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尺八演奏Japon(Japan)福田輝久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12-4 21:44:53 |已閱:48655|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這不是一張音效片,如果您抱著一支尺八能夠帶來毀天滅地的音效,那是您的音響觀有問題。一支尺八吹出的幽幽長韻,是用來讓您沉思,冥想之用,跟古琴類似。假若您有這種意念,那麼這張由日本尺八演奏家福田輝久演奏的尺八獨奏,您應該可以留意。% C; g/ s7 R4 p
1 q. [% m2 _. R- T9 j  q: a/ y- G7 J
尺八演奏Japon(Japan)福田輝久 DSC08753.JPG 尺八 福田輝久 日本 上揚愛樂
6 b3 T0 U( u- }5 r; z+ N
5 q+ }+ A* ~# C3 G$ @" j9 G福田輝久Teruhusa Fukuda,1949年生於日本長野,日本另外有一位著名的尺八作曲家、演奏家Rando Fukuda福田蘭童(1905-1976),雖然同姓,但應該沒有親戚關係。雖然尺八是日本很古老的樂器,我們的印象就是看到帶著遮臉斗笠的僧人在演奏,不過福田輝久並不是離世索居的尺八演奏家,而是跟很多管弦樂團合作演出的現代尺八演奏家。他跟太太三味線演奏家杵屋子邦經常連袂演出,在亞洲、歐洲不僅開演奏會,也有許多學生。
% Z9 c$ N  L* d' W2 e
4 R& A9 N4 y. I9 Y8 a3 X) b 尺八演奏Japon(Japan)福田輝久 DSC08754.JPG 尺八 福田輝久 日本 上揚愛樂
" J2 K. m- T. ?# J8 L2 \. k9 d5 a
. q- M$ ^& B4 r/ z) y0 l0 ~+ L2 u. d. f, A福田輝久並非從小學習尺八,他生長的家庭充滿西方音樂氣氛,父親是音樂院老師,自己演奏單簧管與小提琴,家裡四個孩子(三個姊妹跟他)從小都學鋼琴。由於從小接觸的是西方音樂,所以福田輝久對於日本傳統音樂一無所知。不過,他在收音機上聽到了尺八的演奏,這種樂器的聲音深深吸引著他,於是在20歲時才學吹尺八,大學時就參與尺八演出,並且拜名師學習。大學畢業後,他開始以尺八演奏為職業,在36歲時就開始跟日本的管絃樂團合作演出。2002年時,他在巴黎結識著名的作曲家、音樂學家Akira Tamba,開始跟他學習尺八作曲,並組成演奏團體。其後在亞洲歐洲活躍演出,也來台灣演出多次,只要是學習尺八的人沒有不識他的。- K0 w: [/ m1 f

! z& T' E! S; b9 x3 W在這張錄音中,福田輝久演奏七首曲子,這些曲子是十七世紀日本江戶時期的作品。在CD內頁說明中,有斗大的尺八吹禪四個字,其實尺八何止吹禪,也吹寂,想要進入福田輝久的尺八世界,不僅要有心進入禪境,還要能夠耐得了寂靜。假若您是音響迷,幻想尺八能為您帶來耳邊吹氣的呼呼音響效果,那您會失望的,千萬不要買。這張CD的錄音當然很清楚,一支尺八的聲音伴隨著吹奏時引起的雜音相當單調,不過關掉燈光在全黑的室內聆聽時,霎時好像進入另外一個世界,那是一個空靈又充滿禪意的世界。假若您想洗滌心靈,可以買這張CD。否則就當作沒看到吧!
& d9 y# Q# |. q. D# E3 ]) M4 l" y4 K4 q

' o0 O  H( P3 Y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21:53 , Processed in 0.542844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