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電源線] Vanthor Audio / Fono Acustica,混合金屬導體怎麼選?兩個品牌推薦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20-2-29 17:57:19 |已閱:36435|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在線材設計的領域,採用混合式金屬是相對少見的導體結構之一,不僅製線過程比起單一導體更為艱辛,還必須大量依靠設計者對於金屬導體運用的技術掌控程度,但也因為如此,往往最能反映出該線材品牌最大的聲音特色。來自西班牙的Fono Acustica與台灣品牌Vanthor Audio是長期進駐在社內的參考線材,兩者同樣採用混合式金屬導體製作,但聲音個性大卻不相同,這裡以簡單篇幅為讀者做介紹,剛好可以給讀者作為選購指南。

6 ?" I1 H" O( T, C, `
Vanthor Audio / Fono Acustica,混合金屬導體怎麼選?兩個品牌推薦 151747t2p3pszdkc27sdkb.jpg vanthor audio Fono acustica 電源線 婕韻 宏馨
- n% }9 O4 \- l
以同樣的電源線為例,Vanthor Audio新款的LP電源線是他們家最新的作品,內部採用的金屬混合導體以數量最多的高純度銅為核心,隨後再以鈹銅、金銅、金銀,以及鉑銀等合金,透過不同的比例來混合調配,包括用上自家最新的極細銀線,製程全用手工抽取,線徑僅有0.03-0.05mm。根據原廠的說法,更細的銀線可以使得導體內部的阻抗更小,可有效減弱銀線在1kHz-5kHz容易產生的峰值,進而突顯5kHz以上的聲音細節,取得更好的延伸與高頻細節。

7 V0 M# m) y  B7 P/ _+ V* H, @
除此之外,原廠也在本次線身內的鈹線比重做了調整,利用鈹金屬本身善於描繪微小音樂訊號的能力,適度提升新款電源線在低頻段的解析能力。而在電源插頭的部分,本次Supra LP也捨棄了先前的黃金接點技術,改以依附於火線與水線接合處的銅絲與焊錫,將端子對電流產生的影響降至最低,這是過去不曾使用過的技術。

- @! U9 O/ \  M5 D. F3 D' \6 }* W
在聲音調性上,LP電源線傳承了自家品牌醇厚溫暖的音質表現,琴音光澤帶著柔和的內斂質感,在聲音密度感與低頻紮實度的表現上尤其出色,可以將大編制樂曲驚人的規模感展現出更具氣勢的聽覺感受,有著可以將小系統撐起大音場的聲音能量。只要您認為目前的音響系統缺少聲音厚度,音質過於纖細毛躁,或者低頻下盤不夠穩重,就個人經驗,配上Vanthor Audio線材總是有意想不到的提升效果。同時原廠之所以將新款系列線材取名為「LP」,也是希望可以透過此線材的調音特質,來找回早期類比時代溫潤迷人的黑膠音色,屬於調音「韻味派」的代表之一。
* L; C8 w+ M( H" \
Vanthor Audio / Fono Acustica,混合金屬導體怎麼選?兩個品牌推薦 151752dyeyjyty1iksyy51.jpg vanthor audio Fono acustica 電源線 婕韻 宏馨

8 u6 Z: G- S- `% B0 @. ~/ O$ N
而另一款Fono Acustica Armonico電源線,雖然也是採用混合式金屬導體,但內部導體蕊線的數量與線徑都是不傳之秘,線身外側使用的絕緣方式,還會根據設計者的要求所些微變化。而單純從聽感上分析,Fono Acustica對比於Vanthor Audio,無疑走的是「清爽派」路線,聽見的中頻更為清爽,高頻延伸更為漂亮,聲音的甜味與光澤感不算特別強調,但那種柔柔的聲音味道,聆聽女人聲與小提琴時尤其迷人。

# y; a. L0 S" p
提到它的低頻控制力與速度感,那更是令人精神為之一振,換上後不僅低頻變得更凝聚、線條感更好,也能感受到更具豐富與層次的低頻延伸。如果您覺得自家的音響系統已經具備相當優異的聲音密度與低頻能量,想要透過線材來補足更多的音場透明感與解析力,來提昇活生感,換上Fono Acustica Armonico就有著讓音樂瞬間「煥然一新」的魔力!
6 s) @7 X- G6 e# M$ A& U
規格:
) w1 g, G6 i0 t" tVanthor Audio Supra LP電源線。採用高純度銅、鈹銅合金、金銅合金、金銀合金、鉑銀合金做混合導體。採用多芯結構製成。線身採用高檔牛皮縫製做隔離。線身長度1.8米。參考售價:130,000元。

9 w$ j6 H. o( n" w. p# A" r3 P
製造商:宏馨(07-370-9888)

/ J; B' J& G: V) s" [& _6 W% Y$ J$ N
規格:8 P' y9 a' X: r
Fono Acustica Armonico電源線。採用混合式金屬導體。使用Teflon與內部空氣管作絕緣。線身使用非洲硬木作抑振。採用Oyaide M1&F1 Supreme電源插頭。參考售價:275,000元。
* W) K  l1 u! R/ ^$ _+ k$ R$ f
代理商:婕韻(02- 26327268)8 W7 `) S+ W1 X9 h- g- n- B% A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尼威特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10:33 , Processed in 0.529737 second(s), 42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