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Optoma] 奧圖碼於TAA音響展發表雷射光源版4K劇院投影機

coober 發表於 2017-8-31 11:31:12 |已閱:39876|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Optoma在今年夏天正式在台灣推出真實4K DLP家庭劇院投影機UHD65與UHD60,這兩個產品打破市場上真實4K投影機的價位格局,售價通通都壓在10萬元以內,透過德儀0.66吋DMD晶片搭配XPR(eXpanded Pixel Resolution)位移顯示技術,投影畫面可以達到830萬左右的畫素,呈現高於美國消費者技術協會(CTA)定義的4K UHD解析度。4 B0 ]) L' F, ^: i

# C0 ]( ^, i+ N/ e0 t

奧圖碼於TAA音響展發表雷射光源版4K劇院投影機

奧圖碼於TAA音響展發表雷射光源版4K劇院投影機
' n: K2 a% ~$ b

7 }2 n) n$ ^# [) b  Q3 i2 S有感於雷射是現階段投影機光源的主流技術,奧圖碼也積極開發4K雷射光源技術,經過一段時間的醞釀,在今年圓山音響展,正式展示新一代雷射4K投影機試做機,並且在展覽第一天舉辦該產品的首場發表會,向外界宣示Optoma正式踏進雷射4K投影機市場。9 E# J1 \, g3 K  Q: K3 p- G" Y/ [0 b
奧圖碼這次的發表會,介紹重點都著墨於雷射光源能帶給4K DLP投影機哪些性能、畫質上的精進,像是能提供更高亮的表現,新一代機種採用獨家熱管式散熱模組,可提昇雷射散熱效率以及雷射二極體亮度,讓投影機光輸出強度可輕鬆達到3000流明,超越燈泡機種的2200流明。另外新機也具備DynamicBlack技術,不僅可提高黑階對比,也遠高於燈泡機種的1200000:1對比度,達到2000000:1的對比度,也可藉由設定較低的功率輸出提高黑階對比,延長雷射光源的壽命。* c3 A- \6 J$ f% x( R0 z
8 F- P6 J: L# _, \+ L

奧圖碼於TAA音響展發表雷射光源版4K劇院投影機

奧圖碼於TAA音響展發表雷射光源版4K劇院投影機
! R& d5 C: e1 t" a( S
Optoma雷射4K投影機目前暫定型號為UHZ65,採用雷射光源技術,同時也保留UHD65的各項優點,有效提昇畫質與性能。
9 Y6 d( ?4 e6 p7 G, F7 B3 y7 X# w/ \9 w: D& r0 D+ W- r
色彩部份,奧圖碼也透過新開發的磷光輪搭配色輪,讓投影機具備更廣的色域表現,符合美國技術協會CTA定義WCG廣色域,相容Rec.2020,超過100% Rec.709色域覆蓋率,以及82% DCI-P3色彩覆蓋率。其他像是UHD65/UHD60的優點新的雷射光源機種也通通保留下來,像是DMD顯像相鄰微鏡之間的間隙極為細小,可呈現很高的畫面充滿率,還有就是新機種同樣支援HDR10規格,相容所有4K HDR影片的播放,也保留了「PureEngine」影像處理引擎,可以透過PureContrast、PureColor、PureMotion三大功能,分別針對對比、色彩與動態效果進行優化。另外也可以利用Ultra Detail超解像技術,讓高畫質影像整體場景更加細緻清晰,播放Full HD影像時,也能獲得超越1080p的效果。2 i& ^$ {( R& ?3 ^6 n, Z2 U) ~/ l
; u9 m: ]" k% h- o6 w; P  e! O

奧圖碼於TAA音響展發表雷射光源版4K劇院投影機

奧圖碼於TAA音響展發表雷射光源版4K劇院投影機

: b% ^7 b, `% L; K8 _UHZ65與燈泡版的UHD65/UHD60相比,所採用的雷射光源可以在光輸出強度、靜態對比度、光源壽命上有更突出的表現。
  I8 I" }4 A7 X, Y8 W4 w- W- S, r7 q! w! S; U) l4 l3 s( H
鏡頭配置方面也非常重視彈性安裝,雷射機種搭載1.6倍變焦鏡頭,1.39~2.22:1的投射比,且具備+15%垂直鏡頭位移,安裝彈性高,就算擺在客廳也能輕鬆調整。為一般家庭用戶體貼的設計還包含喇叭,搭載2組4W喇叭搭配SRS還場音效技術,不外接喇叭也能呈現一定的音效。奧圖碼新的4K雷射投影機訂價為168000元,雖然比燈泡版稍微高一點,但就雷射4K投影機來說,依舊是目前市場上最便宜的產品,它能否和UHD65/UHD60一樣具備高CP值,就等正式上市後大家一起拭目以待。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6 18:00 , Processed in 0.668199 second(s), 121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