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耳機] 鐵三角 IFA 發表首款真無線耳機 ATH-CKR7TW、ATH-SPORT7TW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18-9-1 09:28:19 |已閱:10192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近兩年真無線耳機(True Wireless Headphone)可說是耳機新趨勢,而在台灣有廣大支持者,在日本可謂一線大廠的鐵三角為何沒有這類產品呢?其實,鐵三角早就展開研究,而且態度嚴謹,過程中還曾經因為產品效能未達標準,發生了整個產品上市計劃停止的事件(見後文說明)。終於,在今年IFA展覽上,鐵三角正式推出了它們家首批真無線耳機產品,共有兩個型號:高階款 ATH-CKR7TW 和運動導向的 ATH-SPORT7TW。

高音質導向的 ATH-CKR7TW

這一款被歸類為Sound Reality系列,以追求高解析度聲音為目標。其內部是採用特別設計和調音的 11mm動圈單體,振膜的表面覆碳(carbon coated diaphragm)。由於表面覆碳的做法也是人工鑽石的作法,所以也有人稱其為類鑽石振膜或類金剛石振膜。採用這麼特別的作法,鐵三角宣稱可以使音染更低,呈現更傳真的效果。另外為了提升表現,耳機筐體內的聲學元件和電子元件特別隔離,以避免氣流或其它形式的相互干擾。使用時可以搭配鐵三角開發的Connet App(iOS和Android系統皆支援)

鐵三角 IFA 發表首款真無線耳機 ATH-CKR7TW、ATH-SPORT7TW ATH0830_tw_CKR7BK.jpg 鐵三角 IFA 耳機 耳道式 真無線 耳機
▲ ATH-CKR7TW黑色版本。
鐵三角 IFA 發表首款真無線耳機 ATH-CKR7TW、ATH-SPORT7TW ATH0830_tw_CKR7GY.jpg 鐵三角 IFA 耳機 耳道式 真無線 耳機
▲ ATH-CKR7TW灰色版本。

如果近期有使用過真無線耳機的朋友一定有感受,電池續航力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這部份鐵三角已經做了提升,這款耳機充電一次可以使用 6 小時左右,如果再透過攜行盒充電,則可以再提供 9 小時電力,理論上帶出門使用一整天也沒問題。而在外觀造型上,耳機能稍微卡在耳廓的內部,能提升配戴的穩定性。

鐵三角 IFA 發表首款真無線耳機 ATH-CKR7TW、ATH-SPORT7TW Honeyview_audio-technica-ath-ckr7tw.jpg 鐵三角 IFA 耳機 耳道式 真無線 耳機
▲ 透過攜行盒可以再提供 9 小時電力。

鐵三角 IFA 發表首款真無線耳機 ATH-CKR7TW、ATH-SPORT7TW Honeyview_a8cbfd88305ecf98c7cab5cf30e871d7.jpg 鐵三角 IFA 耳機 耳道式 真無線 耳機
▲ 原廠配戴情境圖。

鐵三角 IFA 發表首款真無線耳機 ATH-CKR7TW、ATH-SPORT7TW Honeyview_4b92686ae48351fcb7fd3877aa4489e0.jpg 鐵三角 IFA 耳機 耳道式 真無線 耳機
▲ 原廠配戴情境圖。

運動取向的ATH-SPORT7TW


為了滿足運動需求,ATH-SPORT7TW具備IPX5防水效果,能夠防汗防水,就算直接拿到水龍頭底下洗也沒關係。為了提高運動時的安全性,它還具備了「讓環境音穿透」的功能,只要觸碰左耳機外殼就能開啟或關閉,開啟後使用者將能聽到環境聲響,在路上慢跑時仍然能聽到車聲或喇叭聲,確保安全。如果想臨時與人交談,也不用特別拔下耳機,也提升了便利性。當然,透過觸控,也能直接接聽電話或是播放音樂。

鐵三角 IFA 發表首款真無線耳機 ATH-CKR7TW、ATH-SPORT7TW ATH0830_tw_SPORT7TWBK.jpg 鐵三角 IFA 耳機 耳道式 真無線 耳機
▲ 圖為運動版的黑色版本,可以看到多了機身外緣多了鰭片,能增加配戴時的固定性,劇烈運動也不易脫落。


鐵三角 IFA 發表首款真無線耳機 ATH-CKR7TW、ATH-SPORT7TW ATH0830_tw_SPORT7TWGY.jpg 鐵三角 IFA 耳機 耳道式 真無線 耳機
▲ 也有灰色版本。

在續航力方面,這只耳機充電一次能提供3.5小時電力,如果透過攜行盒充電,則可以再延長 14 小時,時間算是相當長了。但如果臨時想運動,等不及充電呢?這只耳機也具備快充功能,只要10分鐘就能提供45分鐘電力。

在價格方面,ATH-CKR7TW為229英磅(換算台幣約9160元),ATH-SPORT7TW為179英磅(換算台幣約7160元),價位上算是稍為高檔,但鐵三角有很好的品牌形象和技術能力,而且從前述介紹中能看得出來,這兩殼耳機設計很成熟,相信仍會吸引不少消費者採用。

鐵三角 IFA 發表首款真無線耳機 ATH-CKR7TW、ATH-SPORT7TW Honeyview_5e053a401302b77f40d12c86d653f508.jpg 鐵三角 IFA 耳機 耳道式 真無線 耳機
▲ 原廠配戴情境圖。

鐵三角 IFA 發表首款真無線耳機 ATH-CKR7TW、ATH-SPORT7TW Honeyview_a7112ab4afc2b968682eaa3fc40d5888.jpg 鐵三角 IFA 耳機 耳道式 真無線 耳機
▲ 為了避免臨時想運動時而沒電的困擾,特別提供了快充功能,充電10分鐘可以維持45分鐘左右,對於多數運動來說足夠了。

真無線耳機停止上市事件

一個企業好不好,就是看它對產品負不負責,鐵三角曾經因為真無線耳機產品性能未達標準,一度「停止上市」。話說是今年4月的時候,鐵三角宣告將推出首款真無線耳機,型號ATH-CKS7TW,預計歸類在Solid Bass重低音系列底下,原預告今年7月中旬推出,後來又延到8月,結果最後在7月25日,鐵三角於其官網直接宣告停止上市(網址點我)。

鐵三角 IFA 發表首款真無線耳機 ATH-CKR7TW、ATH-SPORT7TW 8e5a213c-8317-46dc-8bbc-3b8ea5befb73.jpeg 鐵三角 IFA 耳機 耳道式 真無線 耳機
▲ 這就是終止上市的版本,可以從耳機內側看到型號是ATH-CKS7TW,型號基本上和ATH-CKR7TW是相同的,只是一個是Solid Bass系列定位,一個是Reality Sound系列定位,所以型號中的S和R不同而已。

而原因鐵三角也不搞神秘,直接在官網上說明,因為電路設計導致藍牙連線品質不良,效果不符合鐵三角的標準,最後決定終止上市。事實上,真無線耳機看似輕巧、使用方便,其實很不容易設計,之前我們採訪過真無線耳機的開發者,他們就表示,這種耳機必須在左右耳「個別」極小空間內塞入:聲學元件、擴大電路、無線訊號收發裝置、充電電池、控制功能(例如耳機外殼上的按鍵),同時還必須重視人體工學,以免配戴時從耳朵脫落。除此之外,左耳右耳間的無線訊號傳輸又是另一個難題(不是指與手機之間的藍牙傳輸喔),因為人的頭部就是一個阻撓無線訊號的最大障礙物,所以有的廠商還必須找其它種類訊號更強、距離較短的無線技術來達成,總之,別看真無線耳機小巧,它也算是近年科學與技術的大成。

鐵三角 IFA 發表首款真無線耳機 ATH-CKR7TW、ATH-SPORT7TW 3 case.jpg 鐵三角 IFA 耳機 耳道式 真無線 耳機
▲ 停止上市的這款幾乎都已經到完成階段了,連攜行盒的樣式都曾露出。

鐵三角終止上市之後,本以為最後成功推出的產品將可能是類似外型,但是採用新電路的產品,結果這次IFA上所看到的新品,雖然型號類似,但外型完全不同,產品定位也不是強調重低音的Solid Bass,而是高階聲效的Sound Reality,所以停止上市這款是就此終止了,還是未來會重新再推出,現在還不確定。但可以確定的是,這回 IFA上 發表的新機必然是性能完全符合鐵三角的標準才會推出,企業能做到這麼負責,一定能獲得消費者的信賴。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23:59 , Processed in 0.899535 second(s), 10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