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Yamaha TW-E3B評測:日系多彩外觀美聲小夥伴!

複製連結
EdwardChen 發表於 2021-7-10 10:55:51 |已閱:4396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Yamaha最新推出的真無線耳機TW-E3B,外觀採多色設計,呈現年輕音樂迷最愛的日系清新風格。TW-E3B搭載Yamaha特製的動圈單體,以及獨家「聽覺保護」功能,能夠表現出曲目豐富的細節量感。TW-E3B採用最新的高通藍牙技術,支援TWS+左右耳同步傳輸,能有效降低音訊延遲,相當適合拿來追劇。此外,TW-E3B極為密合的配戴感,也具備相當優秀的被動式抗噪效果喔!

Yamaha TW-E3B評測:日系多彩外觀美聲小夥伴! 大圖.jpg 評測 Yamaha TWE3B 山葉 聽覺保護 真無線

真無線耳機這項產品近年來不斷佔據人們的耳朵,只要外出,無論是行走在路上、通勤搭車,或者是進辦公室上班等場合,到處都能看見它的蹤影,顯然已成為人們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而Yamaha身為全球最大的樂器製造商,自然也乘上這股潮流,近1年多來推出許多無線耳機產品,這些產品都獲得市場上不少好評,此次該廠牌為我們帶來外觀新潮、舒適度極高的最新款真無線耳機TW-E3B。

TW-E3B與以往Yamaha旗下真無線耳機最大的差別在於外觀,其機身採用相當優美的曲線設計,且有包括黑色、灰色、煙燻粉紅色、薰衣草色、煙燻藍色,以及煙燻綠色等6種顏色可供選擇,無論是要沉穩低調,或是清新活潑,用家都能找到最符合自己品味的款式。值得注意的是,TW-E3B體積相較以往型號減少了約25%,因此配戴時能有更輕盈的體感,能讓人長時間聆聽而不感負擔。

搭載聽覺保護功能

聲學設計方面,TW-E3B搭載Yamaha獨家、直徑6mm動圈單體,並同樣具備最新的「Listening Care(聽覺保護)」功能。如果您有關注他們家近期推出的無線耳機,會發現都有這項功能。這是一個是什麼樣的技術呢?這項聽覺保護技術承襲自該廠牌擴大機的YPAO(Parametric room Acoustic Optimizer)功能;讓用家在配戴耳機聆聽時,無論以多大的音量播放音樂,都能還原最佳頻率響應與動態特性,即是在小音量播放時,也能聽見清晰的細節,完整呈現豐富曲目裡的資訊量。

身為對樂器的音質、音色瞭若指掌的大廠,Yamaha自然也會注意到一般廠牌不會注意到的細節,例如在TW-E3B機身與耳道接觸的那一側,原廠特別採用特殊防滑設計製作,讓它能夠牢牢地放置於耳道內,也因為耳機特殊的曲線設計,能與耳道呈現極度密合的狀態,此時將能防止漏音現象產生;也就是TW-E3B具備了非常出色的被動式抗噪效果,這麼做有什麼好處呢?一方面可確保音樂的細節都毫無遺漏,另一方面則可讓使用者感受到更真實、沉浸的音樂體驗。

藍牙傳輸效能優異、避免延遲

Yamaha TW-E3B評測:日系多彩外觀美聲小夥伴! 05-TW-E3B-Blue-01_f43121731729ab6be199f63fba537e47.jpg 評測 Yamaha TWE3B 山葉 聽覺保護 真無線
Yamaha TW-E3B,外觀相較以往同類型款式縮減了25%的體積,讓用家能長時間配戴而不感負擔。它特殊的曲線與防滑設計也能帶來極為出色的被動式抗噪效果,讓聆聽者能輕鬆沉浸於美好的音樂表現裡。

無線傳輸部分,TW-E3B的藍牙為5.0版本,內部搭載Qualcomm SoC(System-on-a-Chip)QCC3026晶片,可支援TWS+左右耳同步傳輸功能,如此一來便能大幅降低音訊延遲的問題,即使拿來追劇也不會有影音不同步的狀況,同時也能大幅提升耳機續航力,光是耳機本體,單次便可提供最長約6小時的聆聽時間,若加上收納盒的輔助,則總共提供最長約24小時的聆聽時間。

與大部分真無線耳機相同,TW-E3B的左右聲道都搭載觸控面板,您可以透過各種按壓形式控制耳機功能,也能透過此方式開啟語音助理服務,例如Siri、Google Assistant等都有支援。當開啟語音助理,用家便能夠透過語音輕鬆播放曲目、獲得歌曲訊息等功能,或者是以免持話筒形式與人對談,將會是日常辦公的得力助手。

實際使用,TW-E3B能夠搭配Yamaha專屬的應用程式進行操作,透過這個應用程式,您能確認耳機的電量、開啟聽覺保護模式等功能。當這副耳機一開聲時,便立即能感受曲目相當豐富的細節量感,尤其是高頻部分的細微表現;例如在聆聽小編制的室內演奏類型曲目時,可以聽見非常鮮明的小提琴擦弦線條,呈現出來清亮滑順的質感,卻又不會有刮耳的感受,是屬於耐聽的走向。

中高頻細節豐富、樂器表現真實

聆聽鋼琴演奏時,TW-E3B則能表現出珠粒大小有別的畫面感,且琴鍵聲也有著透亮、鮮明的形體,讓人能輕鬆聽見樂手彈奏時的技巧。在聆聽人聲時,可以聽見凝聚、飽滿的口形,而且歌手吞嚥口水、換氣的細節也都一覽無遺,無論生理男性、女性的嗓音都可以聽到明顯而真摯的情感,拿來聆聽爵士樂、流行樂可以更感受到更豐富的細節。

Yamaha TW-E3B評測:日系多彩外觀美聲小夥伴! 組合.jpg 評測 Yamaha TWE3B 山葉 聽覺保護 真無線
Yamaha TW-E3B,與以往該廠牌旗下真無線耳機最大的差別在於外觀,其機身採用相當優美的曲線設計,且有包括黑色、灰色、煙燻粉紅色、薰衣草色、煙燻藍色,以及煙燻綠色等6種顏色可供選擇。

TW-E3B豐富的細節量感使得其高、中頻表現都相當自然,因此在聆聽樂器時有更真實的質感,除了前述的小提琴、鋼琴以外,聆聽銅管、吉他、大提琴、爵士鼓,或是銅鈸等樂器,都有非常完整的形體,因此對於喜歡聆聽樂器聲的音樂迷來說非常適合。至於低頻表現,這副耳機所表現出來的低頻屬於較為內斂的走向,但並不是完全沒有喔,仍有相當不錯的細節,且此特性反而凸顯高、中頻的表現。

總結來說,由於TW-E3B搭載了聽覺保護功能,因此在聆聽各種曲目時,即使只以小音量播放,都可以感受到以往沒有體驗過的豐富細節量感,再加上它優異的被動式抗噪效果,就算開得比較小聲也絲毫不影響聆聽體驗。順帶一提,TW-E3B還具備IPX5的防水功能,因此即使拿來當作運動耳機使用也相當適合喔!

Yamaha TW-E3B評測:日系多彩外觀美聲小夥伴! 情境圖.JPG 評測 Yamaha TWE3B 山葉 聽覺保護 真無線

產品規格
●型式:真無線耳機
●單體:6mm動圈單體
●頻率響應:20Hz-20kHz
●藍牙版本:Ver. 5.0
●支援編碼規格:SBC、AAC、aptX
●續航力:約6小時(機身本體)、約18小時(充電盒)
●充電時間:約2小時
●防水規格:IPX5
●外觀:黑色、灰色、煙燻粉紅色、薰衣草色、煙燻藍色、煙燻綠色
●重量:5g(單耳)
●隨附:USB充電線、耳塞(XS/S/M/L)
●參考價格:2,990元

品牌公司:台灣山葉 02-7741-8888
Yamaha官網:連結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17:34 , Processed in 0.558515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