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FiiO發表桌上型all in one器材R7:功能一網打盡,告別桌面凌亂器材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3-2-23 10:21:55 |已閱:1264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現在有不少年輕音響迷是採取桌面聆聽的方式,然而大家一定會發現一個問題,就是現代的聆聽方式很多元,久而久之,桌面上的器材越來越多,系統疊床架屋,各種線材接來接去,不僅麻煩,無形中還花了很多錢。就是看到了這點,在DAP隨身播放器領域很有名的品牌FiiO投入了大量時間,開發了一款獨特的桌面型器材R7,它最大的特色就是「包山包海」,把發燒友打造桌面聆聽系統的所有需求幾乎全部都包進去,並在2月22日舉辦了發表與試聽鑑賞會。

FiiO發表桌上型all in one器材R7:功能一網打盡,告別桌面凌亂器材 s_主圖.jpg 聿鑫 FiiO R7

這款R7非常的特別,它同時是:高解析音樂檔案播放機、串流音樂播放機、數位類比轉換器(含USB DAC)、耳機擴大機、前級擴大機、藍牙音訊接收機、藍牙播放機…功能超級多。在R7正面左側,就像嵌入了一只DAP播放器,有直式的操作螢幕,尺寸達到5吋,這樣的螢幕尺寸比很多串流播放機的正面螢幕還要大,能清楚顯示很多播放訊息,而這個螢幕也是觸控螢幕,透過它就可以進行各種操作。

FiiO發表桌上型all in one器材R7:功能一網打盡,告別桌面凌亂器材 s_DSC_0082.jpg 聿鑫 FiiO R7

在R7正面的右下角有三組耳機輸出端子,分別是:6.35mm單端、4.4mm平衡,和一個4 pin XLR平衡耳機輸出,能對應多種型態的耳機。而在R7正面的右上角有兩個旋鈕,第一個是開關(兼音量),第二個是輸出模式的切換。

FiiO發表桌上型all in one器材R7:功能一網打盡,告別桌面凌亂器材 s_大圖_R7_230209_0.jpg 聿鑫 FiiO R7

而R7的背面是對應主動式喇叭或音響系統,有大量的輸出入端子,我們從左說到右,在最左列,有兩組RCA兩聲道類比輸出,和一組XLR平衡類比輸出。再看中間,最上面是SD卡插槽,可以支援到2TB,再往下是USB Type-C(3.0),它可以連接電腦,讓R7發揮USB DAC功能。再往下是USB Type-A(2.0),它可以連接USB裝置,例如USB隨身碟、外接鍵盤、外接HUB等等。再往下是光纖和數位同軸音訊輸出入。再往下是網路連接埠。再看最右列,這裡全部都跟電源有關,除了一般交流電插孔,R7還可以支援DC直流供電的線性電源,使用者如果能搭配線性電源,整體聲音表現可以再提升。

FiiO發表桌上型all in one器材R7:功能一網打盡,告別桌面凌亂器材 s_DSC_0043.jpg 聿鑫 FiiO R7

FiiO發表桌上型all in one器材R7:功能一網打盡,告別桌面凌亂器材 s_fiio-r7-audio-player-dac-es9068as-headphone-amplifier-2x-thx-aaa-788-32bit-768.jpg 聿鑫 FiiO R7
▲ R7的背面能對應主動式喇叭或連接音響系統,有大量的輸出入端子。值得留意的是,R7還支援外接DC線性電源,可進一步提升音質。

R7的功能包山包海,讓它具備八種主要工作模式,分別是:1.Android模式:也就是進入Android作業系統,可以下載音樂串流App進行播放,例如Spotify。2.純音模式:就是啟動FiiO開發的音樂播放模式,可以播放高解析音樂檔案。3.USB DAC模式:就是透過USB介面,充當PC、手機的USB DAC解碼器,並播放音樂檔案。4.藍牙接收模式:就是讓R7當成藍牙接收器,可以播放其它藍牙裝置(例如手機)傳送而來的音樂。5.AirPlay模式:就是無線播放蘋果裝置的音訊。6.Roon Ready模式:讓R7融入Roon完善的串流播放系統。7.同軸解碼模式:就是接收數位同軸介面傳送而來的數位訊號,並由R7來解碼和播放。8.光纖解碼模式:就是接收光纖介面傳送而來的數位訊號,並由R7來解碼和播放。

FiiO發表桌上型all in one器材R7:功能一網打盡,告別桌面凌亂器材 s_DSC_0062.jpg 聿鑫 FiiO R7
▲ R7背面的USB Type-A端子能連接多種USB裝置,例如USB隨身碟、外接HUB,甚至是如圖中的外接式鍵盤。

因為R7可以同時連接耳機(正面)和喇叭/音響系統(背面),所以必須對發聲方式進行管理,為此R7有四種輸出模式,只要使用正面右上方第二顆旋鈕即可切換,這四種模式分別為:1.PO+PRE OUT模式:這是出廠預設模式,正面的端子輸出(for 耳機)和背面的端子輸出(for主動式喇叭或音響系統)都會發聲,而且音量可以調整。2.PO模式:只有正面的端子有輸出,此時音量可調整。3.PRE OUT模式:只有背板的端子有輸出,音量可調整。4.LO模式:只有背板的端子有輸出,此時音量「不可調」,等於bypass R7的音控,將音控交由後端的器材來執行,如此就不會有「過兩道音控」的狀況發生,設想相當周到。

FiiO發表桌上型all in one器材R7:功能一網打盡,告別桌面凌亂器材 s_DSC_0035.jpg 聿鑫 FiiO R7
▲ R7除了能對應耳機,還能對應主動式喇叭,此時不需要再添購擴大機,也不需要另購訊源,能讓桌上使用的器材保持在最簡潔的狀態。

再來簡述R7內部的配置,其核心處理器是採用高通的Snapdragon 660。在DAC部分,是配置了ESS科技的ES9068AS晶片。讓它具備了優秀的解碼能力,最高可以支援到384kHz/32bit、DSD 256(本地直接播放檔案或是USB DAC模式下),另外它也能對應MQA檔案,支援最大程度的解碼展開。而在驅動耳機的電路部分,R7是採用了兩組THX AAA-788+耳放電路,可以驅動阻抗值16~300歐姆的耳機。全方位的全能型設計,R7勢必能帶給音響迷很不同的體驗。

進口代理:聿鑫03-427-1377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23:15 , Processed in 0.636231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