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喇叭發霉怎麼辦

複製連結
simon670827 發表於 2016-3-14 12:14:33 |已閱:1265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字體縮放
不少老的喇叭會用泡棉邊、紙盆表面不上Coating是為了減輕重量。早期ALTEC甚至在製作紙盆時抽乾水分並且不加防霉防腐用的松香,所以在台灣很容易發霉。市面上有不少防霉的保護液可以用,但是不管什麼液體,塗上後必定會影響效能和音色。
一勞永逸的方法是直接全面的空間防潮。過去在科研或博物館才會用到的技術,現在也普及到家庭。不像空調或除濕機的局部除濕,取而代之的是類似換風的方式,也就是利用設備抽房間裡的帶水分的空氣,除濕後排放乾燥的空氣,設備除濕機構的復原是吸入室外的空氣加溫後將附著在除濕結構飽和的水分蒸發掉,因此沒有滴水等問題也不用倒水。正常密閉空間平均除濕一個小時就會停機,3-4小時候濕度達到預定上限再自動開機。
黴菌孢子漂浮在空中,濕度超過60後會生長,超過70基本就開始結成霉菌絲。因此建議的濕度保持在55%RH左右,除了不發霉,人體感知的舒適度也會因為乾爽而提高:夏天不會顯得熱,冬天不會顯得冷。如此一來,夏天空調的溫度可以提高2度以上,冬天也不太需要經常開電熱器,真正達到節能的功效。
我是代理瑞典的工業除濕設備,自己也是老音響愛好,如有這方面的需求請私信。



上一篇:哪一个音箱比较好?摘要:打算在淘宝买音箱。Balenald Bm36 还是 惠威 M3 DIY3. ...
下一篇:沒有了...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22:50 , Processed in 1.378892 second(s), 32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