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註冊 登錄
普洛影音網 返回首頁

黃有瑒的個人空間 https://www.audionet.com.tw/?17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新買的舊玩具之二

已有 3238 次閱讀2012-5-7 15:09 | 喇叭

Wilson Audio WATT Puppy 7

喇叭賣掉之後,原以為需要花費一番功夫才能找到新喇叭,偏偏事情不是想像中的簡單,立馬出現一對破盤價的WATT Puppy 7給我看,叫我怎麼拒絕呢?這對不是常見的黑色或者銀色,而是白色!我這輩子還沒買過純白色的喇叭,一下子很難適應,往好處想是:以後訊源都是iPhone(數位流)的天下了,先來對白色喇叭比較能跟得上時代....

從下半身看起來,跟之前用過的WATT 3/Puppy 2相比,還真是長大不少,尤其是深度增加很多喔!高音單體從五代開始改用Focal的鈦合金振膜高音,雖然看起來跟TC-120很像,但是由內而外大改了,算是另外一顆單體了。中音也從五代開始改用SCAN旗下很像型號8545的單體,同樣從磁鐵開始進行非常多的改造,恐怕只剩下振膜跟框架一樣而已。這顆單體從五代用到八代,直到Sasha才用新中音單體。

低音單體也換了,看起來不是Dynaudio的產品,尺寸雖然維持在八吋,不過箱體容積變大,低頻往下延伸許多。懸邊改用橡膠材料,不是泡綿喔!或許泡綿懸邊聲音比較好聽,但是三到五年就會脫落、破損,換單體的價格驚人,如果只換懸邊的話聲音又會受到影響,對台灣用家來說實在很傷腦筋!還好第七代不用泡綿懸邊,不過面板的泡綿依舊保留下來,這已經是Wilson Audio喇叭的特色了。
另外,螺絲看起來都是不鏽鋼的,省掉自己換螺絲的麻煩!
在WATT背後這根鋁質手把真的方便!更換腳釘、調整仰角全部靠它,以前那對WATT 3/Puppy 2沒有這根手把,重量又很重實在不好調整。還有,Puppy的低音反射孔尺寸很威啊!低音反射孔是不是就像汽車的排氣管呢?越大根的聲音就越雄沈,難怪第七代的低頻表現好那麼多。
說也奇怪,入手WATT Puppy 7之前查了一下資料,本公司「音響論壇」竟然沒有WATT Puppy 7的評論(幾乎每代都有,獨缺七代),台灣網頁上的資料也少得可憐,就好像沒有人買一樣。不過國內外對它的評價都很高,包含自己在朋友家聽到的也一樣,聲音比前六代進步很多,最後還是心一橫把它買回家。
我猜,搞不好就是因為太好賣,所以當時的代理商索性不送給論壇評論了。這幾天調整下來,原本擔心WATT Puppy 7的高頻會比較粗糙,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粗,相反的,甚至能說它細,不過還是比不上以細緻出名的喇叭。而高頻的量感還真的不少,看起來要把銀線收起來,全部換成銅線了!中頻甜美雖然比不上陶瓷中音單體,不過很凝聚、密度很高,輪廓清晰細節多,也是一種「忠實呈現」的美。
總之,WATT Puppy 7很老實、很直接,稍微移動喇叭擺位,馬上就能聽出差別,應該是音響迷、發燒友心中理想的喇叭型態吧!我還在進行各種搭配調整,不論是器材還是線材,突然想到之前聽過的Siltech Prince喇叭線應該會非常適合這對喇叭,嗯,還是想想就好......

路過

雷人

握手

鮮花

雞蛋

評論 (0 個評論)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4:24 , Processed in 0.699250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