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喇叭] B&O PLAY BeoPlay A9 MK III-聽與看都是最高享受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19-5-6 17:03:37 |已閱:7748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BeoPlay A9今年正式推出第三代版本!外觀維持系列機種一貫的「圓的美學」,規格的提升主要落在單體的擴充與無線功能的升級,新增兩只全音域單體,讓原本就很出色的聲音更加完美,無線功能提升了數位流處理引擎與WiFi連接的穩定度,用家能以更輕鬆且順暢的方式聆聽數位流音樂,並且建構以A9 MK III為核心的多房間聆聽系統,讓這款頂級無線喇叭更能靈活地被應用在生活之中。

B&O PLAY BeoPlay A9 MK III-聽與看都是最高享受 164251m8osddddxe8re6de.jpg A9 MKIII 遠寬電信

音響之於生活,許多時候不單純只是播放音樂的價值,尤其是當美型喇叭入室,人們更能透過產品獨特的美感,提升居家裝潢品味的檔次,因此不少人挑選居家音響設備時,對聲音與外型的講究往往是對等的。而市面上這種類型的美型音響品牌相當多,提供的產品類型亦相當豐富,消費者可以從中涉獵符合自己喜好的產品。但如果硬要挑一個最具代表性的美型音響品牌,我想B&O PLAY會是多數人的直接聯想。
這幾年B&O PLAY在代理商的推廣下,不管是耳機還是無線音響都在台灣建立起不錯的口碑。以無線喇叭來說,B&O PLAY從小型隨身喇叭、可攜帶的機種到居家音響都有,選項豐富,價位帶分佈均勻,提供想擁有B&O PLAY音響的朋友多元化選擇。但如果你是希望能安裝一款B&O PLAY喇叭在家中的起居空間,做為播放音樂設備的同時也能妝點生活品味,旗艦機種BeoPlay A9絕對是最佳選擇。

B&O PLAY BeoPlay A9 MK III-聽與看都是最高享受 164328qzm1w61p23ddr92w.jpg A9 MKIII 遠寬電信

A9這款B&O PLAY經典喇叭相信很多人早已體驗過它的魅力,因為這個產品從第一代到最新款已經經過兩次的改版,每一次進化都在性能方面做了提升,但不變的是,無論哪一代的A9,都具有該系列獨特且精緻的圓碟造型。其實要將喇叭設計成圓碟狀並不是一件難事,但要和A9一樣做得如此碩大,而且還能維持高檔做工者,業界還真的難找其二,B&O PLAY產品的工業設計向來有個核心價值,就是將對的材料用在對的地方,A9是實踐這個核心價值的最佳教範,它以木材、鋁與織布做為機身的主體材料,不僅看得到質感,也能摸得到設計者為這款產品賦予的溫度,機身採用陽極氧化處理的鋁製結構,透過時尚素雅的配色,傳達出A9落落大方的主視覺,並以象徵「斯堪的納維亞」文化的原木(楓木與胡桃木)做為腳架料材,展現出木材豐富的質地與穩固的結構。喇叭正面也利用世界知名紡織品製造商Kvadrat的編織布罩,為喇叭創造出更適合與居家風格搭配的式樣。

前面有提到A9做了兩次改款,今年推出的正是第二次改版的三代目,正式型號為BeoPlay A9 MK III(以下簡稱A9 MK III),相較於A9 MK II,A9 MK III最大的改良點就是喇叭新增加2只1.5吋全音域單體,讓A9 MK III從前一代5單體的配置升級為7單體的配置,除了這2只全音域單體之外,還包含2只0.75吋高音單體、2只3吋中音單體,以及1只8吋低音單體,每一組單體都透過獨立的D類擴大機來驅動,以1500W的總輸出功率,創造音域完整且聲能強大的聲音。

B&O PLAY BeoPlay A9 MK III-聽與看都是最高享受 164232jp2r82fr3kg8n8nb.jpg A9 MKIII 遠寬電信

擁有比前一代更強的聲能,也意味著A9 MK III具有更廣泛的應用價值。A9 MK III具備連接性能更好的2.4G/5G WiFi以及藍牙4.2兩項主要的無線技術,你除了可以直接利用手機藍牙連接喇叭播放音樂,也可以透過和第二代一樣的Wireless Access Connection(WAC)功能與iOS系統裝置無線連接,讓喇叭與行動裝置在共同的區網架構下,以AirPlay或者DLNA的方式使用BeoMusic App來播放音樂。說到AirPlay,A9 MKIII支援最新的AirPlay 2,可以搭配其他支援此協定的設備,以最輕鬆的方式實現多房間影音系統的規劃。還有就是A9 MK III也支援Google Chromecast,無線技術的對應性可以說是相當健全,能提供用家在居家環境中做更靈活地應用。值得一提的是,也因為無線功能更趨完整,所以A9 MK III它取消了A9 MK II的USB接孔,但保留了3.5mm Line in,並以此做為唯一有線連接訊源裝置的通道。

B&O PLAY BeoPlay A9 MK III-聽與看都是最高享受 164242ixpi8uxxpxm9xaxz.jpg A9 MKIII 遠寬電信

B&O PLAY的產品一向都很重視「觸摸操作」的設計,即便是機殼迷你的真無線耳機,也都會在機身納入觸控式操作面板。而具有一定體積的A9 MK III,不僅納入觸控操作的設計邏輯,而且還憑藉著體積龐大的優勢,將觸控機制發揮得淋漓盡致。A9 MK III的觸控介面設計在喇叭背板上緣,主要提供三種滑動、觸控操作模式。第一個是控制音量,你可以用併攏的手指在這個區域左右移動(右到左增量、左到右減量)來控制A9 MK III發聲的音量。第二個是暫停/播放,你將手指在喇叭上緣中間長按三秒左右,播放中的歌曲就會暫停或者繼續播放。
第三種方式則是訊源的切換,將手指在喇叭上緣中間輕拍,就能切換Spotify、Deezer等串流平台的音樂,基本上你除了開機與無線功能選擇會按到按鍵,其他功能都可以用觸控操作的方式來完成,全然直覺!

你可以狹隘地將A9 MK III歸類為一款體積較大的藍牙喇叭,也可以廣義地將它想成一款多功能無線音響系統,但無論你怎麼定義,實際體驗到它發聲的性能後,你一定會被它聲音的能量給震撼到,其強大飽滿的聲能甚至會讓你誤以為它是一款帶有超低音的Soundbar系統。A9 MK III經過精確計算安置在面板上的7只單體,可以讓聲音獲得均勻地擴散,不用將喇叭音壓加到最大,就可以感受到強而有力的聲音能量,而新增的兩只全音域單體,也可以讓原本分佈就很均勻的聲音,具有更飽滿的厚度,無論是樂器的表現、人聲的效果還是低頻的衝擊力,與第二代相比表現都更為全面。

B&O PLAY BeoPlay A9 MK III-聽與看都是最高享受 164336cvykyw5xsy111a8e.jpg A9 MKIII 遠寬電信

我用Spotify做為音樂播放來源,聽鄉村音樂、爵士樂等自己在家常聽的歌曲,A9 MK III飽滿溫暖的中頻,可以很快地用人聲溫暖的韻味讓人沈浸在歌曲中,人聲與樂器間也可以聽出不錯的分離度。
雖然與兩聲道音響那種真實空間層鮮明的效果有段差距,但表現算是很不錯的了,我們往往不會嚴格要求單件式音響系統要有清晰的定位、龐大的音場,但我不得不說,A9 MK III出色的擴散還是可以創造出很不錯的空間感,做為居家音響,把它當成一款背景音樂播放設備,你絕對可以從中獲得意想不到效果。

A9 MK III畢竟是這一款價值近10萬元的喇叭,就多數消費者來說,這不是一個以現金價就可以輕鬆帶回家的產品,而且這樣的預算,基本上我們已經可以組一套很不錯的兩聲道音響系統。然而A9 MK III的價值,絕非單純視覺上所觸及的物件,完整的無線技術應用、迎合趨勢的數位流功能、前衛的操控方式,都是A9 MK III與市售產品與眾不同的所在,當你實際使用後,就會發現你所獲得的絕對會比你付出的多很多。

原廠公布規格

●類型:無線數位流串流音響系統 ●單體:0.75吋高音單體×2、1.5吋全音域單體×2、3吋中音單體×2、8吋低音單體×1 ●擴大機:7組D類擴大機具備1500W總輸出功率 ●箱體型式:低音反射式 ●頻率響應:32~23kHz ●無線技術:WiFi 802.11 b/g/n/ac(2.4G/5G)、藍牙4.2 ●支援無線功能:Google Chromecast、Apple Airplay 2 ●App:Bang & Olufsen App ●端子:3.5mm Line in、乙太網路 ●尺寸:70.1×90.8×41.5mm ●重量:14kg(無腳架)、14.7kg(有腳架)●參考售價:95,000元 ●進口代理:遠寬 02- 8666-0168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16:22 , Processed in 0.582018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