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Audiophile Female Voices Vol.1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11-29 21:54:37 |已閱:5698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這張Audiophile Female Voices  Vol.1並不是以前曾經有過多次發行的西方發燒片,而是馬來西亞Pop Pop Factory所發行的10周年紀念選集。說Pop Pop Factory說不定有人不知道,如果說何芸妮、戴麗津的2V1G,大家應該都知道了。那張CD只有二個女歌手唱歌,一把吉他伴奏,但卻唱得非常入心,不僅歌手清新,伴奏吉他手Roger Wang那聽似簡單、但卻很有韻味的吉他也讓人印象深刻。- W$ b+ {$ f. s. W( T

+ Q  V: q- b6 s/ v+ @8 n: ? Audiophile Female Voices  Vol.1 DSC08705.JPG 羅溢平 Pop Pop Factory 2V1G 何芸妮 Joy Audio $ n2 T5 t1 \  U) a+ s  W

2 ?! j4 z" W6 }3 ^7 SPop Pop Factory是什麼公司呢?這是馬來西亞華人羅溢平(Leslie Loh)所創的一家唱片公司,目的就是要有創意,不要模仿。順著這個目標,他挖掘許多女歌手,並找來Roger Wang、爵士樂鋼琴高手鄭澤相,還有爵樂大樂隊的伴奏,製作出讓人覺得清新的作品。Pop Pop Factory的唱片清一色都是女歌手,沒有男歌手,而伴奏則大部分傾向簡單,以吉他、鋼琴伴奏,頂多就是爵樂大樂隊這種類似現場的伴奏。
2 d# c' g% j* Q* a  A5 J5 _" E* H
4 l* J# d. M& n( [ Audiophile Female Voices  Vol.1 DSC08706.JPG 羅溢平 Pop Pop Factory 2V1G 何芸妮 Joy Audio 6 M5 R) h9 o. ~% x, [0 w7 `( H  n
: G* k2 K4 j; Y
羅溢平跟我們一樣,是音響迷,1998年他開了一家馬來西亞最有名的二手CD店,建立東南亞第一個音響部落格,擔任過馬來西亞發燒音響雜誌的總編輯,最後才投入Pop Pop Factory,開創唱片出版事業。我也開過唱片行,我有網站,也是音響論壇與新視聽、普洛影音網總編輯(因為我是老板啦),這些經歷都跟他一樣。不過我還是留在本業,沒有開創唱片事業,這方面羅溢平贏過我。% }7 b: w. A7 @, L3 a5 f5 t1 {
! }0 ?# S/ C/ g/ g9 W+ F4 Q
說到現場,就點出Pop  Pop Factory的錄音特質了。他家的錄音一方面伴奏樂器簡單,再者編曲並不複雜,可以把人聲、伴奏樂器錄得很真實,很自然,像極了在現場近距離聆聽的感覺。尤其爵士樂隊伴奏時,錄音效果並沒有特別誇張,加料並不多,甚至可能沒加料,所以無論是人聲或伴奏聽起來都很直接。但直接並不是生硬尖銳,而是保持了人聲該有的溫暖肉聲,樂器該有的美質。尤其幾首加入大提琴伴奏的曲子,聽來更是舒服。
7 g  T+ S0 I8 s* s% l
3 Z: h+ {3 {+ l6 _- z0 Y' d( ~這張CD的推出,說是紀念他們10周年,其實也是過去所出版唱片的精選輯,總共12首。如果您買過他家所有的唱片,這張10周年紀念其實可以不必買了。假若只買過一、二張,那麼就可以考慮買這張精選輯,一次把精采處都聽遍。* q! p1 D0 m! q! v& j: J# q* e7 i  S

. P/ a) M2 L+ p. \! s/ H1 t% R為求慎重,這張10周年紀念專輯還特別送去英國倫敦Abbey Road Studios做母帶,顯見其用心。這是一張可以把全身神經細胞放鬆來聽的CD。
( p  K' ?6 }! P% g# D; X
: [, b+ m8 _$ ~  H9 ^% H去哪裡買這張CD,唱片行應該都有,不然可以打電話問Joy Audio。
( H- E4 f2 ]* ~1 i/ u2 G! ~0 x) \6 S: l1 V

& ^9 u0 e( t3 j4 u. u2 |: ?/ R, J% u: P7 `

6 x: Q# M1 Z" T. `6 {+ _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12:44 , Processed in 0.798756 second(s), 9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