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評測:Sennheiser IE 40 PRO,聽過的沒有不說好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19-1-30 11:31:07 |已閱:10919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Sennheiser是知名的德國耳機老廠,有硬底子的技術能力,監聽耳機這個產品類型自然不會缺席,例如HD25、HD26 PRO就是人熟能詳的監聽耳機強作,專業音樂人大概沒有人不認識的。而近期,Sennheiser又推出了一款監聽產品,這次是耳道式設計的舞台監聽耳機,型號IE 40 PRO。

評測:Sennheiser IE 40 PRO,聽過的沒有不說好 Honeyview_IMG_2319.jpg Sennheiser PRO 耳道式 鑑聽 耳機 評測
▲ Sennheiser原廠指出,IE 40 PRO所採用的動圈單體是新設計的,單顆就能有理想的全頻段表現,不需要像其它競品採取多單體設計。

IE 40 PRO的造型相當樸實,外殼除了Sennheiser Logo之外,並沒有其它特別的裝飾。而外殼有半透明以及黑色兩種選擇,黑色款更顯低調,顯然是針對專業音樂工作者所做的設計。

IE 40 PRO內部是採取單動圈設計,振膜尺寸10mm,頻率響應規格標示非常保守,為20Hz~18kHz。現在許多監聽耳機是採取多單體設計,而IE 40 PRO只採用單顆單體,會不會性能因此比較貧乏呢?Sennheiser特別強調,IE 40 PRO本來就是打算做單動圈設計,因為它配置的是新一代動圈單體,單顆就能有理想的全頻段表現。而且也因為是單單體,不會有分頻點銜接的問題,也不會有相位不協調等狀況。Sennheiser甚至自豪表示,IE 40 PRO雖然只是單動圈,但是它的表現不會輸給多單體設計的競爭產品。

評測:Sennheiser IE 40 PRO,聽過的沒有不說好 Honeyview_02.jpg Sennheiser PRO 耳道式 鑑聽 耳機 評測
▲ IE 40 PRO雖然是平價機種,仍然採用了可拆卸式端子,而且還是Sennheiser自家新設計的,造型很像MMCX,但端子頭更長,更穩固也更耐用。

實際試聽,IE 40 PRO雖然只是單動圈、雖然只是系列中的入門產品、雖然價格不到四千元,但是它的表現非常優異,在同價位中很難碰得到對手,而且有能力可以挑戰許多價格更貴的耳機,聽過之後的感受可以用驚喜來形容。

IE 40 PRO的細節非常非常多,輕鬆就能展現出多數耳機無法捕捉的細節,它這種細節捕捉能力甚至高過某些更貴的耳機。也因為細節表現能力優異,所以能讓音場呈現得非常清楚、非常具體。這點相當不簡單,確實是一款「鑑聽性能」非常優異的耳機。

再來,市場上有許多標榜監聽性能或是Hi-Res的耳機,聽久了會感覺有壓力,因為這類耳機多半是透過凸顯高頻來展現細節,而IE 40 PRO完全沒有這樣的現象,它的聲音有一種恰到好處的舒適感。這就好像畫家畫出一幅細節非常豐富的畫作,但是它的筆觸不是尖的不是硬的,而是滑順圓潤的。這樣的特性也代表IE 40 PRO更耐聽,播放鋼琴演奏時有一種柔和甜美的感受,完全沒有傳統監聽耳機的冷硬感,這點對音樂工作人來說無疑是好消息。

評測:Sennheiser IE 40 PRO,聽過的沒有不說好 Honeyview_03.jpg Sennheiser PRO 耳道式 鑑聽 耳機 評測
▲ IE 40 PRO產品附了矽膠和泡棉耳塞,同時還有一個輕便的攜行袋,袋口能自動收合,方便耳機攜帶,也有保護的作用。

IE 40 PRO人聲部份有略高的存在感,而且人聲厚實,有不錯的力量,這點也讓這款耳機顯得討喜,能滿足非專業需求的一般消費者。人聲存在強烈、有厚度,高頻又不尖銳,這樣的耳機播放人聲好不好聽呢?當然好聽,尤其播放女聲常常能讓人感覺非常甜美,同時又不失監聽耳機該有的傳真度,非常好。

IE 40 PRO的價位不到四千元,我誇讚成這樣,難道這只耳機是無敵嗎?當然也不致於,如果硬要挑缺點,它的低頻量感豐沛,但是層次感和高階機種相比還有進步空間。但是除此之外,以聲論價,IE 40 PRO絕對是超值的。社內其它評論員、甚至是其它媒體的編輯,只要是聽過IE 40 PRO的人,沒有人不大聲讚揚它的高CP值,不少人甚至買了一支收藏呢。如果你的預算有限,想找一只CP值最高的監聽耳機,IE 40 PRO絕對值得嘗試。

原廠公布規格
●設計:耳道式監聽耳機 ●單體:10mm單動圈 ●阻抗:20歐姆 ●頻率響應:20Hz-18,000Hz ●靈敏度:115dB ●總諧波失真:<0.1% ●連接端子:3.5mm直角插頭 ●可換線MMCX耳機接口 ●線材長度:1.3公尺 ●配件:矽膠耳塞(三種尺寸)、海綿耳塞、攜行袋、清潔工具 ●重量:18公克


評測:Sennheiser IE 40 PRO,聽過的沒有不說好 Honeyview_01.jpg Sennheiser PRO 耳道式 鑑聽 耳機 評測
▲ 如果要我選一款2018年 C/P值最高的耳機,IE 40 PRO絕對會是其中之一。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20:15 , Processed in 0.749743 second(s), 10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