比錄音,Todd進入這行時,已經是數位時代,所以他一直都是數位錄音,只是規格不同而已。這張黑膠唱片當然也是從數位轉成類比的,原始數位錄音是DSD 5.6MHz。一般來說MA的唱片除了少數,都是在非錄音室錄製的,但這張二張一套的黑膠唱片卻是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的瑞典廣播電台錄音室所錄製。不過錄音的方式還是採用他慣用的立體麥克風錄製,什麼麥克風?DPA無指向麥克風。錄音線材使用荷蘭Crystal Cable,錄音器材竟然是Korg MR-1000,攜帶型直流供電。天啊!線材比錄音機貴,可見錄音首要是技術與經驗,而不是錄音機。
$ H( K/ `& F! Y2 x! ?6 s
$ ^! t& H% y4 f1 K, z+ B1 o這張名為「Opening」的黑膠唱片是爵士樂演奏,鋼琴Mathias Landaeus, Bass Palle Danielsson,,套鼓Jon Falt。如果您聽過ECM唱片裡的Keith Jarrett錄音,就會發現Bass手Palle Danilsson的名字,他是非常有名的Bass手。相較之下,鼓手就很年輕,2009連錄音時才29歲,不過可別看他年輕,在瑞典爵士音樂界也是非常出名。至於這張黑膠唱片的靈魂人物鋼琴手Mathias Landaeus當然是瑞典爵樂界裡鼎鼎大名的人物。
! I4 H- \8 x. t8 m: U9 u8 _" l! [! C* z% d( K$ R- k
為何會選瑞典廣播電台2號錄音室錄音呢?這是鋼琴手Mathias推薦的,Todd去勘查之後,發現這個錄音室就像小型演奏廳一般,聲音鮮活,非常適合錄Live一次過錄音,所以就決定在此錄音。錄音室的鑑聽喇叭是B&W 801。錄音效果如何?非常活生,鋼琴、Bass、套鼓的真實度非常高,尤其Bass的扣彈與腳踩大鼓的緊實噗噗聲,還有鼓刷刷小鼓的沙沙聲都很真實,絕對是一張很棒的爵士樂三重奏錄音。全部11首曲子,只有二首是演奏老曲子,其他九首都是鋼琴手Mathias所寫的。那二首老曲子呢?您一定聽過:What A Wonder World,還有Can't Help Fall in Love。
5 R3 G1 O( U, r# E$ H! a
& s9 z. R: B3 |+ f) P黑膠刻片是請美國Bernie Grundmann掌杓的,45轉,二張一套。哪裡買?Joy Audio
" H2 |: w; V$ O

MA Recordings Opening

MA Recordings Opening
8 b, F; U3 j- n" c4 a; A

: [) I& J( `8 J: m. k; c9 g" B+ ]5 N5 c+ E4 V& ]0 p) {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19 10:46 , Processed in 0.562474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