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後級擴大機] LINN Klimax Solo 800旗艦單聲道後級:偏壓控制的黑科技,挑戰業界最低失真!

複製連結
蘇雍翔 發表於 2024-1-31 17:02:44 |已閱:694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LINN最近發表了自家的旗艦單聲道後級Klimax Solo 800,它採AB類的放大電路,在4歐姆的負載下可以提供800瓦強勁輸出。原廠對自家這款新作品自信滿滿,除了強調Klimax Solo 800的失真極低,幾乎可以忽略不計,LINN的執行長 Gilad Tiefenbrun 甚至聲稱:「Klimax Solo 800的失真和噪音測量值低於業界所見過所有產品!」,究竟它的設計由何特殊之處,趕快讓我們來了解。
1 `; t3 r- o" c. a1 `+ l9 M& h/ w
0 q/ Z* N! @# M9 s- g5 U2 @ LINN Klimax Solo 800旗艦單聲道後級:偏壓控制的黑科技,挑戰業界最低失真! 4e731a27-0f67-4652-aaa2-f6e1ee1db0cf.jpg LINN Klimax Solo 800 旗艦 單聲道後級 環球知音
; |! J& `/ s! T6 f% r, P- h, I; e- [5 S
要說LINN上次推出單聲道後級必須追朔到90年代的Klimax Solo 500,它從90年代服役之今,以扁平緊湊的機箱造型著稱,在4歐姆的負載下具有500瓦的輸出。近期發表的這款Klimax Solo 800雖說是取代它的後繼機種,但從外型到所採用的技術與規格完全不同。首先它的體積大上很多,重量達到27公斤,也不再採用LINN的扁平化造型,機箱改成立方體結構,並以消光的鋁合金打造,仍舊很有LINN簡約時尚的風格,機箱兩側能看到大面積的散熱片,面板上還能看到來自於Klimax DSM串流播放機的設計元素,搭載一個精緻圓形錶頭,以LED背光陣列用來顯示放大器的狀態。
- e8 m6 w0 r" P
! K6 h! |: T4 b" \. W1 \6 j. o LINN Klimax Solo 800旗艦單聲道後級:偏壓控制的黑科技,挑戰業界最低失真! faa0a270-b509-4278-8e7e-9dc976952593.jpg LINN Klimax Solo 800 旗艦 單聲道後級 環球知音 ; a0 f& V% w1 F' |* B9 n! B7 ~
' s8 B) W# c) F* u) n1 ^8 p
Klimax Solo 800內部採用AB類擴大電路,在4歐姆的負載下可提供800瓦的輸出(2歐姆,1200瓦),且進化的不只是表面的驅動力,更關鍵的是原廠在它身上採用了自家研發的自適偏壓控制(Adaptive Bias Control)技術。LINN表示傳統的AB類擴大機,通常偏壓電流在出廠前就已經固定,但每個放大晶體會受到溫度、使用情況的不同而老化,因此偏離原本的理想值很遠。為此LINN的做法是透過測量、取樣,並且將資料數位化提供擴大機16組輸出電晶體的電流數據,當擴大機運作時,可以透過FPGA晶片的數位控制,即時為每個電晶體建立理想的偏壓電流,這樣一來無論擴大機在任何音量、動態、溫度的變化之下,都能有效消除交越失真。這項技術最初是在Linn 360 Exakt喇叭上使用,現在移植到Klimax Solo 800上,可以完美解決AB類擴大機的固有缺點。* J* [: P5 b+ ]3 E$ U2 ~
9 w9 U$ V! b: }( A1 q
LINN Klimax Solo 800旗艦單聲道後級:偏壓控制的黑科技,挑戰業界最低失真! Klimax-Solo-800_Rear_WR.jpg LINN Klimax Solo 800 旗艦 單聲道後級 環球知音
! Z5 V; ~/ `1 b
$ h, W$ E2 T2 w) K$ r9 N6 }! d- \再來有別於多數擴大機採用笨重的線性電源,Klimax Solo 800搭載諸多型號所用Utopik交換式電源供電,它搭載多個回饋迴路測量電源各級的輸出與輸入,並持續濾除電源雜訊,面對劇烈的負載變化仍可產生2000瓦的最大功率輸出,並同時保持完美的反應速度。且Klimax Solo 800的Utopik還經過改良,原廠將它稱為「軟開關」技術,透過特殊的諧振迴路結構,確保開關兩端的電壓在開關觸發前會降至零,最大限度地減少開關噪音,始終保持穩定且純淨的電源供應。使這款Klimax Solo 800單聲道後級,經過實測可呈現出優秀的信噪比和高效率。: I! S( D% i% A$ g6 ]  Y- `

. u$ f4 e% F: P2 ?( [進口代理:大道知音 02-2516-5028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6:11 , Processed in 0.565992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