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三星首度將Mini LED創新技術導入電視產品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21-4-15 17:04:12 |已閱:19583|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今年初舉辦的CES全新的Mini LED背光技術成為許多人討論的焦點,也延伸出很多產品應用的想定。而三星近日宣布,最新的Neo QLED量子電視就將以Mini LED作為背光技術,讓今年新發表的QLED機種,可以在亮度與色彩上都有著不同於以往的最佳表現。

三星首度將Mini LED創新技術導入電視產品 s_【新聞照片6】 三星最新Neo QLED量子電視採用Mini LED技術,晶粒大小僅有傳統LED的1.jpg 三星 Samsung Mini LED QLED

今年三星即將推出的Neo QLED量子電視,是以Mini LED技術做為背光核心技術,Mini LED和傳統LED晶粒相比最大的差異在於,它捨棄了透鏡散光與封裝形式,大小僅有傳統LED的1/40,並且採用超薄微型塗層(Micro layers),結合三星自家的AI量子程式演算科技,可精細控制緊密排列的LED晶粒,以呈現更精細的影像,同時可以有效避免光暈現象的產生。

三星首度將Mini LED創新技術導入電視產品 s_DSC06251.jpg 三星 Samsung Mini LED QLED

Mini LED又名「次毫米發光二極體」,其晶粒尺寸約100微米(µm),作為背光源的使用。在製程方面,Mini LED技術和傳統LED技術材質相同,皆是利用無機材料高溫製造,其能讓元件的壽命與穩定性更佳,歷久不衰。而以「Mini」命名在於其顆粒切割大小,直徑細如髮絲,因此可呈現更加細緻的光暗層次,不僅解析度優、對比度高,在色域表現上亦更加精采,甚至可達近乎100%色域空間,呈現極度自然的真實色彩。Mini LED其種種優勢深受各大產業如筆電、電腦螢幕、平板、XDR以及車用顯示器等高度關注,甚至成為高階規格首選,顯見Mini LED後勢看漲,可望成為新一代高階技術主流。

三星首度將Mini LED創新技術導入電視產品 s_【新聞照片2】三星電子搶先推出最新Neo QLED量子電視,採用革命性創新Mini LED背光.jpg 三星 Samsung Mini LED QLED

據了解,三星的Neo QLED技術可以將電視畫面亮度呈現提升至12bit,更強的發光效率帶來的好處就是可以讓明暗部有更好的顯示特性,在HDR的表現上自然也會更加出色。逼真沉浸式的HDR觀賞體驗。此外,三星專利Neo 8K量子AI智慧處理器,搭載高達16種神經網路模型,並各以AI影像升頻技術和深度學習技術進行訓練,能以最適切的AI中樞進行演算優化,以呈現與自然景物幾無視覺差異的細膩影像。

三星首度將Mini LED創新技術導入電視產品 s_【新聞照片1】三星電子搶先推出最新Neo QLED量子電視,採用革命性創新Mini LED背光.jpg 三星 Samsung Mini LED QLED

由於Neo QLED每台電視內部封裝的LED數量,從數千提升至數萬顆,要於相同面積下嵌入更多的LED,須仰賴極其精準的控制,對此,三星還進一步提出可精密控制的Mini LED解決方案-S6LP441和S6LDMB1兩款Mini LED驅動IC。相較於業界傳統多工法,三星新型驅動IC系統解決方案其創新之處在於將LED電流驅動IC(S6LP441)及其控制器IC(S6LDMB1)分開配置,S6LP441為一款微型LED電流驅動器,與Mini LED緊隣配置以獲得更佳的控制,並有效運用LED發光期的效率,不僅擴大調光區,且可藉由減少佈線以提升IC能源效率。另搭配創新晶片尺寸封裝(CSP)技術,免去金屬佈線製程,在展現更明亮細膩色彩的同時,也可以讓廠商將電視的外觀作得更為輕薄。

三星預計將在4月22日全面發表包括Neo QLED量子電視在內的年度電視產品,產品上市後大家就可以實際體驗全新的Mini LED技術帶來的諸多視覺裨益,屆時請關注本站更進一步的報導。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03:15 , Processed in 0.524522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