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喇叭] Cabasse The Pearl Pelegrina:這會是地表最強串流喇叭嗎?

複製連結
CharlesLuk 發表於 2021-10-4 09:08:49 |已閱:3101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法國資深名廠Cabasse近期宣布將推出他們建廠70週年紀念的限量版製品「The Pearl Pelegrina」,各位一聽到週年紀念,可能會想到該不會又是復古、或者是向過去某款名機致敬,顯然Cabasse不搞那些老套路,當我查閱The Pearl Pelegrina的相關資料還真是下了一大跳:這個70週年紀念根本就是秀肌肉啊!從它的各項客觀條件來看,The Pearl Pelegrina很有機會成為當今地表最強串流喇叭!The Pearl Pelegrina的名稱則是源自於1913年發現的55克拉稀有珍珠。

Cabasse The Pearl Pelegrina:這會是地表最強串流喇叭嗎? Cabasse The Pearl Pelegrina_001.jpg Cabasse The Pearl Pelegrina 雅士 The Pearl Pelegrina 串流喇叭 Hi-Res串流

Cabasse近期讓我印象最深的作品是「The Pearl」,今年音響論壇曾經借測這款串流喇叭,編輯同事把它拆出來剛開聲,我在試聽室「外面」就覺得怪怪的:我心想音響論壇不常評鑑超低音喇叭、這次難得裝了超低音喇叭哦,結果我一進去看才知道原來裡面就只用一對The Pearl開聲、沒有超低音喇叭!

Cabasse The Pearl Pelegrina:這會是地表最強串流喇叭嗎? Cabasse The Pearl Pelegrina_004.jpg Cabasse The Pearl Pelegrina 雅士 The Pearl Pelegrina 串流喇叭 Hi-Res串流

先前出品的The Pearl採取二音路同軸單體朝前、低音單體朝後的「三音路同軸」設計,70週年限量版The Pearl Pelegrina則與The Pearl差異頗大:它配備TCA三音路同軸單體,此TCA單體包含高音、中音與中低音三個音路,在The Pearl Pelegrina的背面還有一個新開發振膜口徑30公分的HELD低音單體,因此即使它的「球體」並不大(42公分直徑)、Cabasse依然在它身上實現了旗艦等級的同軸4音路設計,並且從各種客觀性能條件來看,The Pearl Pelegrina真的是強到沒朋友。

Cabasse The Pearl Pelegrina:這會是地表最強串流喇叭嗎? Cabasse The Pearl Pelegrina_003.jpg Cabasse The Pearl Pelegrina 雅士 The Pearl Pelegrina 串流喇叭 Hi-Res串流

在這個時代誰能掌握數位科技、誰就能成為強者,Cabasse在這方面就有很大的優勢。The Pearl Pelegrina技術含金量頗高的電路就藏在它「腳架的底板裡面」,在功能性方面,The Pearl Pelegrina內建藍牙與Wi-Fi,連網相容播放的檔案類型包括MP3、AAC、WMA、WMA lossless、AIFF、FLAC、ALAC、Ogg vorbis與DSD 64/128,Cabasse充分利用內建的數位音訊處理電路與麥克風作CRCS(自動空間響應測試校正)與數位電子分音。

Cabasse The Pearl Pelegrina:這會是地表最強串流喇叭嗎? Cabasse The Pearl Pelegrina_005.jpg Cabasse The Pearl Pelegrina 雅士 The Pearl Pelegrina 串流喇叭 Hi-Res串流

The Pearl Pelegrina是作四路電子分音,每支喇叭分別以300瓦(RMS)功放驅動高音、300瓦驅動中音、1250瓦驅動中低音、1850瓦推低音單體,「每支」喇叭四音路功放的額定功率總和就已經有3700瓦、峰值功率總和更是高達7240瓦,兩支喇叭加總的額定功率為7400瓦、峰值功率14480瓦,我相信您也跟我一樣,沒看過哪一對串流喇叭或主動喇叭內建功率破萬的吧!

Cabasse The Pearl Pelegrina:這會是地表最強串流喇叭嗎? Cabasse The Pearl Pelegrina_002.jpg Cabasse The Pearl Pelegrina 雅士 The Pearl Pelegrina 串流喇叭 Hi-Res串流

根據原廠規格,「一對」The Pearl Pelegrina的最大音壓高達134分貝,且Cabasse還沒有把它超大的內建功率全部用在「大聲」上面、它保留相當大的比例作響應補償:以The Pearl Pelegrina箱體容積的條件,若採取正常作法低頻響應要到40Hz以下很困難,而The Pearl Pelegrina則是用DSP作低端響應補償,為了補償低頻下端(把滾降拉平)需要耗用很多功率,所以它的低音才會用到1850瓦的功放啊,更重要的一點,低音單體的耐受功率要很高、衝程要很長才能夠達成低端響應補償的目的,我只能說Cabasse的技術力真強,The Pearl Pelegrina的頻率響應是10Hz-27kHz、加上它134分貝的最大音壓,如果沒意外的話,它的性能表現應該跟「怪獸級落地喇叭」很有拼!

進口代理:雅士02-2507-7268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8 01:28 , Processed in 0.583269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