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到目前為止聽過音效最突出的幻想交響曲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9-8-22 20:48:00 |已閱:3584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這是一張聽了會讓人驚心動魄的幻想交響曲,錄音的指揮是Andrew Davis,樂團是加拿大多倫多交響樂團。錄音時間是在2018年9月二場現場演出之後,時間是20-22日,在多倫多的Roy Thomson Hall錄製的。這個音樂廳我曾經去聽過音樂會,但沒想到錄音效果竟然是那麼驚人。  m6 d6 f+ W7 U: y4 D

+ E0 ~4 h2 t0 r' q4 L' O 到目前為止聽過音效最突出的幻想交響曲 DSC02355_調整大小.JPG 幻想交響曲 白遼士 Andrew Davis 上揚唱片
( ~3 |5 T5 A3 e2 O- i) v; S: V1 ]7 X, A( k
2 M) K' g& R4 H+ T/ w+ o
先看錄音資料,原來這是Chandos請美國Soundmirror Inc.錄製的,這是一家很有名的錄音公司,除了二聲道,還擅長錄製環繞聲道,RR唱片也有許多是委請他們錄製的。不必擔心這張CD不能用一般CD唱盤來唱,它擁有SACD環繞音效層、SACD二聲道層,以及CD二聲道層,不管您有沒有SACD唱盤,不管有沒有環繞聲道,都能夠自動偵測選讀該唱的那層。唯一要提醒您的是,SACD的音量比CD小很多,所以如果您聽SACD層,不要,忘了把音量開大些,這才能夠盡顯這張CD的錄音驚人之處。
9 w# I( O1 q. n
; B, q) }' X5 b* s* s9 o- x$ d 到目前為止聽過音效最突出的幻想交響曲 DSC02356_調整大小.JPG 幻想交響曲 白遼士 Andrew Davis 上揚唱片 - s: X$ t8 O& t6 ?3 L9 f5 D# a3 h
8 c) ~- [9 _$ g1 G8 S! R
為何我會說這是到目前為止我聽過音效最突出的幻想交響曲,而不是說音效最好的幻想交響曲?老實說音效最好的幻想交響曲版本有好幾個,各有各的特色。然而它們都沒有這張SACD的錄音那麼突出,所謂突出就是許多重點樂器錄得非常突出,不是躲在遠遠的音場深處,而是擠到前面來,讓人聽了一方面興奮,一方面又覺得音樂會現場哪裡能夠聽到這麼突出鮮明的聲音。例如管鐘、大鼓、低音提琴組、銅管組等,您可以清楚聽到這些樂器的勁道、樂器演奏質感、龐大的能量。總之聽這張錄音,就好像開著一部坦克迎面衝來,連地面都會震動。又像是高鐵過站不停,那強勁的氣流會讓您暗自心驚。
3 w, H" n4 q6 l8 b* w+ p! `# T3 I" K
難道是這樣的詮釋、這樣的錄音效果才能真正表現出白遼士的幻想交響曲真諦嗎?Andrew Davis所指揮的幻想交響曲絕對不是文戲,而是武戲;不是花拳繡腿,而是真刀真槍;不是文人無病呻吟,而是武將過關斬將;不是細雪如鵝毛飄落,而是狂風捲起千堆雪。假若府上音響系統的100Hz以下低頻量感足夠,一定能夠體會前面我所說的形容詞。如果低頻貧弱,或環境、調聲硬調,開大聲就吵,那就無法體會我此時的心情了。
( D7 _# U# }( Y4 t8 g( Y
& X1 H) h. E: C; U& @9 a% d# \' }8 `* t有關幻想交響曲的作曲背景我就不說了,大家都看過很多回了,趕緊去跟上揚唱片買這張幻想交響曲吧。對了,除了幻想交響曲,這張CD還有白遼士的莎士比亞暴風雨幻想曲,同樣也是錄音效果傑出,還有合唱,音響效果也很好。
. e3 I3 d" n) I( W
# |: Z0 h0 d3 o% y$ {! v  A2 w0 M6 d4 d- y- f

$ F3 ~" g! `) W" C8 k* Y) z, t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13:45 , Processed in 0.655798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