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1234

[業界要聞] 「B&O PLAY」跳脫傳統音響思維,主攻文青、雅痞、蘋果迷市場

複製連結
Rex 發表於 2012-9-13 11:31:09 |已閱:158005|評論:16|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Rex 於 2012-9-14 13:42 編輯

「B&O PLAY」跳脫傳統音響思維,主攻文青、雅痞、蘋果迷市場 B&O PLAY01.JPG
在活動結束走回家的路上,我心裡反覆思考著:Bang & Olufsen怎麼膽子這麼大?這次乾脆跳過音響迷族群,直接訴求型男潮女蘋果迷?想想也對,發燒音響市場老早飽和,就連B&O自家行銷人員都說:「我們家的主力消費偏中年以上的族群」。這些以往的社會中堅份子,上有父母、下有妻兒,在購買時滿腦子精打細算,雖然每次消費可能很大筆,但不可能有持續性。簡單來說,只要像「Bang & Olufsen」定位在精品的品牌,就不可能普及,只能訴求少數金字塔市場。

沒有影音廠商不知道,要在既有客層外殺出一條血路,非得往大眾化年輕族群訴求。哪些人願意在景氣不佳的現在掏錢出來?在台北走文藝青年、雅痞路線者,就是「再窮也要有心靈享受」的族群,這些人只要內在渴望被喚起,消費力是很可觀的。要向這樣的族群提出有力訴求,得要有嶄新的品牌形象與定價策略,雖然在聲音要求上,這些人未必如音響發燒友那麼講究,但卻對「設計美感」這檔事異常敏感。另外能否充分相容身邊3C產品,也是真正重要的,因此,從這幾點來看「B&O PLAY」可說是正中要害。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Rex 發表於 2012-9-13 11:32:31 |已閱:158005|評論:1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Rex 於 2012-9-14 13:41 編輯

 B&O PLAY02.JPG
我沒打算寫長篇大論的「音響社論」,在此純粹以六年九班生的角度,來理解這個新推出的品牌。對剛邁入而立之年的我來說「B&O PLAY」無疑是「可負擔的奢華」,即使站在音響發燒友的角色而言,「B&O PLAY」也是個很好的入門跳板,怎麼說呢?首先,對於習慣了丹麥Bang & Olufsen精品形象的人而言,可能短時間會轉不過來,甚至難免會想:這個年代大家都壓力大到想要遊戲人間嗎?這樣不是有違原先嚴謹的品牌形象?其實根據跟在場的三位丹麥籍高層幹部聊過之後,我才發現原來「B&O PLAY」就是要打破這個品牌80幾年來的陳舊形象,再重新換上時尚洗鍊的全新面目。

老實說,近年來跟「PLAY」相關連結的品牌還真不少,印象中,除了時尚界著名、以法國為發展根據地的日籍設計師川久保玲推出「CDG PLAY」這個訴求年輕族群的副牌,與Disel齊名的義大利「REPLAY」早在多年前就主打高價牛仔褲潮流市場,至於正老牌的「Playboy」就不必談了吧,男性同胞肯定都有一定程度的瞭解。現在Bang & Olufsen也丟出副牌來,雖然帶著玩樂的心情,但「B&O PLAY」可不是遊戲之作。好吧,非得要定位的話我認為「B&O PLAY」不是Hermes、LV、GUCCI這種專屬社會菁英、一本正經的調性,距離PRADA和副牌Miu Miu典雅奢華的手作精神也有一段距離。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樓
Rex 發表於 2012-9-13 11:33:46 |已閱:158005|評論:1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Rex 於 2012-9-13 21:08 編輯

那「B&O PLAY」訴求的形象為何?根據看過、摸過、用過之後的親身使用者體驗來說,我會說「B&O PLAY」營造出來的品牌形象,像是走在潮流尖端、也有文化(贊助音樂與電影不遺餘力)的法國全民品牌agnès b.(不是走街頭工業風的sport b.,是在本地「被」塑造成文青路線的agnès b.),在玩樂的態度之餘,agnès b.還適度保有精品的核心價值:強調設計美感、聲音在水準之上、同時挑戰用家(或說音響發燒友)的既有觀點。
 B&O PLAY03.jpg
擺了一支iPhone在旁邊,又沒有連接線,你一定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吧?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樓
Rex 發表於 2012-9-13 12:05:12 |已閱:158005|評論:1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Rex 於 2012-9-13 15:15 編輯

B&W Zeppelin Air請當心!你的勁敵來了!
 B&O PLAY04.jpg
沒錯,就是支援無線音樂播放。上面的是新款「BeoPlay A8」,它升級至前代獲獎無數的「BeoSound 8」。既然有講究時尚生活風的系列,那也就順其自然歸類到「B&O PLAY」系列下。用A8與先前傳統型號比較,可以發現差異之處不大,最重要的就是對於蘋果隨身裝置「AirPlay」無線傳輸功能的支援,根據Bang & Olufsen「大中華區及韓國」董事總經理高斯卡(Lars Hardbee Galsgaard)的說法,由於新增AirPlay模組,因此定價微幅上漲10%左右,BeoPlay A8在台建議售價為48,000元,放在丹麥手工設計師椅上,新舊交織而得的美感真是相得益彰。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Rex 發表於 2012-9-13 13:49:43 |已閱:158005|評論:1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Rex 於 2012-9-13 21:13 編輯

 B&O PLAY05.JPG
先回到活動本身,既然以「PLAY」為名,那怎能採用一本正經制式的發表會。首先,時間原訂晚間八點半到十點半,在信義區「MARQUEEN Restaurant & Lounge」舉辦的「B&O PLAY炫音派對」很切題,這家店的位置就坐落在101大樓的斜對面,來消費的人口袋都「有實力」。也因此在邀請對象上,Bang & Olufsen直接委由該店邀請該店過濾VIP大戶,而非B&O長期累積起的精品顧客!可見Bang & Olufsen在拓展不同領域客層上,有著破釜沈舟的決心,為什麼這麼說?因為,到目前為止我還沒看到有音響品牌做過類似的事。
 B&O PLAY06.jpg
「MARQUEEN Restaurant & Lounge」的招牌很低調,霓虹燈管是藏在店名招牌內向外打的,只能透過拼貼的馬賽克磁磚隱約看到反光,大概是不想太多客人把店裡擠滿吧,走的是低調奢華風。
 B&O PLAY07.jpg
好吧,走進不大的Lobby,左下角的黑影是巴洛克風格的豪華長沙發,坐下五個人綽綽有餘。這個招牌是不是就清楚些了?
 B&O PLAY08.JPG
這裡可就不低調了,「B&O PLAY」大大的品牌識別標誌固定在石頭磚牆上,光是要把這麼大的LOGO貼正,恐怕就是件很費工的事,由小地方可以看到代理商的用心。
 B&O PLAY09.JPG
架上擺的當然就是主角,由左而右分別是今天的三款新產品:BeoLit 12、BeoPlay A3、BeoPlay A8。除了進門處提供靜態展示,整個2樓都是三款新品的試用區,此處純粹是作為形象展示之用。換成一般音響品牌就會馬馬虎虎,乾脆把這裡省略掉就好,國際精品的思維還是有其獨到之處。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1234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0:04 , Processed in 0.564756 second(s), 4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