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Chandos Explosive Classics爆棚古典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9-2 10:04:16 |已閱:2960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這是英國Chandos 2017年所推出的一張合輯,名為Chandos Explosive Classics,翻譯成中文就是爆棚古典。仔細看內中19首曲目,果然曲曲都是該首曲子中的爆棚樂段,這分明就是特別為音響迷泡製的CD,難怪標題會直接寫著「爆棚古典」。封面直接寫著警語:聆聽之前請確認鄰居不在家。哈哈 ,真幽默。- C( G  m6 a/ [! w) G2 ^# E

, m  y' r$ `& |到底這19首曲子選了那些古典音樂中的爆棚樂段呢?第一首選的是火鳥音響效果最佳的樂段之一Infernal Dance,第二首選的是羅密歐與茱麗葉那段讓人熱血沸騰的音樂Knight's Dance。第三首選的是蕭士塔高維契的第八號交響曲第二樂章片段,第四首是威爾第安魂曲的Das irae,第五段也是安魂曲中的Tuba mirum。第六首是卡爾奧夫布蘭詩歌的片段,第七首一般人可能比較不知道,那是丹麥作曲家Carl Nielsen的戲劇音樂阿拉丁中第三幕片段,這段音樂很好聽,不要錯過。
- A9 R: F8 T$ t/ w! N% t0 b- L" K, `8 ~. @/ e
第八首是Janacek小交響曲中的第一樂章,也是很動聽的音樂。第九首是巴托克奇異的中國官吏中片段,如果您習慣巴托克的配器和聲,這首曲子聽來會讓人坐不住。第十首連我都沒聽過,這是Alberto Ginastera(1916-1983)的芭蕾舞曲作品,這個年代的人如果還寫莫札特的和聲,那就不會被認定是當代作曲家了,所以您得學會欣賞這樣的旋律。不必害怕,其實也很好聽。
* X2 L/ d' I- v! k
$ |; y6 O: s( V( k( C$ _第十一首是雷史畢基羅馬節日的一段,當然也是大家很熟悉的那段。第十二首是Lutoslawski(1913-1994)的音樂,是從他為管弦樂團所寫協奏曲中的第一樂章選出,雖然他是當代作曲家,但是音樂好聽,大家可以學著聽。第十三首是穆索斯基展覽會之畫,我就不必多說 了。第十四首世華格納作品,一般人比較少聽到,選自他二幕喜歌劇的序曲Das Liebesverbot,喜歌劇的氣氛您可以想像,聽了保證喜歡,還會驚訝這是華格納的音樂嗎?
- X/ N$ s4 i! r7 F, A3 d
- x4 t$ \) ~9 d第十五首是葛利格皮爾金組曲,怎麼聽都好聽。第十六首是霍斯特行星組曲中的火星,當然也是最勁爆的一段。第十七首大家都有,那就是柯普蘭的平凡人的開場白。第十八首是哈查都量Sabre Dance劍舞,也是大家很熟的音樂。最後一首又是普羅高菲夫,這次選的是Scythian Suite中的第二樂章,這又是一首張力十足、氣氛緊張的音樂。
4 s& X1 n4 E8 ]0 y' A
- w, {) E+ N" y$ E- o# [) `! b8 C6 J2 @! k) n
這十九首曲子總共82分4秒,又突破了CD容納音樂長度的極限,真不知道Chandos是怎麼做到的?只要您的音響系統能夠把音量開大,絕對是爆棚古典音樂,當然,即使爆棚,也還不至於把您的葡萄酒杯震碎。哪裡買?上揚唱片。
4 x1 M2 D, m7 h% ^9 ]2 h' ~- S$ N
Chandos Explosive Classics爆棚古典 DSC02004.JPG Chandos Explosive Classics 爆棚古典 上揚唱片 - Q3 G) |5 {. b3 t7 S- A
7 X/ H; J9 B  w0 k6 G( \
Chandos Explosive Classics爆棚古典 DSC02005.JPG Chandos Explosive Classics 爆棚古典 上揚唱片
3 t9 X8 H* F) ^/ W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15:23 , Processed in 0.718265 second(s), 9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