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德弗札克第八號交響曲卡拉揚指揮維也納愛樂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6-29 22:32:08 |已閱:99076|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您有沒有買過Analogphonic的復刻黑膠?他們到目前為止已經推出59張復刻黑膠唱片,最新的竟然是Johanna Martzy演奏的莫札特小提琴協奏曲第三號、第四號。不過,在此我要介紹的是卡拉揚指揮的德弗札克第八號交響曲。
  O, _7 m1 e7 \5 m) n' j7 W$ wAnalogphonic宣稱他們的復刻片有三項特點,第一就是從環球唱片取得原始母帶。第二是180克,在Pallas壓片。第三是請Emil Berliner Studios的Maarten de Boer刻片。很奇怪的是,我跟台灣環球唱片申請要精選卡拉揚的錄音,不過得到的回答是只限於1968年以前的錄音才能允許精選。可是,現在我介紹的這張黑膠明明是1985年的錄音啊!難道如果要再版整張唱片,就不限1968年以前?1985年早已是數位錄音,沒錯,這張黑膠是從數位母帶復刻的,不過錄音師還是當年卡拉揚的重要錄音師Gunter Hermanns,他的錄音特質就是美,就是好,就是清晰,就是動態範圍寬幅。而錄音地點是維也納愛樂常駐地維也納樂友協會金廳。金廳的音響效果大家都知道,又有著名錄音師,還有卡拉揚與維也納愛樂,這張錄音會不好嗎?當然很好,無論是CD或復刻黑膠都很好。所以,這張黑膠唱片雖然是數位錄音轉製,但還是值得買。
& T! y% o6 N* u9 D( ^: y8 J音響迷常聽的是第九號交響曲「新世界」,有些人可能會忽略德弗札克其他交響曲,您忽略其他幾首沒關係,但千萬不要忽略第八號。這首曲子非常好聽,是德弗札克在他鄉間的住屋寫的,當年是1889年,到了1890年2月德弗札克就親自在布拉格指揮。二個月後在倫敦首演,也在倫敦出版,所以這首第八號交響曲又被稱「English Symphony」。這首曲子描繪他的住處附近鄉間風光,帶著濃濃的波希米亞風情,十分動聽。這樣的交響曲在卡拉揚指揮起來,優美細緻的美感不斷散發出來,而且和聲很美,又兼活潑鮮明,聽起來好像人生充滿光明面,會暫時拋棄所有的煩惱。
' @. Y: ]9 G2 s; i. M老實說,雖然是數位錄音,但是在Gunter Hermanns操刀下,聽起來根本沒有一般人所認定的數位聲,跟他以前所錄的類比錄音一樣優美。不過,音響器材的表現難度並不像以前卡拉揚指揮的理查史特勞斯作品那麼難以表現。一般黑膠調聲功力就可以唱得很好。Analogphonic在台灣是誰進口的呢?博樂伯樂。這四個字唸起來很順口,但是打起字來卻很難,不信您打打看就知道。
& |/ v  H1 y: r  X+ y
" M" x8 V2 J$ Q: q3 c/ f; N3 ]1 O

德弗札克第八號交響曲卡拉揚指揮維也納愛樂

德弗札克第八號交響曲卡拉揚指揮維也納愛樂

: \' T  d/ {$ _6 e2 H& y/ J# F7 J7 }# f% C2 I' b% t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19 16:33 , Processed in 0.541944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