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Peacemaker戰略殺手電影原聲帶,聽完細胞不知道要死掉多少?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2-7-21 13:44:22 |已閱:1383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Hans Zimmer(1957-)的電影配樂又來了,這次是「Peacemaker戰略殺手」。我們都知道Hans Zimmer的電影配樂氣勢恢弘、壯闊磅礡,不管是用電子樂器演奏,或以大型管弦樂演奏,聽起來都有如史詩般的壯闊。也因為如此,所以大部分小套音響系統都無法承受其龐大的音樂動態範圍,唯有大喇叭、大功率擴大機、大空間才得以盡顯他的配樂精采處。這張「戰略殺手」就是Hans Zimmer諸多電影配樂中最考音響系統者之一。. u1 M$ X( @2 l
: ~6 @% c3 c8 u0 ~* X. l" b
! h' Z* w% K5 D4 N
Peacemaker戰略殺手電影原聲帶,聽完細胞不知道要死掉多少? DSC07613_調整大小.JPG Peacemaker 戰略殺手 喬治克隆尼 妮可基嫚 電影原聲帶 絕響唱片
. D/ p* n! Z9 V+ S/ a5 k! C4 g2 o5 B) i/ S
「戰略殺手」是一部很「娛樂」的的影片,於1997年發行,喬治克隆尼與妮可基嫚主演。雖然沒有得到什麼大獎,但作為一部放鬆肌肉的娛樂影片,還是值得看。尤其如果您是用環繞音效來看,而且可以開大聲,就會發現片中的Hans Zimmer配樂實在太重要的,它所營造出來的緊張氣氛、危急存亡生死一線的感覺會壓住心口,讓人喘不過氣,也讓人血脈賁張。
$ Q' Y) l1 |# Z* s9 y# P* ~$ j6 k) \: C1 B, w
Peacemaker戰略殺手電影原聲帶,聽完細胞不知道要死掉多少? DSC07614_調整大小.JPG Peacemaker 戰略殺手 喬治克隆尼 妮可基嫚 電影原聲帶 絕響唱片 " p6 d/ n+ t9 {+ `7 A; ?

; S  X# f$ O8 s0 e4 B7 U2 ~  t, G「戰略殺手」電影原聲帶在1997年推出,當年是由夢工廠發行的,只有五軌,不過每一軌都相當長。而這次所發行的是La-La Land唱片在2014年發行的2CD版本。到底這個版本跟1997年的版本有什麼不同?1997年那五首曲子被放在第二張CD中,另外還加一首電影預告片的音樂,以及CD1第十一軌的不同表現方式。而第一張CD則是真正電影中的配樂,這些配樂在CD1容納不了,延續到第二張CD佔了三首。# U- w% A( e* @

: f8 ]. B# X* \7 h% l" U$ M  mHans Zimmer在「赤色風暴」中,使用了俄羅斯無詞合唱,這種充滿悲鬱的龐大低沉合唱很容易撼動人心。而在這張「戰略殺手」中,由於影片內容也牽涉到俄羅斯,所以在影片一開始,也來上一段俄羅斯無詞合唱。第一張CD全長74:16,第二張CD全長78分鐘,二張CD聽完,皮膚上的細胞不知道死了多少?因為低頻效果太震撼了。4 i' p) L) m3 v" z- |  ?
  e' U! Y6 c( _+ E  y; C
這些音響迷喜歡的低頻效果俯拾皆是,就怕您的音響系統無法表現。CD1第十軌是大家很喜歡的蕭邦夜曲,這是片中演奏鋼琴的場景,除了真的請人演奏鋼琴之外,Hans Zimmer還寫了管弦樂來搭配,值得一聽,可惜這段音樂很短,聽了意猶未盡。此外還有一個小缺點,這段音樂一聽就知道是個別錄音再搭起來的,鋼琴音效貧弱很多。
7 D/ `! t! {9 t  x6 @8 T  Y- I$ J% o9 m. K- I+ @0 u
前面我說到這張電影配樂很考音響系統,到底有多考?第一、低頻量感不夠飽滿的音響系統聽起來就會顯得單薄,無法重現Hans Zimmer配樂中的重磅磅礡氣勢與神祕撼人的低頻效果,而且空間感與包圍感會不夠驚人。第二、擴大機功率不夠大、喇叭不夠大的音響系統,會在超寬的動態範圍之下氣虛軟腳,小聲時還可以,大聲時就開始崩潰。第三、家裡無法開大聲聽、怕吵到鄰居的人,也無法享受到如電影院的震撼感。第四、這張配樂的音質很好,如果音響系統的等級不夠,恐怕也無法享受到該有的美聲。
1 @: {1 \5 w4 b( F: C* [( I3 B4 ^" E, `1 X" B
La -La Land唱片2014年發行,絕響唱片進口總經銷,喜歡低頻衝擊者不可錯過。/ h: J. o( v; H- o0 s. E" M
1 g, N+ D+ S* }2 v$ h
/ z: E$ S! I8 d% P' k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9 08:50 , Processed in 0.585358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