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最新訊息] 高階電視中國品牌在2023年第四季市占增長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24-3-18 11:14:20 |已閱:337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筆者大家分享一個電視品牌最新全球市佔率的資訊。

全球知名市場調機構DSCC(A Counterpoint Research Company),前幾天公布一份2023年第四季全球高階電視出貨量以及預測報告,以TCL和海信為首的中國品牌採用積極價格策略來推廣MiniLED LCD電視,在2023年第四季的高階電視市場中搶下不少市占率。中國以外的三星、LG和Sony等三大電視品牌則表現不如預期。

高階電視中國品牌在2023年第四季市占增長 圖表來源:DSCC(A Counterpoint Research Company)高階電視季度出貨量和預測報告.png.png DSCC 電視 Samsung Sony TLC 海信 MiniLED OLED

根據這份市調報告指出,2023年第四季全球高階電視出貨量和前年相比,增長約1%至(690萬台),OLED電視出貨量和前年相比下降17%(約190萬台),而高階LCD電視出貨量和前年相比增長10%達到500萬台。高階電視營收和前年同期下降3%至76億美元,這是連續八個季度相比下降。OLED電視營收和前年同期下降18%至28億美元,而高階LCD電視和前年同期相比增長9%至48億美元,因出貨量及高階產品的帶動不受價格跌幅影響。

詳細分析主要品牌們的表現,三星出貨量和前年同期相下降9%至300萬台,三星銷售量和前年相比下降5%。三星營收和前年同期下降5%,營收市占下跌1%到42%。雖然三星依舊以MiniLED電視做為銷售主力,並且市佔率依舊領先群雄,但面對中國品牌的快速增長,這季分析師們觀察到他們優勢不再那麼明顯,因為從數據顯示,三星MiniLED出貨量和前年相比下降34%,其銷售量及營收下跌到39%、44%,這對三星來說無疑是一大警訊。

高階電視中國品牌在2023年第四季市占增長 3508346_1.jpg DSCC 電視 Samsung Sony TLC 海信 MiniLED OLED

另一個韓國要廠LG,出貨量和前年同期下降14%,銷售量和前年相比下跌3%至21%。LG營收和前年同期下降22%,LG市占減少5%至24%。LG的強項在OLED電視依舊是市佔龍頭,銷售量與市佔率分別為52%、50%,但MiniLED電視的市占率LG僅僅只有3%,LG在電視市場著墨的重點為何昭然若揭。日系品牌代表Sony出貨量和前年相比下跌33%,Sony銷售量及營收甚至從第三位下跌到第五位,營收和前年相比下降到35%。反觀中國TCL出貨量和前年相比增長77%,TCL市占從7%增至12%。TCL營收和前年比較增長71%,TCL超過Sony,成為營收達到第三名成長到11%。海信的成績也比Sony好,出貨量和營收爬上第四位,出貨量和前年相比增加135%,營收則增加116%。

高階電視中國品牌在2023年第四季市占增長 tcl_1685436943.jpg DSCC 電視 Samsung Sony TLC 海信 MiniLED OLED

綜觀這份報到不難發現,2023年第四季的市場局勢凸顯出中國品牌在全球高階電視市場中的競爭力的提升,同時意味著往後幾年全球電視市場的競爲會更加激烈,特別是在MiniLED和其他先進顯示技術的推廣上。對於三星、LG和Sony等傳統強勢品牌來說,如何應對來自中國品牌的挑戰,以及如何在技術創新和市場策略上保持領先,將是未來的關鍵。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21:06 , Processed in 0.574805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