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Wilson Audio Alexia V重磅發表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2-9-23 00:00:04 |已閱:23263|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Wilson Audio終於在大家的預期中,在2022年9月23日全球同時推出Alexia V喇叭。原本說好全球媒體都在9月23日公布新產品資訊,但Alexia V的圖片與產品資訊早就在網路上流竄了。當然,我們還是遵守Wilson Audio原廠的叮囑,沒有偷跑,在9月23日才發出此文。

Wilson Audio Alexia V重磅發表 Alexia V_002_調整大小.jpg Wilson Audio Alexia V Alexx V Sasha 鴻機國際

Wilson Audio Alexia V重磅發表 Alexia V_001_調整大小.jpg Wilson Audio Alexia V Alexx V Sasha 鴻機國際

Wilson Audio Alexia第一代在2012年洛磯山脈音響展首次露臉,馬上就在2013年CES展出。當時的設計發想,是想要將Alexandria XLF的時域(Time Domain)調整與單體研發技術用在類似Sasha這麼小的體積上。第一代使用的8吋、10吋低音單體是紙纖振膜,7吋中音單體跟XLF一樣,振膜材料以紙纖、碳纖維混成。高音單體也跟XLF一樣,採用軟凸盆高音單體。

Wilson Audio Alexia V重磅發表 Alexia V_003_調整大小.jpg Wilson Audio Alexia V Alexx V Sasha 鴻機國際

Wilson Audio Alexia V重磅發表 Alexia V_004_調整大小.jpg Wilson Audio Alexia V Alexx V Sasha 鴻機國際

Alexia 2在2017年推出,1吋高音單體改為跟WAMM Master Chronosonic、Alexx V一樣,是Convergent Synergy Tweeter(CST)絲質高音單體第五代。中音單體與低音單體維持跟第一代一樣。不過整個箱體還有許多細緻的提升處。最新的Alexia V則在2022年9月23日推出,高音單體改為Convergent Synergy Carbon (CSC)碳纖維振膜(最早用在Alexx V),中音單體改為跟Chronosonic XVX一樣的QuadraMag(Alnico磁鐵)有斜紋分割單體。

Wilson Audio Alexia V重磅發表 Alexia V_005_調整大小.jpg Wilson Audio Alexia V Alexx V Sasha 鴻機國際

Wilson Audio Alexia V重磅發表 Alexia V_006_調整大小.jpg Wilson Audio Alexia V Alexx V Sasha 鴻機國際

Wilson Audio的V名稱最早來自Chronosonic XVX,再來出現在 Alexx V身上,最新則是Alexia V。V並不是第五代的意思,而是Wilson Audio的少主Dary Wilson所想出的,以XVX為例,第一個X是對過去音樂的感懷,中央那個V像箭頭指向現在,好像禪的哲思;最後一個X是指未來的可能性。老實說,這種解釋聽得我霧煞煞,總之,這是Dary來台灣主持Chronosonic XVX發表會時的說法,肯定不是第五代的意思。何況,如果真要論輩分,Alexia V也只是第三代。

Wilson Audio Alexia V重磅發表 Alexia V_007_調整大小.jpg Wilson Audio Alexia V Alexx V Sasha 鴻機國際

Wilson Audio Alexia V重磅發表 Alexia V_008_調整大小.jpg Wilson Audio Alexia V Alexx V Sasha 鴻機國際

Alexia V的箱體採用X-Material、S-Material以及V-Material混合,可說集他家所用箱體材料之大成。時域調整的刻度與尖錐則改為跟Chronosonic XVX、 Alexx V一樣,更精密。分音器中使用的電容器改為Wilson Audio買下的工廠所製造的The AudioCapX-WA,這家工廠現在改名Reliable Capacitors。

Wilson Audio Alexia V重磅發表 Alexia V_009_調整大小.jpg Wilson Audio Alexia V Alexx V Sasha 鴻機國際

Wilson Audio Alexia V重磅發表 Alexia V_010_調整大小.jpg Wilson Audio Alexia V Alexx V Sasha 鴻機國際

其實,Alexia V改良處跟2021年Alexx V推出時的改良處很相似,時間也只差一年而已,我猜這二型改為V可能是同時進行的,只是分不同時間推出而已。Alexx在2016年推出,Alexx V在2021年推出,二者相差五年。而Alexia 2在2017年推出,Alexia V在2022年推出,二者也是差五年。
Wilson Audio Alexia V重磅發表 Alexia V_011_調整大小.jpg Wilson Audio Alexia V Alexx V Sasha 鴻機國際

Wilson Audio Alexia V重磅發表 Alexia V_012_調整大小.jpg Wilson Audio Alexia V Alexx V Sasha 鴻機國際

以下,我把Alexx V的改良處列出來,方便您跟Alexia V的改良處做比較:
一、Alexx V的箱體流線線條更多了,跟Chronosonic XVX一樣,目前Wilson Audio的家族中,只有WAMM Master Chronosonic 跟XVX擁有這樣的流線線條。
二、原本用在XVX上的7吋的Alnico QuadraMag中音單體也用在Alexx V身上。
三、還記得Wilson Audio買下電容器廠嗎?現在新製造的CapX-WA電容器用在Alexx V的分音器上,這種電容器公差更小,可以讓小音量下的音樂獲得更高的解析力。

四、高音單體採用全新的Convergenct Synergy Carbon(CSC)高音單體,這種新高音單體的後面加了一個3D列印的碳纖維容器,能夠吸收高音單體背波,讓高頻段延伸得更好,頻率響應更線性,而且泛音細節更多。
五、Alexx V採用Wilson Audio最新的配線安排系統,這種方式首見於WAMM,不僅是讓露出的配線看起來更美觀,更重要的是因為經過重新整理,讓從低音箱連接上面那三個小箱體的配線長度更一致,獲得更好的時間相位一致性。另外也讓放在背後那支特別訂製的Coolfall Light Sono 1照明手電筒更好拆卸,即使在黑暗的環境中也很好使。

六、Alexx V的適應性更高,包括像XLF那種前後可變換的低音反射孔、可獨立調整的上面三個模組箱體。現在上面三個單體能夠更精準的對正中心軸線,讓更細微的細節能夠呈現,而且在不同的聆聽位置上也能獲得更精準的時間相位,可以適合更多變的用家聆聽空間。
七、箱體全都採用X材料,而在許多重點部位則在X材料中另外加入V材料,包括低音箱體上方、橫樑支架,以及Wilson Audio研發的Acoustic Diode Spike中。這樣的作法使得Alexx V的抗震控制與上方三個模組的隔離就跟Chronosonic XVX類似,讓音樂的每個音符都能夠清晰定位。

八、在Alexx V身上第一次介紹Wilson Audio最新的角錐Acoustic Diode Spike,這種角錐是用工業用304不鏽鋼(Austenitic)以及V材料混合製成,可以全面提升角錐的效果。這種角錐是Wilson Audio的Special Applications Engineering部門所研發,能夠產生最高級的震動控制,讓整體音樂頻譜中的最細微動態細節都能呈現。
九、最先用在Sasha DAW身上的Wilson Audio訂製喇叭線端子,現在也用在Alexx V身上,這種端子能夠讓接觸更緊實,接觸面積更大,讓音樂訊號無阻通過。

十、分音器也做了改良,在幾個零件上做更精細的調整,改善了阻抗特性與靈敏度,最低阻抗從Alexx的1.5歐姆提升到2歐姆,而靈敏度也比Alexx 多了1dB。
十一、在Alexx V的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採用金配件(Gold Lug),包括分音器裡面、連接點、連接端子,以及電阻的連接器。

Wilson Audio Alexia V重磅發表 AlexiaV-11-v2.jpg Wilson Audio Alexia V Alexx V Sasha 鴻機國際

而Alexia V除了上面已經寫的改良處之外,還有以下改良:
一、角錐改為跟Alexx V一樣的Wilson Audio Acoustic Diode,不鏽鋼與V材料混合。
二、背後露出的電阻箱改為碳纖維連接板,而且有一個角度。
三、背後露出的連接線有美化。
四、低音箱體左右二側上方多了鏤空提把設計。
五、開發出所謂的Staircase輔助工具來幫助安裝組合。
六、低音反射孔改良,讓氣流噴出更順暢。
七、中音箱體容積增大6.4%,
八、低音箱體容積增大8.9%
九、中音箱體內部增加聲波擴散裝置。
十、低音箱體頂部增加一個水平儀。

Wilson Audio Alexia V重磅發表 1663848278924.jpg Wilson Audio Alexia V Alexx V Sasha 鴻機國際

從上述Alexia V與Alexx V的改良處比較中,您可以了解這二型V的喇叭改良處真的很相似。不過,Alexx V是他家第三號喇叭,而且體積大很多,上面的高、中高、中音三個單體的箱室是獨立的;而Alexia V只有高音與中音單體二個箱室。當然,最重要的重點是這二對喇叭的售價差距很大,可說是完全不同等級的產品。

Wilson Audio Alexia V重磅發表 1663842928228.jpg Wilson Audio Alexia V Alexx V Sasha 鴻機國際

您覺得Alexx V對您而言太大了嗎?現在可以選Alexia V。如果Alexia V對您而言還是太大,別擔心,Wilson Audio還有更小的喇叭,您一定能夠找到適用者。想知道更多Wilson Audio的消息嗎?請跟台灣代理商鴻機國際聯絡。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5:40 , Processed in 0.605851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