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Sennheiser Digital 6000無線麥克風系統大顯神威!閃耀第57屆超級盃中場秀Rihanna演唱現場

複製連結
蘇雍翔 發表於 2023-3-13 16:19:32 |已閱:7435|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說到無線麥克風,用家們最在意的除了音質之外就是其連線品質,尤其是在大型表演現場,必須在龐大的無線電訊號干擾之下,依然能維持良好的訊號傳輸,減少斷訊、延遲等問題產生讓表演順利進行,也是無線麥克風最重要的使命。而Sennheiser Digital 6000無線麥克風系統就是非常理想的選擇。

Sennheiser Digital 6000無線麥克風系統大顯神威!閃耀第57屆超級盃中場秀Rihanna演唱現場 擷取.JPG Sennheiser Digital 6000 無線麥克風

近期美國第57屆超級盃聯賽就為Sennheiser的麥克風實力提供最好的證明。2023年2月,於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超級盃現場,知名歌手Rihanna於當日創下超級盃中場秀歷史第二高收視率紀錄,比費城老鷹隊與坎薩斯城酋長隊的橄欖球賽的平均收視率高出五百萬。而您猜得沒錯!本次中場秀表演的所使用的正是Sennheiser Digital 6000無線麥克風系統,搭配MD 9235動圈心型話筒頭、鍍鉻SKM 6000發射器,為表演提供強力支援。

Sennheiser Digital 6000無線麥克風系統大顯神威!閃耀第57屆超級盃中場秀Rihanna演唱現場 234.JPG Sennheiser Digital 6000 無線麥克風

從技術上來看,要大鳳凰城州立農場體育館內讓無線系統頻率順利運作非常具有挑戰性。因為在超級盃週末期間,鳳凰城共協調了超過2000個無線電頻率,該地區同時舉行了數十場活動,包括2023年NFL榮譽頒獎典禮、多場VIP活動、戶外音樂會等等。這種情況下,無線麥克風可用的頻譜大幅減少,導致今年負責節目播出的音訊工程師及頻率協調人員的工作非常艱巨。

有鑑於超級盃中場秀本就具有極高的挑戰性,再加上其地理位置及環境特點,對音訊專業人員的工作要求也更為嚴格,不僅要確保Rihanna的歌聲聽起來與過去在超級盃現場表演時一樣出色,還需在嚴苛射頻環境下建立可靠的無線連接。但Sennheiser的音訊團隊卻順利完成這項任務。除了現場工程師超強的訊號調校實力,當然也必須歸功於Sennheiser Digital 6000無線麥克風系統的各司其職。

其中MD 9235的話筒頭為Rihanna的歌聲增添了光彩,Digital 6000提供優秀的遠端控制。從中能發現,一場優秀的表演對觀眾來說,大家關心的可能只是表演精采與否,但現場器材安排與調整的複雜性絕對是大家難以想像的困難。雖說Sennheiser的無線麥克風系統看上去只是其中一個小細節,但絕對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功臣!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8 14:45 , Processed in 0.595827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