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喇叭] 低頻就是比人強,Klipsch RW-1無線喇叭(上)

複製連結
tim 發表於 2018-8-3 15:00:59 |已閱:6732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美國Klipsch雖然是一間有著超過八十年歷史的傳奇老廠,但卻從沒有放棄推出貼近年輕人需求的產品,2016年推出的一系列支援DTS Play-Fi的產品就是最好的例證。

其中最小巧精緻的就是這次介紹的RW-1無線喇叭,請注意RW-1並不是藍牙喇叭,它必須在有WiFi的無線網路環境下才能運作,為什麼不用藍牙?很簡單,就是網路的頻寬比較寬,可以傳輸更高音質表現的音樂。

那如果在沒有網路的環境下怎麼辦呢?當然也沒問題,因為它的背板還有一組3.5mm的類比輸入,用手機也可以連接,完全沒有障礙。

低頻就是比人強,Klipsch RW-1無線喇叭(上) RW-1-Lifestyle-B (1).jpg Klipsch RW-1 無線喇叭 DTS Play-Fi 釪環

低頻就是比人強,Klipsch RW-1無線喇叭(上) RW-1_1D (1).jpg Klipsch RW-1 無線喇叭 DTS Play-Fi 釪環
你可別看RW-1的體積這麼小,裡面可是用了一個19mm的鋁合金振膜高音單體與一個89mm的Cerametallic中低音單體,而且高音單體還搭配了Klipsch最自豪的Tractrix號角,聲音非常直接、有力。

低頻就是比人強,Klipsch RW-1無線喇叭(上) RW-1_3B (1).jpg Klipsch RW-1 無線喇叭 DTS Play-Fi 釪環
更特別的是RW-1還採用雙擴大機配置,高音單體與中低音單體分別由3.5瓦與26.5瓦的功率模組驅動,整體的最大峰值輸出功率可達到60瓦,難怪低頻總是比人強!

低頻就是比人強,Klipsch RW-1無線喇叭(上) RW-1_5B (1).jpg Klipsch RW-1 無線喇叭 DTS Play-Fi 釪環
頂板上有電源開關、靜音,以及音量大小調整。

低頻就是比人強,Klipsch RW-1無線喇叭(上) RW-1_4 (1).jpg Klipsch RW-1 無線喇叭 DTS Play-Fi 釪環
背板上有WiFi的設定鈕,USB插孔(僅用於韌體升級),還有網路端子,不過基本上RW-1都是採用無線傳輸,所以網路端子也用不到。

RW-1韌體升級:

先看Klipsch原廠拍的影片

低頻就是比人強,Klipsch RW-1無線喇叭(上) Screenshot_2018-07-30-15-55-29-52.jpg Klipsch RW-1 無線喇叭 DTS Play-Fi 釪環
因應這次DTS Play-Fi的進化,所有Klipsch旗下支援DTS Play-Fi的設備都需要韌體升級,Klipsch也推出自己專用的韌體升級App,叫做Klipsch Stream Utility(簡稱Klipsch Utility),除了適用在RW-1,還可以用在同廠支援DTS Play-Fi的Gate與PowerGate。

低頻就是比人強,Klipsch RW-1無線喇叭(上) IMG_0145.jpg Klipsch RW-1 無線喇叭 DTS Play-Fi 釪環
第一步要確認Klipsch Stream與DTS Play-Fi這二個App不能在運作中,以免干擾韌體升級的過程。

低頻就是比人強,Klipsch RW-1無線喇叭(上) IMG_0151.jpg Klipsch RW-1 無線喇叭 DTS Play-Fi 釪環
第二步將產品設定為「升級模式」update mode,就是在插入電源線之前,先按住電源開關按鈕,保持五秒鐘,接著等待WiFi燈號由閃爍變為不閃爍才行,這需要一點時間,請耐心等待。

低頻就是比人強,Klipsch RW-1無線喇叭(上) IMG_0152.jpg Klipsch RW-1 無線喇叭 DTS Play-Fi 釪環 接著進入下一步,App會開始搜尋網域中的Play-Fi設備。請注意,進入update mode後,頂板的燈號會熄滅,必須等到韌體升級完成之後,頂板燈號才會重新亮起,在升級過程中請勿關閉電源並保持網路訊號暢通,否則會升級失敗。

低頻就是比人強,Klipsch RW-1無線喇叭(上) IMG_0153.jpg Klipsch RW-1 無線喇叭 DTS Play-Fi 釪環
App搜尋到二款設備,也就是二部RW-1。

低頻就是比人強,Klipsch RW-1無線喇叭(上) IMG_0154.jpg Klipsch RW-1 無線喇叭 DTS Play-Fi 釪環
其中「super」這部我已經升級完成,顯示狀態為「Updated」,目前最新的版本為0.38。另一款「主臥室」顯示的版本為0.27,則需要升級,點選之後開始進行升級。

低頻就是比人強,Klipsch RW-1無線喇叭(上) IMG_0155.jpg Klipsch RW-1 無線喇叭 DTS Play-Fi 釪環
開始升級動作。

低頻就是比人強,Klipsch RW-1無線喇叭(上) IMG_0156.jpg Klipsch RW-1 無線喇叭 DTS Play-Fi 釪環
升級完成之後,RW-1會重新開機,請繼續等待,完成之後,背後的WiFi燈號會持續亮起,頂板的燈亮也會亮起,如果頂板燈號沒有亮起代表升級不成功,請重新執行一次。

低頻就是比人強,Klipsch RW-1無線喇叭(上) IMG_0157.jpg Klipsch RW-1 無線喇叭 DTS Play-Fi 釪環
升級完成,兩部RW-1都成為0.38版本,就可以進行立體聲的配對動作(請參考下篇)。

低頻就是比人強,Klipsch RW-1無線喇叭(上) IMG_0169.jpg Klipsch RW-1 無線喇叭 DTS Play-Fi 釪環
先聽爵士男歌手Gregory Porter所演唱的「Blackbird」,開頭的伴奏聽起來很有活生感,鼓聲非常有彈力,Gregory Porter的嗓音帶有非常好的質感,細節豐富,他歌唱時所運用的技巧都完全展現,背後的爵士樂團也有著非常好的分離度,如果只用一支RW-1就很難表現出這樣的分離度,用二支RW-1不但有寬廣的音場表現,也有很好的深度感,讓人聲浮凸於音場之中,非常有立體感。

低頻就是比人強,Klipsch RW-1無線喇叭(上) IMG_0187.jpg Klipsch RW-1 無線喇叭 DTS Play-Fi 釪環
Drake的「God's Plan」裡面有許多電子低頻,用RW-1來聽就是過癮,RW-1不但有能量感超強的高音號角,低音單體也比一般的無線喇叭大,而且還有獨立的擴大機驅動,聽像Drake演唱的這種流行音樂就是棒!

低頻就是比人強,Klipsch RW-1無線喇叭(上) IMG_0171.jpg Klipsch RW-1 無線喇叭 DTS Play-Fi 釪環
貝斯手Marcus Miller的新專輯「Laid Black」裡面有著一貫強勁的電貝斯低頻,但Marcus Miller在這張專輯中卻多了一份沉靜的氣息,RW-1讓電貝斯的線條表現得更為清晰寫實,彷彿有一個人在你面前彈奏一樣好聽。

低頻就是比人強,Klipsch RW-1無線喇叭(上) IMG_0170.jpg Klipsch RW-1 無線喇叭 DTS Play-Fi 釪環
最後聽Fusion吉他大師Bill Frisell專輯「Music IS」裡面的「Pretty Stars」,吉他聲音非常爽脆,同時帶有非常好的琴腔共鳴。透過RW-1的重播,可以聽到大師運指的微妙之處,將吉他音色營造出非常豐富的變化,與用單支RW-1相比,雖然這份錄音只有一件樂器,但依然可以感受到兩支喇叭立體聲的優勢,就是音質更純,整體聽起來也更寬鬆了不少,如果可以,我大力推薦你採用二支RW-1,好好享受音樂的美感。

低頻就是比人強,Klipsch RW-1無線喇叭(上) RW-1-Lifestyle-C (1).jpg Klipsch RW-1 無線喇叭 DTS Play-Fi 釪環

Klipsch RW-1規格:
類型:二音路二單體密閉式無線喇叭。推出時間:2016年。最大輸出音壓:100dB。使用單體:3/4”(19mm)鋁合金振膜高音單體搭配dual 90°x60° Tractrix號角x1、3.5”(89mm)Cerametallic中低音單體x1。擴大機功率:30瓦(連續輸出@<2% THD+N,8歐姆,雙擴大機配置),26.5瓦(中低音)+3.5瓦(高音),整體最大峰值輸出功率60瓦。頻率響應:50Hz-20kHz。輸入端子:3.5mm(類比)x1,WiFi(for DTS Play-Fi),Ethernet。輸出:WiFi(for DTS Play-Fi)。外觀尺寸(WHD):22.86x12.7x12.7cm。重量:1.77公斤。

代理商釪環網頁:http://www.huanyudigital.com.tw/index.php
Klipsch原廠網頁:http://www.klipsch.com/

進口代理:釪環 04-2330-1990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7:28 , Processed in 0.554886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