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音寶大稻埕旗艦店舉辦Focal Bathys降噪耳機發表會

複製連結
蘇雍翔 發表於 2022-10-4 15:57:12 |已閱:15713|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Focal於今天10/4日全球同步發表了一款無線降噪耳機Bathys,由於這款Bathys是Focal旗下的第一款高階降噪耳機,無論是外型、功能還是音質表現都很具代表性,所以Focal原廠對它特別重視,耳機發表之前所有訊息也是保密到家。直到今日特別請代理商音寶在台北大稻埕的Focal Powered By Naim(簡稱FPBN)旗艦門市舉辦一場盛大的產品發表會,讓我們終於能一睹Bathys的廬山真面目,共同體驗Focal無線耳機的全新里程碑。

音寶大稻埕旗艦店舉辦Focal Bathys降噪耳機發表會 Honeyview_DSC_0538.jpg Focal Bathys 降噪耳機 藍牙耳機 發表會 大稻埕 音寶

回想起過Focal上回推出無線耳機已經是2019年的事了,當時的這款Listen Wireless無線耳機主打簡約多彩的外型,頗受年輕族群的喜愛,但在功能上就顯得比較陽春。隨著無線耳機的不斷演進,Listen Wireless的技術規格如今來看已不有諸多不足,再加上近幾年Focal在耳機技術上突飛猛進,舊型耳機的無論是外型還是聲學設計也大不如現今產品,於是Focal決定重新研發一款高階的無線降噪耳機。這款Bathys將現階段最好的耳機技術融入其中,還加入先進的ANC功能,耳機Bathys的命名也非常耐人尋味,取自於「bathyscaphe」深海探測器之意。意味著耳機開啟降噪功能,能呈現出猶如潛入深海一般寧靜的效果,讓用家在任何環境下都能享受到頂級的聆聽體驗。

音寶大稻埕旗艦店舉辦Focal Bathys降噪耳機發表會 Honeyview_DSC_0540.jpg Focal Bathys 降噪耳機 藍牙耳機 發表會 大稻埕 音寶

音寶大稻埕旗艦店舉辦Focal Bathys降噪耳機發表會 Honeyview_DSC_0542.jpg Focal Bathys 降噪耳機 藍牙耳機 發表會 大稻埕 音寶

當天來到FPBN門市,新耳機已經在現場展示,Bathys的機身採用細膩的銀灰色的塗裝,第一眼看到它的外型就覺得很高級,且設計與和過去的Focal無線耳機完全不同,反而是和Focal新世代的高階有線耳機看齊,耳罩上以圓孔陣列的鎂金屬網罩裝飾,中央也有一個Focal的logo,跟一旁展示的Celestee密閉式有線耳機有異曲同工之妙,不同的是本機的設計更有巧思,在藍牙連線後logo會亮起白色背光告訴你連線成功,看起來酷炫感十足!Bathys體積也比有線耳機略小一些,重量也更為輕盈,出色的便攜性則是它的一大優勢。續航力方面,耳機滿電的情況下可連續使用30小時,並支援充電15分鐘可使用5小時的快充功能,無論是通勤、旅遊間使用都非常充足。

音寶大稻埕旗艦店舉辦Focal Bathys降噪耳機發表會 Honeyview_DSC_0543.jpg Focal Bathys 降噪耳機 藍牙耳機 發表會 大稻埕 音寶

Bathys耳機支架採用鋁合金結構,表面再採用鎂金屬塗層,除了好看之外也提共更好的剛性與阻尼特性,搭配人體工學頭帶設計,可以符合各種大小的頭型。頭帶外側為真皮、内裡則為人造纖維材質,實際配戴起來舒適度非常好。耳墊的部分也是採用真皮材質包覆柔軟的記憶海綿,無論是柔軟度與氣密性都屬上乘,可增加被動式降噪效果,並且耳墊採可拆卸式設計,方便用家更新替換。
音寶大稻埕旗艦店舉辦Focal Bathys降噪耳機發表會 Honeyview_DSC_0541.jpg Focal Bathys 降噪耳機 藍牙耳機 發表會 大稻埕 音寶

功能上Bathys無線的連接為低功耗的藍牙5.1版本,並支援aptX、aptX HD、AAC、SBC等傳輸協定,初次連線時則需要長按配對鍵與手機對頻。耳機內部搭載了語音與降噪多重麥克風收音,並且具備Amazon Alexa和Google Assistant等語音功能。操作上Bathys的控制介面位於耳罩外緣,左側的降噪功能按鍵為三段循環設計,可控制降噪、關閉和透明模式。當開啟透明模式時,耳機會自動放大環境音音量,讓你隨時掌握周遭訊息。右側耳罩則搭載了音量、藍牙配對、電源開關按鍵,初次使用也顯得非常直覺。

同時本機還有一個特異功能,除了無線聆聽之外,耳罩下緣可看到它具備3.5mm與USB Type-C兩種插孔,前者能連接一般耳機線,把Bathys當做被動式有線耳機使用。後者就更厲害了!Bathys除了內建的藍牙晶片解碼之外,還另外內建了USB DAC的功能,當你將耳機切換到「DAC」的檔位時,可以用USB-C傳輸線連接電腦或手機,數位輸出給耳機解碼,最高可對應24bit/192kHz的高解析音樂解碼,一支耳機就等同於一套完整的有線耳機系統。

音寶大稻埕旗艦店舉辦Focal Bathys降噪耳機發表會 Honeyview_DSC_0539.jpg Focal Bathys 降噪耳機 藍牙耳機 發表會 大稻埕 音寶

最後,Bathys雖為無線耳機,但內部用料也完全比照Focal高階耳機的規格,搭載一只40mm鋁鎂合金振膜單體,並採用Focal最著名的M Shaped凸盆振膜結構,它是原廠所設計出的理想振膜型態,形狀與自家喇叭的凹盆高音相反,凸盆邊緣還有極薄彎折結構,看起來類似字母「M」的形狀,可以讓振膜的振動更均勻的分佈,使聲波傳遞至耳膜時更為線性、自然。耳機雖為大陸組裝,但單體完全在法國當地生產,其零件品質完全不是平價無線耳機可比擬的。

音寶大稻埕旗艦店舉辦Focal Bathys降噪耳機發表會 Honeyview_DSC_0547.jpg Focal Bathys 降噪耳機 藍牙耳機 發表會 大稻埕 音寶

音寶大稻埕旗艦店舉辦Focal Bathys降噪耳機發表會 Honeyview_DSC_0565.jpg Focal Bathys 降噪耳機 藍牙耳機 發表會 大稻埕 音寶

會後我們也做了簡單的試聽,這款Bathys有著Focal耳機清新秀麗的中、高頻風格,雖是密閉式設計,音場效果也頗為出色,聆聽室內樂能表現出清晰立體的樂器定位效果,再加上它的低頻也非常夠勁!播放流行音樂也能感受到punch十足的衝擊力。聆聽過程中我也發現Bathys的降噪功能非常自然,比起多數降噪耳機,較不會有任何改變音質的壓縮感,同時實際在嘈雜的門市中開啟,可以濾除大部分的交談聲,降噪效果也非常出色。

音寶大稻埕旗艦店舉辦Focal Bathys降噪耳機發表會 Honeyview_DSC_0570.jpg Focal Bathys 降噪耳機 藍牙耳機 發表會 大稻埕 音寶

這款Bathys目前國外定價約799美元,台灣代理商定價台幣28,000元,價位上雖比市場上主流的降噪耳機略貴一些,但它不僅具備一流的降噪功能,也承襲了自家高階耳機的聲音表現。對行動聆聽的耳機用戶來說,無論是外型、功能還是音質都是最奢華的饗宴。未來本站也會最對Bathys耳機做完整的評測報導,敬請期待。

Focal Powered By Naim門市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14號
進口總代理:音寶 02-2786-5298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8:12 , Processed in 0.647009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