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Ozella Music The Sound Our Sense of Jazz 01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9-18 21:30:21 |已閱:48674|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看到這樣的封面,您可能會誤以為這是ECM唱片,或者以前美國Windham Hill唱片的封面,其實不是,這是德國Ozella唱片的封面。看封面上寫著Our Sense of Jazz,可以明白這張CD代表的是他們對爵士樂的感覺。是的,這是Ozella Music的一張爵士樂精選輯。
% B+ \1 W5 M( @3 S! a) O

Ozella Music The Sound Our Sense of Jazz 01

Ozella Music The Sound Our Sense of Jazz 01
6 t  |/ Q; l( T- s# d1 l: F

8 x9 y% a) N2 \! L- e0 Z& u說到爵士樂,總離不開即興演奏,也離不開鋼琴、Bass、套鼓、銅管樂器等。爵士樂當然可以分派別,從最早藍調音樂與Rag Time音樂起源,Big Band音樂,Bebop音樂、Cool、Hardbop、Standard Jazz、Free Jazz、Fusion等等這些都是爵士樂的過程。到現在,爵士樂已經像個有機物,隨時會出現不同的變形。不論怎麼變,爵士樂最基本的即興、自由卻永遠都沒變。就像這張CD,它給你的只是爵士樂這個核心思想而已,並非如Charlie Parker、John Coltrane、Miles Davis等大師的那種爵士樂。
& o% E7 Q6 m; s: n
% N" k8 }+ i9 }1 b

Ozella Music The Sound Our Sense of Jazz 01

Ozella Music The Sound Our Sense of Jazz 01

  H% J, }* O: S3 t0 E& f
( A) |4 X6 S4 w" n% e$ W我知道,很多人聽到爵士樂就皺眉頭,認為那是很吵的音樂。是的,有些爵士樂的確是很吵,但吵得有理,而且吵中有讓人聽了很興奮的演奏技巧。當然,如果您不關心演奏技巧,這吵就真的只剩下吵了。幸好,還有很多爵士樂是不吵的,而且還很有情調,想像空間很大,每次聽了腦中都會浮現不同的畫面,這張Our Sense of Jazz 01就是如此。
4 _7 J6 j1 o  U- r+ k4 r% d9 e( E5 |" _/ s
Our Sense of Jazz 01不僅可以讓您享受到不同的音樂氣氛,還有一項很重要的,那就是錄音效果很好。假若您想要很棒的軟Q低頻效果,請先聽第九首,這首曲子先是出現很溫暖的小號演奏,以及音響迷很喜歡的結實敲鈸聲音。在鋼琴的領導下,最底部軟Q有彈性的低頻出現了。如果您想要測試原音Bass的扣彈硬調質感,第一首就有了,而且還可以測試銅管樂器的真實度。想要了解腳踩大鼓錄得怎麼樣才真實,請聽第二首。第三首的原音Bass也真實無比。
/ v* f4 W3 [  V5 I8 H2 M* I) d3 D5 i  Z0 S' ]6 A% `& w
第四首的音效其好無比,客人來了可以放這首,鋼琴的低音鍵延伸自然,鼓聲營造出很大的空間感,而且鼓聲的質感很好。第五首又是腳踩大鼓表現的段落,聽了此處的腳踩大鼓噗噗聲,如果沒有一直興奮起來,那就糟糕了。第六首那很真實很棒的原音Bass又來了,還有小鼓達達聲與鈸的金屬震動質感也都迷死人。第八首很浪漫,可以用來跟女朋友或老婆相擁起舞。# j4 f6 Y( r' F# ^$ u

0 t/ N0 T0 ?8 I2 f第十首的低音提琴是用拉奏的,不是扣彈的,那粗弦的輕微震動感覺與刻意控制、跟著鋼琴節奏走的收束效果也讓人著迷。如果您聽不出那是Bass的拉奏,那也麻煩了。第十二首的Bass很容易暴露聆聽空間的中低頻、低頻峰值,如果您聽到的是肥大的低音,那就不對了。最後一首,也就是第十三首的鋼琴音效太棒了,吉他音效也很棒,而且音樂非常好聽,簡直就是Windham Hill再生。
0 B* n# }2 I( {% d6 _3 L! p( G
  x2 g4 |$ |1 J1 z9 N其實,這張CD裡的13首曲子每首都很好聽,都很有氣氛,很有情調。自己想要靜下來獨處,看書,喝咖啡,品葡萄酒時,聽這張CD真的再適合也不過了。Ozella Music的CD由香港絲綢之路音樂代理。台灣可以去幾家音響迷常去的唱片行找找看。% g, B' i0 b; ~8 ?7 a
! Z" T$ y: j, w6 h
3 q) G) w9 K: H
6 c7 v" a5 A# a- b$ w/ h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10:37 , Processed in 0.769982 second(s), 9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