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Bose QuietComfort Ultra消噪耳塞:保持最強ANC效果,新增沉浸式音訊技術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23-11-16 10:37:19 |已閱:1389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目前Bose QuietComfort降噪耳機主要分成耳罩與真無線兩個系列,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推出全新的進化機種。2023年下半年,QuietComfort系列正式在台灣上市最新的QuietComfort Ultra消噪耳罩與QuietComfort Ultra消噪耳塞,本篇要介紹的,就是市售價9,500元的真無線機型:QuietComfort Ultra消噪耳塞。

Bose QuietComfort Ultra消噪耳塞:保持最強ANC效果,新增沉浸式音訊技術 s_大圖.jpg 博士音響 消噪耳塞 沉浸式音訊 評測 BOSE QuietComfort Ultra

Bose的降噪技術在無線耳機界一直都是獨門黑科技,那種耳機上耳三秒內瞬間轉換成「全然寂靜」的效果,這種超強隔音性能你幾乎不會在其他產品上體驗到,近年很多人也都會把Bose跟「降噪之王」劃上等號。

Bose QuietComfort Ultra消噪耳塞:保持最強ANC效果,新增沉浸式音訊技術 s_DSC00531.jpg 博士音響 消噪耳塞 沉浸式音訊 評測 BOSE QuietComfort Ultra
▲QuietComfort Ultra消噪耳塞是Bose最新的降噪真無線耳機,共推出黑、奶油白兩種顏色的款式,售價9,500元,是目前近萬元真無線耳機市場一款非常具有特色的產品。

QuietComfort Ultra與前一代消噪耳塞QuietComfort II有著極其相似的外觀,兩機外型基本上一模一樣,甚至充電盒都可以共用。外觀上唯一可以直接辨識的差異,就是QuietComfort Ultra機殼上的觸控式面板多了一個金屬飾板,搭配上頭印刷Bose的精美字樣,讓耳機凸顯出外觀更為精緻、更具科技感的外型。

Bose QuietComfort Ultra消噪耳塞:保持最強ANC效果,新增沉浸式音訊技術 s_DSC00538.jpg 博士音響 消噪耳塞 沉浸式音訊 評測 BOSE QuietComfort Ultra
▲盒裝物包含QuietComfort Ultra消噪耳塞、充電盒、Bose Fit Kit套裝、USB-C(A轉C)充電、產品快速指南與Bose保固文件。

由於外觀與前代產品幾乎完全一樣,所以QuietComfort Ultra也保有QuietComfort II原本就很出色的設計。首先,耳機維持輕巧的重量,單邊重量僅6公克多一點,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也能降低配戴時的負擔。另外在耳塞配件搭配上,也採用和上一代相同的「Fit Kit」套裝,內含三個穩固環(stability bands)和三個耳套(eartips),能讓用家透過兩種配件的搭配,為自己找到最舒適、牢固的配戴方式。

Bose QuietComfort Ultra消噪耳塞:保持最強ANC效果,新增沉浸式音訊技術 s_DSC00539.jpg 博士音響 消噪耳塞 沉浸式音訊 評測 BOSE QuietComfort Ultra
▲QuietComfort Ultra消噪耳塞和上一代機種一樣搭配Bose Fit Kit套裝,內部包含三對耳套(小、中、大)以及三對穩固環(小、中、大),讓所有人都可以機牢固舒適地配戴。

QuietComfort Ultra性能上最大的進化,就是具備全新的數位音訊處理技術,它和同系列消噪耳機一樣導入Bose全新的「沉浸式音效技術(Immersive Audio)」。如果你有注意今年頂級真無線耳機音訊技術的趨勢,就會發現空間音效逐漸成為很多品牌高階機種的標配,Bose的沉浸式音效更是其中的酷科技。Bose透過晶片強大的數位運算處理技術,藉由沉浸式音訊來增強音場空間效果,這個模式透過App你可以選則關閉、靜態、運動三個檔位,關閉不用講就是未開啟此功能,靜態模式可以模擬你坐在皇帝位聽音響,感受音樂帶來的開闊空間效果以及保持在正中央的聲音結像效果。運動模式則會導入頭部追蹤效果,聲音在開闊的音場中隨著你擺動的頭部移動,提供空間感聲音動態感兼具的聲效。

Bose QuietComfort Ultra消噪耳塞:保持最強ANC效果,新增沉浸式音訊技術 s_DSC00554.jpg 博士音響 消噪耳塞 沉浸式音訊 評測 BOSE QuietComfort Ultra
▲QuietComfort Ultra消噪耳塞與QuietComfort消噪耳塞II外觀基本上一樣,差別在於觸控面板多了質感很好的金屬飾板,而且樣具備CustomTune技術。

至於本機的頂天強項:降噪功能,則和上一代一樣透過單邊耳機配置的四只麥克風,以感應、測量噪音訊號傳達到搭載Bose獨家演算法的定製晶片上,系統可在毫秒之內反應,發出反相聲波來達成消噪效果。QuietComfort Ultra包含降噪與通透模式有多檔位切換的選擇,包括安靜、感知外界(還可自動降低噪音量的Active Sense模式)、沉浸等檔位,透過App就能在使用中輕鬆調整。

Bose QuietComfort Ultra消噪耳塞:保持最強ANC效果,新增沉浸式音訊技術 s_DSC00589.jpg 博士音響 消噪耳塞 沉浸式音訊 評測 BOSE QuietComfort Ultra
▲QuietComfort Ultra消噪耳塞單邊耳機重量不到7g,機身設計也非常符合人體工學,搭配耳塞與穩固環配戴上舒適無負擔。

說到App,QuietComfort Ultra搭配「Bose Music」App使用時,除了前面提到的可以設定沉浸式音訊以及降噪模式之外,也能做耳機連線管理、電池蓄能資訊掌握以及左右耳觸控面板設定。另外App還可提供等化器設定與音頻調整功能,原廠內建的EQ模式包括高音加強、低音加強、高音減弱與低音減弱等四種,用家也可以針對低、中、高音做獨立的音頻調整,設定出自己喜歡的聲音風格。當然使用者也可自行定義專屬個人的音質模式,且在內建四種音質模式下,也能再進行細部的調整。

Bose QuietComfort Ultra消噪耳塞:保持最強ANC效果,新增沉浸式音訊技術 S__84951044.jpg 博士音響 消噪耳塞 沉浸式音訊 評測 BOSE QuietComfort Ultra
▲QuietComfort Ultra可以搭配Bose Music App使用,除了可以自訂消噪等級、進行CustomTune耳機配戴測試,還可以設計不同模式的沉浸式音訊效果、選擇四組EQ模式、自定義音頻等化效果。

電池續航力方面,QuietComfort Ultra擁有6小時電池續航時間,充電盒能另外再提供18小時使用時間,充電時間只要1小時。另外它也支援快充功能,只要20分鐘就能夠提供2小時播放能力。

Bose QuietComfort Ultra消噪耳塞:保持最強ANC效果,新增沉浸式音訊技術 s_DSC00597.jpg 博士音響 消噪耳塞 沉浸式音訊 評測 BOSE QuietComfort Ultra
▲耳機除了精巧輕盈,充電盒也設計得相當緊湊,便於攜帶。QuietComfort Ultra消噪耳塞電池續航力6小時,充電盒可以額外提供三次的回充,同時支援充電20分鐘獲2小時電力的快充功能。

QuietComfort Ultra保留了上一代QC II的CustomTune技術,耳機每一次配戴時都會自動發出測試音(Bose專屬的開機特有聲響),自動偵測當下的噪音與聲音表現,然後自動做出微調,檢查是否有漏音狀況,確保每一次的配戴都是在最佳狀態,整個過程不到0.5秒就能完成。

Bose QuietComfort Ultra消噪耳塞:保持最強ANC效果,新增沉浸式音訊技術 S__85049359_0.jpg 博士音響 消噪耳塞 沉浸式音訊 評測 BOSE QuietComfort Ultra

實際聆聽後我必須說,QuietComfort Ultra依然是現今真無線耳機市面上消噪功能最強的機種(或許沒有之一),因為無論在任何場合使用,只要一戴上,耳機就會自動開啟降噪功能,瞬間將Bose特有的「超寂靜」領域展開,當音樂播出時,背景噪音就會被音樂蓋過去,聽音樂時基本上感受完全感受不到外在音的干擾。

Bose QuietComfort Ultra消噪耳塞:保持最強ANC效果,新增沉浸式音訊技術 s_DSC01273.jpg 博士音響 消噪耳塞 沉浸式音訊 評測 BOSE QuietComfort Ultra

「背景超黑」的降噪效果,就是可以讓人更清楚地聽到耳機豐富的音質細節,而且是全頻段皆然的超高水準。其中不得不提的就是低頻,可以更明顯感受Bose耳機強大的低頻能量感,歌曲中強烈的節拍鼓點能更凝聚,能量感更集中。高頻段的細節也有更豐富的表現,延伸更好,讓音質更顯精緻細膩。而本機新增的沉浸式音訊技術,也能讓你在開啟這項功能之後聽到更開闊的音場空間效果,不管是樂器、人聲還是各種取樣元素,都有非常具體的定位,同時不會因為空間感變強而有虛化的現象,依舊保持紮實的質地以及溫暖的質感。

保持出色的降噪性能、納入全新的沉浸式聆聽體驗,QuietComfort Ultra可以說是徹底提升Bose「降噪之王」的江湖地位,也是萬元真無線耳機市場上獨霸一方的大作,提供追求極致降噪、高音質的朋友一個最佳選擇。
Bose QuietComfort Ultra消噪耳塞:保持最強ANC效果,新增沉浸式音訊技術 S__85049357_0.jpg 博士音響 消噪耳塞 沉浸式音訊 評測 BOSE QuietComfort Ultra
原廠公布規格
●麥克風:每邊四組 ●防水:IPX4 ●續航力:耳機6小時,充電盒可提供三次回充 ●充電時間:耳機1小時、充電盒3小時 ●快充:20分鐘使用2小時 ●藍牙:5.3 ●重量:6.24g(耳機)、59.8g(充電盒)●盒裝配件:Bose Fit Kit套裝,包含三對耳套(小、中、大)以及三對穩固環(小、中、大)、USB-C(A轉C)連接線(12吋)、安全文件●參考售價:9,500元
Bose QuietComfort Ultra消噪耳塞:保持最強ANC效果,新增沉浸式音訊技術 s_AEM_PDP_GALLERY_WHITE-8.jpg 博士音響 消噪耳塞 沉浸式音訊 評測 BOSE QuietComfort Ultra
Bose QuietComfort Ultra消噪耳塞
產品官網:請點擊
參考售價:9,500元
品牌公司:Bose博士音響台灣分公司 02-2514-7977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8 23:37 , Processed in 0.683562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