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Patricia Barber Cafe Blue 24K金版,賣掉原本CD換這張。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2-9-7 12:09:53 |已閱:1105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Patricia Barber(1955-),美國一位才氣縱橫的爵士女歌手,鋼琴彈得好,也能作曲。她總共出過11張唱片,第一張是1989年的「Split」,那張唱片的製作與錄音都是 Bill Bradley負責。1992年發行第二張唱片「A Distortion of Love」,第三張就是1994年的「 Cafe Blue 」,最新的那張就是2019年的「Higher」。這11張唱片中,最受歡迎的無疑就是第三張「Cafe Blue」。通常,唱片中的鋼琴都是她親自彈奏的,她的樂隊編制主要就是套鼓、Bass與電吉他,其他還加上打擊樂器。她的唱片從第二張開始就找Jim Anderson錄音,這位鼎鼎大名的錄音師入圍葛萊美獎27次,獲獎10次,您說他厲不厲害?難怪Patricia Barber的錄音都很好。& J% I7 C) [6 @  j! b

0 o* g. y0 J( C' e Patricia Barber Cafe Blue 24K金版,賣掉原本CD換這張。 image1 (31)_調整大小.jpg Patricia Barber Cafe Blue Jazz A Distortion of Love Permontion Records 7 u: E/ @4 @; C( [6 N% \# ]' l4 Q
8 g6 D; W2 e" c& y5 A
不過,Patricia Barber的歌路是很奇特的,聽起來帶著夢幻、虛無飄渺,也摻入極微音樂的DNA,雖然說是爵士女歌手,但她所唱出的歌絕對不是您想像中的爵士歌曲,有時候聽多了會覺得不耐煩那些不斷反覆的旋律,而且好像也抓不到歌曲的高潮在哪裡?這是因為她所彈奏的鋼琴與歌曲中充滿即興,假若您很認真的聽她的鋼琴演奏,就會發現跟聽古典音樂一樣有意思。+ e; K& I/ K, b9 W: h; H  c! ?0 Y

  Q4 T- k2 a! o Patricia Barber Cafe Blue 24K金版,賣掉原本CD換這張。 image2 (10)_調整大小.jpg Patricia Barber Cafe Blue Jazz A Distortion of Love Permontion Records 4 z  u/ _; j# `' y9 }0 d) d4 v
0 A/ |, k9 i/ h7 L4 c- {' e
Patricia Barber的父親是爵樂薩克斯風手,她從小就學鋼琴與吹薩克斯風,一直到高中才開始唱歌。唸愛荷華大學之後,開始專注在鋼琴上。大學畢業之後就在芝加哥的Bar中唱歌討生活。她被譽為有內涵的作曲、作詞家,她的那張「Mythologies」就是根據羅馬詩人Ovid所寫的詩「Metamorphoses」中的希臘神話角色而完成的11首聯篇歌曲。這是她在2003年獲得古根漢作曲獎學金,利用這筆錢所創作出來的。古根漢作曲獎學金很少頒給爵士、流行音樂作曲家,但Patricia Barber卻能獲得,可見她的實力。; b2 O/ w* C" r2 X0 {( Z* O

4 b/ j# U1 f" ^8 wPatricia Barber這張「Cafe Blue」是她加盟Premonition Records的第一張唱片,標題其實就是她曾經駐唱過的一家芝加哥Pub。錄音地點在Chicago Recording Company,花了四天時間,錄音器材使用32軌Otari數位錄音機、16bit/48kHz規格錄音。但是奇怪的是,我在黑膠版上看到說是從Original Master Tapes去做Mastering然後刻片,難道當初錄音時同時以盤式錄音座錄下類比訊源嗎?還是說所謂的Original Master Tapes是指32軌數位母帶?其實不管原始錄音是數位或類比,這張「Cafe Blue的錄音效果極佳,空間感非常好,而且音質非常好,那幾樣樂器也錄製得很真實,絕對可稱為正港發燒唱片。
; o) j  m+ ?/ K- [3 k6 }
+ f8 m* `4 d4 h  z. X. A; W- d這次Premonition Records其實出版三張24K金版,除了這張之外,另外二張是「Companion」與「Nightclub」。這二張是由Bernie Grundman Remastering,而「Cafe Blue」則是由Kevin Gray Remastering。非常棒的一張CD,您可以購入這張24K金版,將原來的CD賣出。Joy Audio有賣。( A2 Y* J+ ]% K. u6 P4 M2 C
; o) R9 U6 P% n- u7 l2 S& M
, s% D7 G* B! m$ T4 }
4 r" |# b* M& P- A4 W

$ @/ q5 Z7 A4 m6 \  K7 R
/ H" K1 x0 |' r- c# s3 G: d% G# J9 z) [# `. q- D

/ f2 G. _2 s! n2 y7 d5 N; t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8 01:12 , Processed in 0.756999 second(s), 9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