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Vicoustic Vari Bass聲學處理器

複製連結
chensingyo 發表於 2017-4-16 15:38:55 |已閱:9887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來自葡萄牙的Vicoustic可說是小編最喜歡的聲學處理器品牌之一。在去年本站發行的「音響空間」專書中,劉總編就以Vicoustic聲學處理器為範例,撰寫第八章「好看,好聽,科學,太太喜歡的聆聽空間」。沒錯,Vicoustic的最大優勢就是外型好看又有效。
. k. h, Z' g7 }  X- U
# C; e' B( V5 Z8 g5 ~% k; s
這就是本篇要介紹的Vari Bass低頻陷阱。
; A9 M: a! j5 W, D3 A8 u4 y" D5 `7 h9 D9 g, _# k8 u+ ~' ^7 a" h- [5 z
Vicoustic Vari Bass聲學處理器 142051zjlle9llb8ckpenz.jpg 台灣高空 Vicoustic 低頻陷阱 Vari Bass
0 \$ U- c+ b' QVari Bass一組兩顆,組裝完成後,擺在家裡就像情境圖這般。
$ b& @  x% l2 u7 g
& k6 R/ D2 Y' F9 F( C# q5 E Vicoustic Vari Bass聲學處理器 142056tz8yqc2cy4itt622.jpg 台灣高空 Vicoustic 低頻陷阱 Vari Bass 7 T% @$ \; A8 c7 \0 u: a+ K
Vari Bass外觀有白、黑、櫻桃木三種。主要是由PU泡綿與木材所製成,由於這兩種材料都屬易燃物質,因此原廠強調Vari Bass有通過國際防火檢定Euroclass E ( ISO 11925-2:2010)。

) c$ @9 s8 @, l1 w% q% m- h Vicoustic Vari Bass聲學處理器 142057esku8rvlpn08yrzn.jpg 台灣高空 Vicoustic 低頻陷阱 Vari Bass
' m) f2 B* b8 v. j( L. S: Q6 d跟傳統低頻陷阱不同的是,Vari Bass頂部可供旋轉,讓您決定黑色吸音棉露出箱體的長度,而不同長度(吸引孔徑)會帶來不同的吸音效果。原廠在此也提供0.5、2、4、15、19公分的吸音效果。表格中的Y軸是吸音係數(Alpha值),X軸代表Vari Bass有效的吸音頻響範圍,也就是50-130Hz。至於一組Vari Bass的適用空間尺寸,原廠建議在三坪以內(10平方公尺)。兩組Vari Bass適用六坪以內,當然更大空間也有適用可能,端看聆聽空間原本的聲學處理狀況。

9 p  Y  }1 p/ K; v6 h0 R% m- s& f/ X- K! j/ O
Vicoustic Vari Bass聲學處理器 142051diac8rgiz7222nyg.jpg 台灣高空 Vicoustic 低頻陷阱 Vari Bass 9 _5 |  ^1 e7 e$ Q: s6 ^3 Z
從原廠提供的這張測試圖您可以發現Vari Bass的吸音效果擴及5kHz以上,只是最有效範圍在60-125Hz。或許您會問,我們該如何知道自己空間哪一段特別需要吸音呢?其實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搭配聲學麥克風,小編之前有用Dayton Omni Mic做過測試影片,有興趣可以參考這篇

; H" J6 O3 n& ~; n* S8 a# @/ }) r3 \0 L: P+ d( L( O3 B. ~$ H- H
Vicoustic從2007年創立以來,公司規模逐年成長,現今有七十個國家代理,北歐、美國到杜拜都設有分公司,使用客層/空間囊括錄音室、家用聆聽空間、劇院、辦公室、營業場所,任何需要聲學處理的空間,Vicoustic都有相應產品可以使用。您總是因為低頻駐波感到困擾不已嗎?Vicoustic Vari Bass將是您最佳的解決方案。
' a) \; u0 E. c; C
7 d/ c2 T, I' [Vicoustic Vari Bass規格:
3 V* a- ^& z9 [, @一組兩顆(含框)。有效處理範圍:50Hz-130Hz。每顆外觀尺寸為600×370mm。每組重量15.6公斤。
: M0 ?6 [. b; ?( i0 f進口代理:音韻 02-2918-8788
4 m; Y* h- F: \' {5 m, x1 y
  b' Z  h6 ]4 E3 X- k: @& l- {, |% \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01:04 , Processed in 0.645556 second(s), 102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