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耳機] Philips推出不用充電的無線耳罩 A6219 on-ear GO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4-1-28 09:07:46 |已閱:848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近十年來,無線耳機是市場上的大主流,幾乎所有品牌都有推出無線耳機,無線耳機品質的提升,也帶給消費者更多聽音樂的自由與樂趣。不過無線耳機始終有一個缺點,就是電池續航力有限,即便廠商們不斷採用效能更好的電池,「需要充電」這件事情總是揮之不去的不便。就在近期,Philips推出了一款 A6219 on-ear GO無線耳罩,賣點就是可以不用充電,讓無線耳機的便利性再升一級,現在就來了解。

Philips推出不用充電的無線耳罩 A6219 on-ear GO s_Philips_A6219_ (3).jpg Philips A6219 Exeger Powerfoyle

Philips採用的技術來自一家位於瑞典的公司Exeger,這是一家專門研究太陽能與光電轉換技術的公司,它開發了一種名為Powerfoyle的小型太陽能薄片,非常的輕薄,厚度只有1.3毫米左右,而且可以彎曲,大小尺寸都能使用,最小只要15平方公分區域,而且它還能製作成不同的材質感,例如皮革、橡膠或木紋,這些特性讓它很適合運用於小型的消費性電子產品上。

Philips推出不用充電的無線耳罩 A6219 on-ear GO s_Philips_A6219_ (1).jpg Philips A6219 Exeger Powerfoyle
▲ 瑞典公司Exeger開發了名為Powerfoyle的太陽能薄膜,厚度非常薄,可以彎曲,更重要的是,它還可以吸收室內的人造光線做為充電之用。

更重要的是,Powerfoyle所採用的技術不是傳統常見的矽晶太陽能技術,而是一種稱作染料敏化太陽能的技術(Dye Sensitized Solar Cell,簡稱DSSC),它的發電原理類似植物的光合作用,能透過人造的光敏染料,仿效葉綠素作用,擷取環境光能並轉換為能量。不同於傳統太陽能板需要強光,染料敏化技術在室內光源下依然能展現極佳的發電效率,也就是說:室內人造光它也能發電。

Philips推出不用充電的無線耳罩 A6219 on-ear GO s_Philips_A6219_ (2).jpg Philips A6219 Exeger Powerfoyle
▲ Exeger開發的Powerfoyle太陽能薄膜不僅特性優異,而且小尺寸也能使用,還能做成各種材質感,讓它很適合運用於小型的3C電子產品上。

而Philips這款A6219就是將Powerfoyle薄片安裝於耳機的頭帶上,如此一來,於室外可以吸收太陽能,於室內亦可以吸收室內光進行發電,讓耳機長期處於充電狀態。同時Philips特別將A6219打造為一款適合戶外運用使用的耳機,不僅讓它具備IP55防水防塵能力,而且儘量減輕重量,增加使用者配戴它在戶外使用的機率,再次提升了A6219的充電效率。

Philips推出不用充電的無線耳罩 A6219 on-ear GO s_Philips_A6219_ (4).jpg Philips A6219 Exeger Powerfoyle
▲ Exeger Powerfoyle的功能和特性,讓它正好很適合運用於需要電源的無線耳機上,特別是做成薄長條狀、配置於無線耳罩式耳機的頭帶上,可說是剛剛好。

Philips標榜這款A6219只要持續接觸戶外太陽光或室內人造光就能長期充電,耳機不插電也能無限使用。過程中可以使用Philips Headphone App來檢視電量狀態。如果碰到長期無光照的環境,仍然可以轉為內建電池,能提供約80小時的電力,如此方便的耳機,將改寫我們使用無線耳機的經驗。

現在還不確定這款耳機何時會引進台灣。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9 03:22 , Processed in 0.763297 second(s), 10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