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123

[書籍] 調聲唱片聖經,超越巔峰200擊,阿淘山下田美

編輯部 發表於 2017-11-16 09:49:50 |已閱:129175|評論:12|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之七:藝聲MBL完全不怕200擊


我第一天就到了藝聲MBL房間,老闆蒲先生看我進門,就先說會場的101E MKII是剛拆箱的,還沒有開聲,想要聽到好聲可能要等到最後一天。我說沒關係先聽聽看,果然聲音是緊的,沒有我習慣的那種龐大寬鬆。其實不僅喇叭是新拆的,用來推喇叭的Noble Line N15單聲道後級擴大機與N11前級也是新的,而且是第一次在亞洲露臉開聲。這套後級輸出功率每聲道560瓦(4歐姆),雖然每個重量只有27公斤,但是推力很棒,只是聲音還是嫌不夠寬鬆。沒關係,我可以等到第四天再來仔細聽。

今天,也就是最後一天,我又踏入藝聲這個房間,聽過幾首曲子之後,果然覺得聲音變得寬鬆了,比第一天好很多。此時蒲先生要我拿出自己的CD來測試,既然如此,我也老實不客氣地拿出今年推出的「超越巔峰200擊」。第一首我放的是海頓的「第94號交響曲」第二樂章,當管弦樂出現時,DG錄音的特質被101E MKII表現得淋漓盡致,又細緻又甜潤,解析力又高。等到那聲強勁的定音鼓與管弦樂齊奏突然出現時,全場觀眾都嚇了一跳,那是非常寬幅的動態對比啊!MBL這套器材把那驚人的寬幅動態範圍表現得讓人吃驚,完全展現大系統該有的寬鬆與龐大吞吐量。繼續聽下去,MBL的總工程師Reis靠過來,指著手上的汗毛,告訴我他聽得起雞皮疙瘩,意思是聲音表現太驚人了。

我接著播放克萊巴指揮的「魔彈射手」,Reis又過來指著手臂的汗毛,這首歌劇表現得太讓人感動了,錄音中的空間感、對白定位、男低音強勁的嗓音,還有充滿動能的管弦樂演奏真的會讓人聽了熱血沸騰,難怪克萊巴指揮的這個版本會被音樂迷列為絕對要收藏的版本。

再來聽「莎樂美」,一開始那幾聲龐大的定音鼓又把現場觀眾嚇了一跳,緊接著排山倒海而來的銅管群更讓現場充滿金黃色彩,此時我相信現場觀眾都感受到101E MKII龐大的動能與動態範圍,規模感這麼大的音樂,真的只有MBL這種音響系統才能盡顯啊!最後又聽了蕭士塔高維契的「爵士樂組曲」,那些銅管輪番出現,完全展現出這套MBL系統對樂器的再生能力,那是非常真實的銅管。

測試過200擊之後,Reis問我這套CD哪裡買的,我說是我們製作的,剛推出,二張一套,他說他想買一套。一旁的蒲先生更是出乎我意料之外,他告訴我,退場前這套超越巔峰200擊如果還剩下200套以內,他全部買下,叫我們不必帶回去了。我問他買那麼多要做什麼?他說要送給購買MBL音響系統的客人,也要拿去音響展現場賣,因為這套CD選曲太棒了,錄音效果也太棒了。真的,蒲先生有耳朵,這套超越巔峰200擊真的把MBL的優異性能完全逼出來,客人如果拿這套CD去做比較,馬上就能了解MBL的優異。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音乐传真 發表於 2018-10-17 18:56:14 |已閱:129175|評論:12|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河南鄭州
露天商场怎么打不开,想买本杂志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編輯部 發表於 2018-10-19 09:36:44 |已閱:129175|評論:12|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德國
音乐传真 發表於 2018-10-17 18:56
露天商场怎么打不开,想买本杂志

因為大陸那邊官方已經露天拍賣封鎖,您可以試看看電子版是否可以購買
https://www.pubu.com.tw/ebook/112382

如果都開不了網頁,那就是只能用翻牆或是VPN方式購買了
如果再不行,您想購買紙本雜誌
請您寫EMAIL給我們發行部門,謝謝
發行部信箱bkc032@jackliu.com.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3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20:18 , Processed in 0.567351 second(s), 39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