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Jacqueline Du Pre Haydn Boccherini Cello Concerto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6-20 18:34:43 |已閱:3264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有關Jacqueline Du Pre 的大提琴錄音已經寫過很多次了,這次再度聽到他所演奏的Haydn與 Boccherini Cello Concerto,覺得還是值得介紹,如果年輕黑膠迷錯過這張黑膠,那就真的可惜了。這張黑膠無論在錄音效果或是演繹詮釋上都是第一流的,也是我很喜歡的版本。
( R  [8 k5 J) k) i, O這個版本是1967年四月17、24日二天在倫敦Abbey Road 錄音室的1號錄音室所錄製的,指揮是巴倫波因,樂團是英國室內管弦樂團,當時他們已經有夫妻之實,但還沒有正式結婚。我們都知道,杜普蕾(1945-1987)是在1961年她16歲時,在Wigmore Hall首次正式登台演出一舉成名,但卻在1973年就開始因為多重硬化症而告別樂壇,成為樂壇中女大提琴家的傳奇。1965年,她錄製了那張著名的艾爾加大提琴協奏曲(巴畢羅里指揮倫敦交響樂團),把她的名聲拉到最高。1967年,杜普蕾與巴倫波因在六月戰爭期間到以色列,同年七月在那裏結婚,而這張唱片錄製時間是在1967年四月,可說是夫妻倆結婚節最甜蜜的時刻,難怪杜普蕾的幾張錄音中,除了艾爾加那張大提琴協奏曲之外,我對這張海頓與Boccherini大提琴協奏曲情有獨鍾。杜普蕾生前擁有幾把好琴,在2004年,巴倫波因把其中一把贈送給以色列年輕大提琴家Amichai Grosz  ,這位年輕大提琴家就是耶路撒冷弦樂四重奏團的大提琴手。$ T- U: M6 ^! C3 W
這個黑膠版本雖然是以24/96數位母帶復刻,但音響效果非常好,大提琴聲音極美,清晰溫暖又不會粗糙,而且共鳴豐富,聲音飽滿。伴奏的室內管弦樂團充滿活力,層次清晰,低 頻基礎雄厚,與大提琴水乳交融。無論是錄音效果或樂曲詮釋,這都是讓人感動的一張唱片。華納唱片發行,到處都買得到。+ ^9 [, f' c2 B/ L4 T- P5 G" Z
; B' W0 T. D+ N% `0 `# ~' h
Jacqueline Du Pre Haydn Boccherini Cello Concerto DSC06919.JPG Jacqueline Du Pre Daniel Barenboim Haydn 華納唱片 9 ~4 m; Z8 Z3 o% z: _
上一篇:魔鬼的顫音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18:35 , Processed in 0.809551 second(s), 9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