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西雅圖夜未眠,30年前經典原聲帶黑膠版重現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3-7-20 13:38:54 |已閱:806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西雅圖夜未眠」是1993年的電影,距今30年,當年由湯姆漢克斯與梅格萊恩這對金童玉女主演,文青味濃厚,賺人熱淚。這部電影的製作成本約2千萬美元,但票房收入卻有二億多美元,可說是小製作立大功。當年我也貢獻了這二億多美元中的一小滴,而且看了很感動,對電影中播放的音樂也印象深刻。沒想到時隔30年,電影原聲帶又出現了,而且是黑膠版(或說藍膠版)。( i; X, y, `5 J. |# c

+ R  ?! ~7 S2 B& r1 c9 Q7 z. w1 J 西雅圖夜未眠,30年前經典原聲帶黑膠版重現 image1 (44)ba_調整大小.jpg 西雅圖夜未眠 湯姆漢克斯 梅格萊恩 金玉盟 環球唱片
- C# z9 W) N" C, t8 Q" Q: |/ l0 I4 w+ E' a/ C/ G/ ~
「西雅圖夜未眠」其實是取材於1957年的另一部電影「An Affair to Remember」,這部電影光看英文片名就會讓人揪心,而中譯為「金玉盟」,看起來就缺乏讓人回味的淡淡哀傷了。現在還活在世上的人恐怕很少在電影院中看過「金玉盟」者,但是在電影院中看過「西雅圖夜未眠」的人我相信還很多,當年在電影院中陶醉於配樂的人應該也不少。
: C5 x, m1 v% v% e
1 k  ^8 }: w" _& ?. B 西雅圖夜未眠,30年前經典原聲帶黑膠版重現 image0 (54)ba_調整大小.jpg 西雅圖夜未眠 湯姆漢克斯 梅格萊恩 金玉盟 環球唱片 7 P1 i( m6 ~! Y) m' S- ]3 p. P

2 i- U6 T% f. f- B$ [/ Z9 `$ G這二部電影的賣點都是一對無意間相識的男女,因為命運的捉弄而差點含恨終生,但最後也是命運的安排讓他們重逢,以喜劇收場。二部電影的橋段類似,關鍵場景都是紐約帝國大廈,不同的是「金玉盟」劇情稍微曲折些。二者都能賺到文青的熱淚,所以電影才會大賣。可惜這部賣座的電影都只獲得提名,沒有得獎。1 }! z" J6 a) P, f8 {2 ^
& r" m, u1 u: x1 D% C
西雅圖夜未眠,30年前經典原聲帶黑膠版重現 image2 (14)a_調整大小.jpg 西雅圖夜未眠 湯姆漢克斯 梅格萊恩 金玉盟 環球唱片
, G4 b6 j5 K* i) E0 }  O
; V# i. ~* u; O" Y0 w在「西雅圖夜未眠」中,由於男主角的身分搭配,所以用了許多爵士樂,總共有12段歌曲。其中更有一段是直接拿「金玉盟」中的主題曲「An Affair to Remember」來用(B面第4首)。可不要以為這首1957年的音樂錄音效果不佳,在黑膠上聽起來溫暖又甜潤,百分百呈現那個時代的氣氛。
7 K3 p  H$ L5 C7 ^7 b/ [9 y4 Z: M: L* H! Z( R
而其他11首也都是著名歌手演唱,例如A面第一首就是Jimmy Durante(1893-1980)所唱,第二首是阿姆斯壯 (1901-1971)所唱,第三首是Nat King Cole(1919-1965)所唱,第四首是Dr. John(1941-2019)與Rickie Lee Jones(1954-)所唱,第五首是Carly Simon(1943-)所唱,第六首是Gene Autry(1907-1998)所唱。而B面也都是著名歌手所唱,除了第四首取用「金玉盟」舊曲、第五首還是選Jimmy Durante的歌,第六首是Celine Dion所唱。
, P' \: l- _3 P( G' V2 X: N; k) ~: p9 z- u- @( m- |4 C
總之,這張電影原聲帶每首曲子都很好聽,在家裡泡一壺茶或沖一杯咖啡,讓心情沉澱下來,放鬆欣賞這張黑膠唱片,可以將您的心情帶回30年前的時空。說不定,您在年輕時也曾經有過跟「西雅圖夜未眠」一樣的經歷呢。
- Y( G0 d) f' A. C
0 |6 E7 z" ^& w. {至於這張「藍膠」唱片的音效如何?能夠維持30年前原版的水準嗎?我記得我有CD版,但不知道放在哪裡了,無法找出來比較。依照我對錄音效果的判斷,這張黑膠唱片並非發燒迷所想要的那種發燒音效,但絕對是音樂迷會喜歡的。Real Gone Music唱片復刻,Joy Audio有售。
3 ], T7 n$ V+ ~
' D* ^3 ~  a) s5 x$ M, g
+ e- s+ f+ [3 f. Y8 q; v" P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30 00:14 , Processed in 0.564976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