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Ayre創辦人Charles Hansen辭世

複製連結
tim 發表於 2017-12-6 11:37:45 |已閱:6918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美國Hi End音響品牌Ayre Acoustics的創辦人兼總設計師Charles Hansen於11月28日辭世,享年61歲。Charles Hansen出生於1956年,在創辦Ayre Acoustics之前,他曾與Arnie Nudell(1937-2017,於11月20日過世,他曾在1968年與John Ulrick及Cary Christie共同創辦了Infinity Systems) 共同創辦Hi End喇叭廠Avalon,並設計出Ascent II而名震一時。

Ayre創辦人Charles Hansen辭世 Charlie_MXR01.jpg Charles Hansen Ayre 鈦孚 Arnie Nudell Avalon
RIP,Charles Hansen(1956-2017)。

1993年,他在美國Hi End音響的大本營科羅拉多州Boulder創辦Ayre Acoustics(以下簡稱Ayre),根據維基百科上的記載,Ayre是由Charles Hansen、Katie Lehr、Peter Bohacek三人共同創立,但在早期,產品設計與對外窗口都是Charles Hansen。

Charles Hansen對擴大機電路的見解很簡單,就是無負回授、全平衡放大、純淨電源供應三大原則,一系列產品獲得音響迷高度讚譽。因為其中性無染的聲音特色,有一度甚至廣為全球音響評論採用為參考器材。

10多年前,我曾在本地代理商鈦孚的辦公室採訪過Charles Hansen,熱愛運動的他,在2006年發生意外,後來雖然康復但下半身癱瘓,卻依然堅守工作崗位,但就不曾見過他來台灣了。雖然訪談的時間不長,但我可以感受到他的思路非常清晰,在電路設計上有獨到的見解,並能用一般人聽得懂的方式解釋,完全不會用專業術語賣弄自己的見多識廣,當下我就知道他是一位很有料的設計者。

許多國外媒體去Ayre原廠採訪時,Charles Hansen還是會出現,並暢談他始終如一的理念。近年來,Ayre的產品拓展到數位領域,Charles Hansen依然有很多獨創的理念。後來Neil Young推出的高解析音樂隨身播放器PonoPlayer內部的數位電路就是請Ayre設計。

由Charles Hansen操刀的R系列旗艦產品已是目前擴大機領域的標竿,在2013年Ayre創立二十周年之際,更全面翻新為Twenty版本,不但推出了KX-R Twenty前級、MX-R Twenty單聲道後級、VX-R Twenty立體聲後級3款產品,另外5系列中也有QX-5 Twenty、KX-5 Twenty、VX-5 Twenty、AX-5 Twenty等產品。

最近的一次是他親自為自家的QX-5 Twenty digital hub站台,向媒體解說他的理念。影片如下:


Ayre原廠所發佈的消息稿中最後說到:「We wish you all the best over the holidays, and please play an album for Charley sometime.」如果要懷念Charles Hansen,就為他放一張專輯吧。

Ayre發佈的消息稿:http://ayre.com/news/index.php?/archives/41-Charles-Hansen-1956-2017.html

Audiostream發佈的消息稿:https://www.audiostream.com/content/charles-hansen-1956-2017
HiFi+發佈的消息稿:http://www.hifiplus.com/articles/charlie-hansen-1956-2017/?utm_source=Default+Hi-Fi%2B+List&utm_campaign=01e38e6bd6-EMAIL_CAMPAIGN_2017_09_19&utm_medium=email&utm_term=0_ff6dfd0295-01e38e6bd6-162088393
Stereophile發佈的消息稿:https://www.stereophile.com/content/charley-hansen-1956-2017

Ayre Acoustics原廠網站:http://ayre.com/company.htm

Ayre進口代理:鈦孚 02-2570-0395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5:57 , Processed in 0.838373 second(s), 110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