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數位線] Wireworld Chroma 8 RJ45網路線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19-12-30 15:44:06 |已閱:34643|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由Wireworld推出的Chroma 8 RJ45網路線是玩數位串流音響迷不可錯過的優質選擇。Chorma 8不僅是Wireworld 8系列升級的重點產品之一,在原廠特別「厚愛」的關照之下,Chorma 8本次更是難得的可以相對親民的價格,來與音響迷見面。為什麼網路線對於數位串流的領域這麼重要?如果您有試著將傳統網路線頗開,會發現內部導體基本上就是四股芯線彼此纏繞在一起,這就是目前最多人使用的Cat5網路線規格。這樣的線身結構容易產生很大的Cross Talk,單純拿來給電腦作為一般用網路途沒問題,但如果要講就音質,用在音響系統上,Cat5規格恐怕不符合串流高音質的實質目的。
; E2 @5 ]& \6 Q: E. E
7 H6 O% O* p4 w3 A
Wireworld Chroma 8 RJ45網路線 145920jmrmlc780uwxm0ux.jpg 卡門 Wireworld Chroma 8 網路線 RJ45
▲Wireworld新推出的三款RJ45網路線均以鮮明用色吸引音響迷注意,其中又以這款最入門的Chorma 8最超值。原廠在內部用上高純度無氧銅做為導體,並將四股導線做各自的絕緣處理,外側線身則是以大膽的黃色來吸引目光。
) O4 V1 U# h- r$ i) n$ K: p

7 \4 y( x6 `7 y0 j, W% M( t( ]1 d, L由Wireworld推出的三款RJ45網路線,是完全符合目前網路線最高規的Cat8結構,使用Wireworld獨門的扁平線結構設計,並用上最新的8系列升級之Composilex 3絕緣材料,這大幅提升了訊號傳遞的速度,同時也因導體在外側披覆上更好的屏蔽層做隔離,因此干擾特別低;每秒鐘的傳遞效率可達40Gdps。而根據他們自己於工廠內部的測試,更換網路線對於影像與音質的提升是很顯著的,即便僅是取一小段用於集線器至串流訊源之間,用家也能從中聽出差異。
- i1 u& Q1 T  [. @
Wireworld Chroma 8 RJ45網路線 145919lq9wrkj9jwqkjkzx.jpg 卡門 Wireworld Chroma 8 網路線 RJ45
▲Wireworld的線材區分向很明確,最主要的就是以導體等級做區分。以這次的新推出的RJ45網路線為例,入門的Chroma 8採用高純度無氧銅、Starlight 8使用OFC鍍銀,而頂級的Platinum Starlight 8則使用OCC-7N純銀線。
# m5 m4 N% }8 G& W" t; Y0 Z0 m& r
在定價上,這回推出的三款網路線差異也很大,其中又以入門的Chroma 8最為實惠。一米定價大約75元美金,更高一階的Starlight 8則是一米210元美金,至於頂級的Platinum Starlight 8,則是一米約600元美金。三款線材一如Wireworld的傳統,同樣以導體用料來做為等級區分,Chroma 8採用高純度無氧銅、Starlight 8使用OFC鍍銀,而頂級的Platinum Starlight 8則使用OCC-7N純銀線。
2 U/ r9 R" q  x% ~2 d1 N

9 @* i3 k+ r  F8 X3 R+ _
Wireworld Chroma 8 RJ45網路線 145918w1merzh6ae1hdl1u.jpg 卡門 Wireworld Chroma 8 網路線 RJ45
▲個人認為Chroma 8網路線最超值的地方,在於它除了導體與自家高階線材相對不同之外,其餘在四股導體結構上所做的絕緣處理與線身結構,基本上是與老二與老大相差不遠的。光是這點就令人很想入手Chroma 8網路線來試試啊!
' a  I/ m4 T/ T5 T

) ^( P; V0 ~2 x) b留意到了嗎?沒錯,這次新推出的Chroma 8 RJ45網路線的價格,幾乎僅要老二Starlight 8的三分之一,原廠想以這條線材,作為網路線市場推廣的目的十分強烈。Wireworld其實在很多年前就已經開始推廣網路線的重要性,但礙於先前大家對於網路線的認知,多數都認為這是拿來用於高音質串流時使用。但現在隨著市場上的串流機種越來越多樣(包括帶網路功能的智慧型電視),大家開始留意到網路線對影像與音質產生的影響。
+ Y. ?5 M1 x5 @8 A1 m
Wireworld知道目前定位在Hi End網路線的品牌多數都不便宜,因此這次他們也特別壓低Chroma 8的定價,希望透過這樣大力推廣的方式,來換取消費者對於網路線的重視。「普洛影音網」也會盡快與代理商接洽,日後有第一手的Chroma 8網路評測,會陸續讓音響迷知道。
9 F6 S. G8 U' W! V+ R! y' c
原廠網址:www.wireworldcable.com; n; C$ O( Z6 p' {0 z( G3 B
代理商:卡門 02-2918-8788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30 23:28 , Processed in 0.899072 second(s), 11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