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耳罩式耳機] YOGA SPM-1:擁有炫麗外型以及寬鬆溫暖的好聲音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24-4-10 15:48:31 |已閱:8459|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Yoga是台灣一家專事生產頂級耳罩式耳機的品牌,品牌公司俊驊企業有限公司於1985年創立時,原本是生產與行銷麥克風為主,1988年設立新明廠與忠孝廠,生產動圈式麥克風與電容式麥克風,1994年位於中國的基德電器製品廠成立,從1998年開始,進行耳機產品的製造生產。

我一直認為Yoga耳機有一個很獨特的魅力,就是每個產品都有非常精美的外型,像過去我們介紹過的多款原木殼的機種,都透過大耳罩、覆耳式的設計,凸顯出木頭耳機應有的精美質感。從這點不難看出他們很擅長為將優異的耳機聲學技術與精美的外型做結合,除了好看,產品配戴舒適度乃至於聲音表現也都十分到位,更特別的是,Yoga耳機往往都會用收納箱來取代傳統耳機包裝,還能讓消費者聆聽耳機之餘獲得好不錯的產品珍藏體驗。本次介紹的SPM-1,是Yoga近期一款非常有特色的耳機,它不僅承襲Yoga耳機大覆耳式的設計,外觀設計還導入獨到的金屬設計美學,搭配多樣化的導線搭配以及舒適的配戴感受,你可以將SPM-1連接各類型的耳擴、播音裝置,再次感受Yoga耳機帶來的絕佳音樂聆聽體驗。

YOGA SPM-1:擁有炫麗外型以及寬鬆溫暖的好聲音 s_大圖.jpg YOGA 世芯 SPM-1 耳罩式耳機 平面振膜 評測

SPM-1是一款採用密閉式設計的耳罩式耳機,Yoga累積多年耳機製造經驗,設計這類型的大耳罩機種已經很拿手了,更能駕輕就熟地在優異的耳機聲學技術基礎下,琢磨出精美的產品外貌。SPM-1外觀最具特色的地方,就是耳機主體框架採用鋼材,而且還是表面經過特別處理的「金色鋼」,搭配黑色鋁質機殼、頭帶、耳墊,耳機可以隨時散發出黑金互襯的尊貴質感,相比過往Yoga多款古色古香的木頭耳機,SPM-1詮釋的是另一種獨到的前衛科技風。

YOGA SPM-1:擁有炫麗外型以及寬鬆溫暖的好聲音 s_1.jpg YOGA 世芯 SPM-1 耳罩式耳機 平面振膜 評測
▲SPM-1採用密閉式設計,機殼採用鋁合金材質,內部搭載50mm平面振膜單體,能創造開闊的頻寬,耳機在聲音能量飽滿度與音質細緻度上都有很好的表現。

有著酷炫的外型,SPM-1也憑藉著大型耳罩的設計,能更有餘裕地規劃內部的聲學結構。這款密閉式耳機採用振膜直徑50mm的平面振膜單體,單體可以在開闊的腔室容積內運作時,發揮最大的效率,創造10Hz-50kHz的開闊頻寬。SPM-1由於採用密閉式的設計,能讓平面振膜發出的聲音在細緻度、能量感、衝擊力、飽滿度取得絕佳平衡。原廠還特別設計皮革與天鵝絨兩組不同材質的耳罩,讓你可以根據配戴時的喜好更換,雖然這是款密閉式耳機,但耳罩整體夾力適中,寬大的機身結構也能帶來均勻的配重,所以戴起來點不會過度顯重,反而更適合長時間聆賞音樂。

YOGA SPM-1:擁有炫麗外型以及寬鬆溫暖的好聲音 s_2.jpg YOGA 世芯 SPM-1 耳罩式耳機 平面振膜 評測
▲SPM-1外型最具特色的地方就採用金色鋼質支架,整副耳機以黑、金兩種色勾勒出Yoga耳罩式耳機經典的式樣,是一款非常漂亮的產品。

SPM-1也和其他Yoga耳罩式耳機一樣採用可換線的設計,本機共有三種形式的導線可以根據使用者需求去做更換,包括一條長度三米的4.4mm平衡耳機線、一條3米的6.3mm端子耳機線,以及一條1.5米的3.5mm耳機線,可以對應各種裝置使用。和過往高階產品一樣,Yoga也為SPM-1配置一個質感非常精緻的收納箱,裡頭除了可以整齊擺放、收納耳機與相關配件,盒面還別出心裁地採用透明壓克力材質,當你不聽耳機時還能把它當成藝術品搬擺在家中展示。

YOGA SPM-1:擁有炫麗外型以及寬鬆溫暖的好聲音 s_3.jpg YOGA 世芯 SPM-1 耳罩式耳機 平面振膜 評測
▲SPM-1附贈一個精美的收納箱,蓋版採用透明壓克力,耳機置入其中可以當成收藏品展示。下層則可收納三款不同類型的導線以及天鵝絨耳墊。

過去Yoga耳機給我的聲音記憶就是溫暖、飽滿的風格,雖然很多品牌都以這樣的聲音為調音目的,但難能可貴的是,Yoga聲學團隊就是可以從偏暖的調性中,完整保留住各頻段應有的細節。像SPM-1的音質我就很喜歡,聲音質地飽滿、柔和,中高頻段不會因為偏暖而喪失線條感,提琴的旋律、歌手的嗓音,都帶有非常清楚的聲線,室內樂可以聽到內聲部資訊量極為豐富的聲音,透過密閉式的設計,這些細節更被凸顯出來。

飽滿的中頻與厚實的低頻帶來紮實的底盤,則是SPM-1另一個特色。這款耳機的動態表現極佳,強大的聲音能量感與低頻延伸的效果,讓它洋溢著活潑、討喜的聲貌,雖然是密閉式機種,但由於耳機夾力適中,耳罩的親膚性也非常好,所以戴著聆聽也不太會有傳統密閉式耳機悶熱不耐聽的感覺,反而能感受到Yoga開放式耳機那種舒服自在的聆聽體驗,這種使用感受對這種大型耳罩式耳機來說很難得。
SPM-1是一款裡外都充滿質感的高檔耳罩式耳機,售價25,000元的它,能帶給你市面上許多同價位機種所沒有的使用體驗,除了精美的外型與討喜的聲音,精裝品般的收納盒也能跟著耳機讓你一起帶回家,把SPM-1當成一款耳機藝術品般珍藏著。

原廠公布規格
●單體:50mm平面振膜單體 ●型式:密閉式設計 ●結構:鋼質支架、鋁合金機殼材質 ●阻抗:32 ohm +/- 15%聲壓: 105 +/- 3dB at 1mW f =1KHz ●頻率響應:10Hz-50kHz ●線材:6.3-3.5三米/一米耳機線、4.4mm三米平衡耳機線 ●重量:約490g(不含耳機線)

YOGA SPM-1
類型:耳罩式耳機
品牌公司:世芯 02-2794-1403
參考售價:25,000元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30 05:48 , Processed in 0.550288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